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0:26:09chipsahoyg

預約幸福工作坊+伊甸四川禱告會+得力烏來退修

5月15&16日

昨天才去完烏來

今天又去,要去得力團契的退修會(註:退修會就是一群人去一個安靜的地方親近神,通常會有安靜靈修默想的時間,也會安排講道或查經)

連續兩天都去

破紀錄

一大早起來

到常常路過的耕莘文教院

參加預約幸福工作坊,做招待兼小組長

預約幸福工作坊是得力團契主辦的男女交往主題為主的講座

說真的~

我跟GRACE都對預約幸福工作坊沒太大興趣

只是小芝覺得我在這方面太弱了

立珊姐也說~~平常在宣道堂聽馮姐李哥講一堆啦~

今次雖然沒他們,也有別的題目很好~

一直鼓勵我去XD

 

這天早上因為昨天去看螢火蟲

結果太早起很累~我想SELENA也很累吧:P

一大早我一直喊很想睡覺

其實對於招待這個位份也很緊張

結果我覺得我真的低估了招待這個工作的複雜性

招待還要包括現場臨時報名和繳費的動作

這兩個動作一人多時就蠻混亂的

分工沒有弄很清楚

所以自己也有點混亂

一時收錢一時登記

這樣子就很容易有疏忽了

雖然疏忽沒有影響很大

但也是需要檢討的地方

將來要辦更大型的,就要改進了

小組方面~一開始發現原本一組內應該有三個女生,但有一個女生下午才來,SELENA又在外面幫忙處理帳的問題

結果一個女生帶整群男生的小組

壓力蠻大的

男生們一點都不活潑,因為他們彼此不認識

所以我要活潑一點才行

我覺得這兩天一直在跟不熟的人講話

很累@@

一點都不是我的性格....其實這也是我不想來預約的一個原因

這也算是一種操練吧...

感恩的是有SELENA和我一起帶小組

真的感謝主

否則我就要自己一個人講很多話吧T^T

 

不過上課收獲蠻多的

有很多以前沒有想過的點

第一堂課講處理分手和失戀

說真的..最近身邊的人有這樣的困擾

自己蠻想幫助他們的

但沒有經驗

要安慰也不知道該說甚麼

不過我發現

該說的我也說了

關鍵在於負責任的態度

這也是我需要學習的

雖然有時會覺得責任不在自己那邊

但是,當你不去處理時,就會把主權都放在別人手上,當這個人不知道你的反應是如何,就一直會以自己的方式去做,因此要表明自己的立場,這也是對對方的感情負責任的做法

 

下午是丁丁姐和立群哥來分享

終於見到傳說中的豆豆了>/////<

很可愛的小孩~~~

還看到丁丁姐的妹妹~~~

這個下午有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就是...

上帝為甚麼要做男做女,為甚麼不只做男的,還要做女?

嗯~好問題~~我都沒有想過耶

這要回歸上帝當初做男做女的心意

生養眾多...治理這地....

男人一個人很孤獨...自己一個人打理上帝的花園有點吃力

於是神做了女人

把她領到男人的面前

所以你問亞當為甚麼能確定夏娃是他的唯一時

你可能會替他答話~因為在伊甸園就只有夏娃一個女人MA~~

但我相信,他可能會回答.....因為夏娃是神領來給我的

而且...那時...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是好的

女人與生俱來,是協助者

因此俗語有話,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成功的女人

雖然是如此...神沒有應許每個男人都會找到妻子,每個女人都能找到丈夫

權柄既然是神給男人的,女人就得順服

因為那是神給權柄下來,不是因為男人就一定被女人強

男人的責任是保護女人,因為既然是頭,有權力自然有義務

因此,男人不能濫用權力

所謂的女權主義,大男人主義

我覺得都是因為男人和女人對自己的位份不清楚

也不清楚男人和女人的差別

簡單來說就是不清楚男人和女人受造的目的

而產生了極端的主義

最後一堂課是立群哥來分享如何約會

誠如立群哥所說的,這有甚麼好分享的XD

難道約會還要別人教嗎?

不過從反面去看一場約會

就能理解甚麼是好的約會

這堂課要談的不是如何營造好的約會氣氛

而是回歸到約會的目的

約會的目的是增進兩人對這段感情的委身度

基督徒的約會不是只有親密,約會不是只為了成全渴望見面的慾望

而是讓兩人的心同時向神走近

神與一對情侶的關係

像一個三角形,當兩人同時走向神時,兩人的心也是最接近的

It' s really true

嗯~這次的預約幸福收獲蠻多的~感恩

最後的小組分享我只能留下SELENA一個人帶

真不好意思><

之後和GRACE搭公車到市政府附近的美仁浸信會參加伊甸和此教會合辦的四川禱告會

嗯~因為GRACE之前寒假有參與四川的職能治療師志工

所以這次和另一位志工睿芳一起上台分享

禱告會以觀看影片,獻詩,默哀,講道的方式進行

最後要蠟燭的點燃作為傳承的表象

嗯~四川大地震發生後我一直不敢看相關新聞

我知道每天看會令人心碎

現在再回顧一些影片分享時

依然令人覺得,這是很可怕的災難

現在一年了,災難後遺症併發高峰期

參加禱告會讓我更清楚當地的需要是甚麼

讓我知道可以如何為當地禱告

我相信神要在當中做更大的事

是我們所想像不到的

神的計劃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

活著就是要見證神的作為

 

禱告會後就去退修會囉

感恩神沒有讓我們迷路,還在公車站遇到阿HEY~

感謝神奇妙的帶領~~

這是第二次去迷里谷這間民宿

這次睡通鋪

第二天早上JERRY哥帶查經:亞哈王

亞哈王很小孩子,他老婆像他媽媽,寵壞他的媽媽

從這個反面教材可以反省自己有時候是不是也像小孩子一樣

怕爸爸,卻不夠認識他,不知道能經歷和體會父親的恩典和憐恤

結果硬是要捉著一些東西,別人說好就好

只選擇順自己意的一邊,知錯卻難改,

一開始選擇錯了,帶來後患無窮,

亞哈王就是選擇老婆啦~~

被老婆舞著走~~

人家夫唱婦隨,他比較像是反過來

這就是權柄混亂的另一個反面教材

今次退修會天氣很好~~

在河邊看睿哥在玩水,很像看到以敬XD

感恩最後走時才下雨

這次是本惠在主持退修會,真的辛苦她了~

她超有老師的架勢XD

認識了負責南部社青的寄萍哥及他太太

寄萍哥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但在台上又是另一個人XD

我們團契有很多這種人XD

都是..弟兄

很厲害!!

回到宿舍..累攤了~~哈~

肉體上很累,心靈上很滿

呼~滿到現在在打日記時才能消化一下

<完>

sgar 2009-07-13 13:25:35

請問退修會的場地資訊? 謝謝

版主回應
我們去的是:
迷你谷度假民宿
烏來鄉烏來村啦卡路20號
02-26616388
參考網頁: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6415
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2009-07-13 22:22:51
怡安 2009-06-08 23:34:57

sorry!
小組內新的同伴我話也變少了
辛苦小組長了~~^^

Selena 2009-05-29 13:18:21

我一入到去見到成組都係男生也有surprise ^^”
嗯..帶小組真的很需要自high的功力呢!
我也覺得一直要講話對我來講很不容易~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