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 16:27:49阿彰

文字流水


好久沒有用寫日記的方式記錄了,記得在天空部落時,幾乎一周寫個3~5篇有吧,日記嘛,所以在寫的時候沒有特別設定主題,手一放在鍵盤上就敲敲打打的把產生的文字記錄下來,算是一種直覺式,未經思考修飾的文字記錄,稱不上美感,有時還鬼打牆似的一直兜著一句話或一件事重覆的寫,不過就把這個算是一種自我無拘束的文字奔放吧!!!最近有回頭去看那些在天空部落曾經記錄下來的文字,看它隨著日子堆積後,有自然形成的時間紋路,我循著紋路追憶,雖是舊事舊思,但似乎可以從其中觸發出一些新的感受,該怎麼說呢,就寫日記當下記錄下來的心境,跟醞釀一段時日或者說經年歲沉澱後的肉眼相遇,竟能產生一種比較,當時是明亮的,現在感覺有些灰暗,那日的傷心,現在看來沒有這種必要,看著覺得還挺有趣的,也許再過些時候,回來看這一篇也會有相似的感覺,不過過去就過去了,還去回溯重溫,這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可能又寫得鬼打牆了,呵~~
有時會思考一些比較宏觀的事,也許和工作有關,也許只是天馬行空的亂想,但能稱宏觀多半偏抽像,這類東西就跟老莊思想一樣,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有興趣,但這不可不言,至少可以在某些面向思考,只是言不盡說不滿,而且說得出來的都不是道,道可道 非常道,要說它如來,也能說它善逝,要去討論或推衍出天體運行之道不容易啊!!!更遑論從中得到一絲半點的心得,所以在思考這類議題的結果,通常都是沒有結果,但至少腦袋瓜裏有分二邊自我搏擊,邏輯也許不通,道理也許不明,不過就把這種無益於世的事當成自我的心思體操,免得老了容易痴呆,可是怕想太多在還沒痴呆前先趴代了,呵~~
常這樣,寫到最後都愛加<呵~~>,其實是真的笑起來了,兒子看過我常這樣寫文,就說這很矬ㄝ,我說這就屬於我的風格囉~~
<落時西風時候,人共青山都瘦>,這二句在那年爬新化林場後在天空部落貼的文裏有用過,也不知為啥腦子裏又突然冒出這兩句,不過近來爬山,這種感覺的確有愈來愈強烈的趨勢,東風漸漸遠,西風慢慢現,沒為伊人也消得憔悴,這絕對不是想法悲觀或心情低落啦,人生年歲有累積達到一定程度之後,總是難免看到更多的人生各個階段,該迎接的,該告別的,會來總是擋不住,不會來的求也沒有用,所以放更自在些過日才是王道
哇,腦袋隨意,也打出這麼多字了,自言自語兼絮絮叨叨的長篇贅言,本想封起來自己看,但其實也沒什麼不能看的,就當充數,不過浪費了大家的時間就是,寫得也太雜亂無章了,就不用回應了吧^^


上一篇:青杏小

下一篇:照片還我

塵子 2015-01-26 11:25:46

還不懂何謂文字流水,倒是瞧見了文字如流水般波動著⋯阿彰式的文章,亂中有序、實虛相映、理性中不忘感性!^_^

版主回應
其實這篇送出後有發現篇名少了一個字,<帳>,全篇應該叫<文字流水帳>,絮絮叨叨的寫,像記流水帳一樣,呵
不過後來看,<文字流水>,少個<帳>字,篇名的想像空間似乎增加了,很妙不是嗎,少了個字,想像空間卻增加了,不過就如文中說的,流水的文字就如流水的流年,這講不清也道不透。
不過感謝塵子的回應,看得我都驕傲起來了,呵~~
2015-01-26 16:13:12
旅人 2015-01-24 12:15:41

不經意的敲打
打出流暢的散文
亦富有哲理

午安安

版主回應
工作內容使然,直接用電腦處理文書作業的時間頗長,打字速度居然可以比講話速度來得快,久了習慣後,有回放假日看書喝茶手握著筆就著紙想記下隻支片語,突然發現手的速度跟不上腦袋的運作,所以書寫思考能力幾乎剝奪掉了,這也可以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吧,呵~~
還是謝謝旅人大師的不吝讚美,這是繼續寫下去很大的動力^^
下午好
2015-01-26 16:04:49
(悄悄話) 2015-01-22 2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