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2:30:13chipsahoyg

烏來之旅

11月10日~11日 星期五~星期六 晴天--->雨天
下個星期四是carmen的生日^^
星期五那天,carmen同eddi黎台北
我地一齊去烏來玩~~
星期五在上完超有壓力的小華華的課後
就立刻回宿舍把未收好的行李收完
結果我還是忘了帶泳衣^^”

到了台車我地一齊搭捷運到新店
再由新店搭公車去烏來~
去到烏來已經天黑了,冬天ma~
山上比較清涼,和平地的空氣就是有股不一樣的味道
我們在老街前一個站下車
先找住的地方
找了三間,就決定了---温泉山莊
三個人,兩人景觀房加床($4000+800)
有獨立浴池~~可以做spa
池分兩個,一個泡温泉,一個是冷水池
我們好像老人一樣泡在裏面~~~XD
我還蠻喜歡泡浴,不過每次都覺得很浪費水:p
偶爾一兩次就夠了^^
窗外的風景在第二天早上才看清原來是個水壩
木地板~~很喜歡,天花板他很捧,一起床看到陽光~
酒店設計也不錯,我們都很滿意今次所選的
第二天還有早餐~蠻豐富的

烏來的温泉是碳酸泉
無色無味,這裏的無味指氣味
嚐一下還是有點鹹鹹的:p

第二天我們中午checkout後
我們就往老街出發了
出發前到7-11買雨傘
因為今天烏來竟然下雨了
而且在我們出發前還下了一場頗大的雨
7-11的店員還給了一張珍藏版的書簽給我們,很漂亮~~
我到現在才知道還有珍藏版的
在門口遇到一個道歉會除帽子的叔叔
其實是我們檔在門口不對
這位叔叔真是有趣~

到了老街,遇到的士司機
聽從了他的建議先搭的士上到纜車那兒
看到第一條瀑布,小小的~~~
如果搭纜車到雲仙樂園那兒,每人要220元
而且雲仙樂園主要是遊樂場之類的
所以我們沒有去那兒
我們往更深入的內洞森林遊樂區
我們想要看三層瀑布
於是便看著地圖一路走
走到半路,還到正在取山水回去警局泡茶的警察叔叔
他以為我們和剛才一群十七八歲的年青人是一齊的
搭了警察叔叔的半程順風車
才知道原來內洞還蠻遠的
而且熱心的警察叔叔還把我們帶到警局喝茶
真的是喝茶,還吃扭麻花,看韓國動作片
其實有點尷尬~^^”
警局有隻小黑很乖~
乖乖的坐著警局門口盯著我們XD
向警局內的叔叔遲行後
就見到剛才叔叔他說的那班年輕人
應該是捉昆蟲吧,那著網子
就像蔡記以前用來捉昆蟲的網子
問了阿姨路,再經阿嫲指點
看著路牌,終於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
付了每人四十元的門票
我們開始了1700m的路程
途中經過大水壩
烏來的水都是藍綠色的
走在林中,很漂亮,聽著越來越大的水聲~一路走著
終於走到第一層瀑布
但由於施工看不太清楚
直接映入眼簾的是第二層瀑布
很筆直
我們繼續往上走
最頂是第一層瀑布
和第二層不同的是,這層寬很多
水聲也大很多~~
最上層有一班阿公阿嫲,看來是相約一起去旅行
還帶小狗~~將來老了以後能這樣一起旅行的話就好了^^

瀑布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同的感覺
從高看~從近看~從遠看~~
很有趣~~來到烏來就是要看瀑布
我想在花季的季節烏來應該會更漂亮^^
在這個森林遊樂區
仔細看會遇到一堆生物
雖然我會怕牠們
不過只要牠們不走近我還好
有青蛙,蜘蛛,毛毛蟲,那些毛毛蟲還在樹上吊下來
不過幸好吊下來的不是蜘蛛
否則我會給牠們嚇死

出了內洞,我們就在煩惱要走多久回去
結果這時出現了頭文字D的女司機
我們就搭的士回到纜車那兒
在一間阿嫲阿公經營的店子內吃了炸地瓜,香腸,素竹筒飯,
在一間播放”差我”的店子內買了一枝紅豆古早冰~
這就是我們的下午茶加中餐,幸好早餐有吃夠
我們在情人路的旁邊搭很可愛的小火車到老街(每人五十元)
這些小火車真的很迷理
火車小小的,洞口小小的
像兒童遊樂場那些給小朋友玩的小火車
很好玩~

下到老街終於吃到温泉蛋了!!!!
yeah~~不過原來温泉蛋和日本那種温泉蛋一樣是冰的
不同的是這兒賣的温泉蛋是有蛋葉蛋的外面,內裏的蛋黃卻不太一樣
很難形容,不過真的不錯吃
不過酒釀的温泉蛋就怪怪了~
這兒除了温泉蛋,還有很多烤麻糬和小米酒
不過我們都沒有再試了~~

就這樣,在老街搭上公車回新店
我們結束了這次的烏來之旅
在公車上還遇到登山隊
是一群年紀不少的登山人士呢
一個叔叔在下山時,說再見了,山友們~
很奇妙的稱謂~
如果老了也能夠有他們這樣好的身體去行山
真的很好~~~~~不過我現在的體力好像沒有很好XD

這次的旅程很開心~
雖然第二天下雨,但是我們外出時都沒有下雨
感謝神~^^~
carmen開口中~警車,頭文字D,她最後一個預言是eddi明天番工會唔知醒
唔知靈唔靈呢~~
anyway~最緊要carmen玩得開心:)
要提早祝這個壽星女生日快樂了,哈哈!

上一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

下一篇:滿滿的...

chipsahoyg 2006-11-12 15:26:25

To eddi:
我記得架,只係昨天在極度想睡覺下打完這篇文章,神智不清而已~~
To carmen:
其實我都能體會每次生日都在期中期末的心情,因為這樣的生日我也過了九年了,從初中開始,連自己都沒空去玩,怎能奢求別人為自己大肆慶祝,其實今次可以出黎玩,你也犧牲了很多啊,生化考試加油^^

CARMEN 2006-11-12 12:56:00

我真係好開心,有你地陪我去玩
呢兩年生日都剛好在考試,所以都冇咩人同我慶祝
今年可以去一個小小旅行我已經好好好開心了!!
多謝你幫我打破左呢兩年”寂寞的生日”!! ^V^

希望將來中年, 老年ge我地都可以一齊去旅行去玩去癲!

阿人 2006-11-12 09:35:36

那個住宿是 NT 4000 + NT 800 喔
門票則是 NT 40

你的記憶不打好喔~ 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