2011-08-18 23:42:48chipsahoyg

2011荊州英文營

2011年8月7日至8月13日 星期日至星期六

第一次參加下環堂的國內英文班

所有事情都未知

而且荊州也是下環堂第一次在那邊辦英文營

事前就很多的準備

雖然我只負責詩歌的小小部分

但也希望盡力去做,期待神自己使用

當然做重要的還是獻上禱告

今年VICKI負責荊州的禱告組

我覺得帶得很好

當中有很多的思考和分享

短宣很著重團隊的合一和彼此建造

因此我們著實有必要好好分享自己及聆聽別人的分享

 

如果你要我比較醫療隊和英文班,我會覺得英文班真的比較累(當然沒得這樣比,因為性質完全不一樣)

一來旅程時間較長,二來整天能夠停下來的時間不多,早上靈修,靈修之後早餐,早餐之後就要準備上課了,上兩小時課後吃飯,吃完飯助教會議,若果沒有別的事情,終於可以睡個午覺,然後下午班上課,上完課吃飯,準備晚會,晚會開始,夜晚會議加禱告會,洗澡睡覺~~~每天都是這個模式XDDDD

比起英文班,醫療隊真的是退修的好機會,英文班是要衝鋒陷陣的

嗯,先來簡單說明一下交通

旅程的開始是由粵通碼頭搭五分鐘的船(但等了半個小時)到灣仔

再由灣仔搭車到廣州白雲機場,VICKI說廣州的白雲機場外面的門口很有韓國首爾機場FEEL

搭個半小時飛機去宜昌



IMG_1609.JPG




再由宜昌搭車到荊州

中午一點從教會出發,去到荊州都晚上十點多了

第二天立刻開波

我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助教

由於我和VICKI都第一次當助教,CINDY老師(美國老師)也是第一次教課

事前我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討論課程內容

所以第一天能順利運作真是感恩啊!

但也有一點小誤會(其實誤得很大)

就是我和VICKI一直以為上下午班是同一班學生

所以拿著課程大綱,把一天要上兩堂的課,變成上午班只上了一堂

結果上午班一直在玩認識別人的遊戲~

學生們超開心,我們也很開心,但很累XD

不過還好有上午的課,下午都能夠作調整,所以下午的小朋友比較幸福(?)

不過上午班的小朋友有一兩個實在太厲害,平均水平也高一點,上午班的氣氛也比較好

因此上午班總括來說還是輕鬆的

由於CINDY老師性格較被動

因此我和VICKI兩位助教反而擔了大旗

感恩的是我和VICKI在第一天的課後看到的雖然不同

但我們就彼此互補

就是我想用CINDY老師多講一點,她想讓學生多講一點

我們就盡量讓CINDY能夠多讀課文,以及請學生和CINDY老師多PRACTICE 對話

真的覺得做得不錯~給我們這兩位助教拍拍手XDDD

  

 說到助教,荊州的弟兄姊妹真的作了我們很大的支援

除了照顧我們起居飲食

還有當我們課堂的助教

我們班有陪萍,頤華,Simon哥哥(我忘記Simon哥哥的中文名字了:P)

他們很用心的陪小朋友~

下課幫忙收拾場地

玩起遊戲絕對和小朋友一樣HIGH

超捧的

好開心今次能夠和荊州的弟兄姊妹一起同工

這是我在短宣中少有的經歷,希望將來能夠有更多

  最難忘的還是晚會

我們連續三晚都有不同的晚會

第一晚是給國中生的,是服裝之夜

那天我負責帶詩歌

要想一首大動唱真的不易,還好教材內有首不錯的~~旋律簡單~

要配動作不太難~感恩有雲姐姐同我一齊跳~

那天雖然有些學生沒有來,但家長都夠湊一枱了

而且也很融入我們的活動中

我和Simon哥哥負責指導其中一枱的中學生

雖然叫他們出場當模特兒推來推去的(都是男生害羞個甚麼勁!!)

但是他們做起製作來絕不馬虎,超級仔細和認真

真的是給他們大拇子,雖然我不明白瘋狂哥是甚麼東西(它們把它加入衣服中當名牌)XD

第二天晚上是給高中生的晚會

是廣告之夜

最特別的是那天下午開始停電了

曾經有電,但在晚會開始前又沒有了

晚會開始後

由於每一枱都有我們的人在帶了

我躲在鋼琴後彈琴和弟兄姊妹唱詩歌

別有一番氣氛

就在主持人宣佈我們的廣告要上演的時候

電就來了,上演亮燈儀式

大家一起拍手歡呼

感謝天父

第三天晚上最令我和VICKI緊張

那就是給小學的晚會

我們所教的班級要表演一首歌

那天也是家長日,主題是愛在家裏

所以學生連家長來了快一百人

我們上午班其中一位女生Sherry要拉手風琴

她是由小學到大,彈起來毫不費力

家長們都很緊張他們小朋友的演出

我彩排時一直有家長在旁拍攝

我也超緊張,像看著自己的兒女上場表演~

呼~表演後是豐富的遊戲節目

有位爸爸在玩遊戲時鞋帶斷了...真的玩得很認真

每一晚都有見證分享

Belinda的分享是她與她過世的女兒

原來Kristen事先不知道她媽媽分享的題目...

我相信這會成為很多人今晚的小小觸動

  除了教課和服事,我們也盡量安排時間去放鬆

有逛街,放天燈,遊覽博物館和聽古樂,還有吃麻辣火鍋,踩單車圍繞古城牆一週(雖然我和VICKI要教課不能去T^T)

最開心的是有一天晚上大家分三組活動

我和荊州教會的師母可以有時間坐在百貨公司旁聊天

那天晚上有微風,有滿月,還有用玻璃瓶子裝的冰凍綠豆沙

聽著師母和牧師如何牧養教會,從負債到還清,教會的成長

以及三自教會和家庭教會在內地的情況

都著實是神回應了我的禱告

 

好感恩,這次的教課和在新疆時的感覺很不同,和醫療隊的就更不同

因為今次的確比較有壓力,我們的表現將影響下年英文班甚至係教會的形象

而且每個來的小朋友真的是想要學東西,家長也很緊張,一開始還有家長旁聽呢

有位年長的爺爺就跟我們講寫黑板的中文字要寫簡體,現在這一代的小朋友可能看不懂繁體了,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位爺爺,因為他就像故事裏那種嚴厲的爺爺一樣XD

 

總括來說,這次英文隊神回應了我的所想所求

能夠更認識弟兄姊妹,和弟兄姊妹彼此服事

也能夠瞭解內地教會更多

好開心好開心

真的很喜歡小朋友~^^~

 

Danny 2012-08-22 13:03:33

我今次經歷到好好, 原來為了事奉而去做事是很滿足的, 也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