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23:53:39chipsahoyg

2010宣明會饑饉營

5月16日 星期日 陰晴不定

早上起來

爸爸載我到台山

現在才知道化地瑪聖母學校在台山XD

而且在聖若瑟第五校的隔壁

第一次參加饑饉營

澳門的是十小時

香港的是三十小時

台灣的應該也是三十小時

不過時間的長短對於我來說不太重要

以往我也會覺得參加營會餓個十小時好像沒甚麼用

因為餓完我們還是可以去吃

為甚麼還要辦一個營會,找些明星來打打氣呢?(這是台灣的做法)

更何況辦一個連續十小時的營會真的不易

想想看三百人分成十幾組,每組十幾至二十人不等

十小時內要一起做甚麼?

但這一兩年來我有改變想法

從早上的破冰到下午的體驗活動

都在傳達著一個訊息

雖然我們平常各有各的生活,也許彼此不認識

但因著關心兒童這一個點我們大家走在一起

參加饑饉,其實是用一種行動來表明我們願意去正視兒童的問題

同時可以喚起大眾去關注這個議題

連帶更多的人可以參與在支助貧困兒童的運動中

這也是對宣明會的支持和鼓勵

 

今年邀請了SUKI和我一起參加

對於我來說,很多都是第一次體驗

長那麼大第一次不穿鞋在校園內走那麼久

從操場走到天台,再從天台走回操場

第一次在大禮內和三百人一起玩團康

華傑他們實在帶得太好了

很有氣氛

我們這一組也很特別

來了一個看來有六十多七十歲的伯伯

佩服他還能行動自如,跳得走得

還有一個媽媽帶著自己的女兒來

瞳瞳本身也是化地瑪學校的學生

對這間學校再熟悉不過

是我們的羅盤XD,帶著我們組的強哥遊校園

還有這幾年都有參加饑饉的VICTOR,真是宣明會的忠實FANS

不過我們這組流失率很高XD

有些組員因為有事要提早離開了

隔壁組的小孩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是個超級好動兒

爸爸一直要捉著他避免他跑走XD

 

下午的體驗活動要讓我們體驗一下貧困人的生活

最深刻的是當我們努力的去做一件事情,卻被所謂的天災一次又次的破壞

感受到那種無奈和憤怒

是很真實的

這些活動都能幫助我們更深入的去思想經歷苦難是怎麼一回事

尤其最近讀經讀到約伯記

真的覺得需要這種同理心去讀這一卷書

否則約伯記真的很悶

:P

 

饑饉營是很不錯的營

但下年還是做義工好了:P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別人玩活動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