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3:33:51秋謙

【伊莎貝爾 v.s. awfully chocolate】母親節後遺症


  母親節過得真快樂,樂到樂極生悲了。

  此話怎講?跟我所附上的蛋糕圖自是脫離不了關係,待我慢慢道來。

          *        *        *

  已經忘了從哪一年開始,蛋糕變成家裡必備的母親節慶祝道具。

  因為嗜巧克力的娘親一直鍾情伊莎貝爾的巧克力藍莓卡士達蛋糕,今年自然不例外,在一個多星期前便訂了個八吋的。一年也不過就這時候放縱一下了,假借慶祝之名,卻是趁蛋糕打折時滿足一下口慾。

  誰知,半途卻殺出了個程咬金。


  離母親節還有五天的星期二,本是要帶娘親去新光三越見識一下有名的花蓮提拉米蘇,沒想到撤攤了,改成歌手黃湘怡引進台灣的 awfully chocolate 巧克力蛋糕。哇!好誘惑人的程咬金。

  耳聞多次、肖想許久,又是我愛的巧克力蛋糕——可是說起來,我不愛的蛋糕還真少耶——且還是從台北下來,改天就要用宅配了,啊啊,管它什麼熱量不熱量了,反正又不大,六吋而已,先買來嚐嚐再說!

  我們買的是蘭姆酒櫻桃巧克力口味,當晚回到家已十一點左右了,仍忍不住把它從冰箱中捧出來,偷挖了幾口,順便照相。因為沒吃過其他口味,所以僅就吃的這個來評比囉。

  娘親一開始不太能接受這蛋糕,因為它和傳統的做法不太一樣,海綿蛋糕體的部分和一些提拉米蘇裡海綿蛋糕的作法一樣,溼溼的,她直說吃起來的口感好像土司沾鮮奶。說白點是這樣沒錯,可是我就一直跟娘親洗腦說,這是另一種做蛋糕的方法(後來她也覺得蠻好吃的,哈)。其實如果有吃過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紅酒鐵板冰淇淋(可參考以前寫的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ouchian/3/1281695149/20060410021007,不過現在有重新裝潢過),會覺得和那巧克力蛋糕的部份吃起來很像,只是BigTom的酒味較濃,而 awfully chocolate 配上巧克力更甜蜜。


  說起來,是個很棒的「巧克力」蛋糕。當刀子將完整的蛋糕切開,拉出那一小塊蛋糕時,那撲鼻過來的巧克力香,絕對令巧克力迷大喊幸福!吃完後回想起來,它的「大眾口味」也做的很巧妙,撇開濕濕的口感不提,對喜歡吃點心的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它不錯。

  同樣是吃甜食,每個人的需求都有些許不同,有人嗜甜、有人則否,關於巧克力的話,有人喜歡黑巧克力的醇苦,有人偏愛牛奶巧克力,大眾口味,無法全部都討好。不過關於這點,awfully chocolate 處理的不錯。它的甜度適中,不會過甜,又不會不甜到讓嗜甜者不喜歡,對不愛甜食的人搞不好還是甜了些,可是如果搭配一杯無糖的飲料便可中和。最妙的是,它吃不到巧克力的苦,卻能嚐到巧克力的香醇。

  相較之下,伊莎貝爾的巧克力藍莓卡士達蛋糕(以下簡稱巧克力藍莓)就少了幾分巧克力味。


  整體來說,巧克力藍莓也是不錯的蛋糕,它一直以來最讓我欣賞的就是它包裹整個蛋糕的巧克力外膜、中間的藍莓醬和卡士達醬。藍莓和卡士達醬除了好吃,其他我不知道還應該形容什麼,可是它的巧克力就不得不提一提了。 awfully chocolate 的巧克力是比較偏向巧克力醬的軟質巧克力,這巧克力藍莓的外表卻幾乎是一片苦甜巧克力了。它的巧克力較為純粹,軟度是叉子可切下、卻無法流動,幾乎是麵粉團的軟度,總讓我有種在吃黑巧克力的錯覺,香苦甘醇。

  偏偏蛋糕體普通了點。就像位化了宴會妝容的美女穿了套T恤和牛仔褲,硬硬是被扣了好幾分。合在一起吃時,外表的巧克力香就分散了,有點可惜。

  但撇開那些小小的缺點,都還是會讓我感到幸福的蛋糕。不過就是幸福過頭了,還從沒在這麼短的時間和娘親喀掉幾乎兩個蛋糕的紀錄。

  然後放縱的結果就是……看到體重計……惡靈退散!唉。





圖片說明:前兩張是伊莎貝爾,後兩張是awfully chocolate

相關網站:awfully chocolate
     http://www.awfullychocolate.com.tw/eat.htm

其他:也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發表吃過 awfully chocolate 的感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

空(舞情) 2007-05-23 02:38:55

餓了

我愛吃蛋糕

好好吃的樣子><

版主回應
唉呀
太晚看了
當然會餓啊
呵呵~~^^
2007-05-23 20:36:48
Ambrosia ੴ 2007-05-22 19:10:19

看的我都留口水了---,
我也好想吃喔!!
原來---吃蛋糕吃一次就會胖喔?
我今天才知道~&quot~
這個月還真吃了不少XD

版主回應
蛋糕吃一次不一定會胖
但如果一個星期喀掉相當一個六吋蛋糕的分量
就會胖了

血淋淋的例子在此
嗚嗚~~> <
2007-05-23 20:36:13
浮雲 2007-05-22 15:32:27

讓我也很想試試看了! ^^

版主回應
喜歡巧克力蛋糕的話
真的很值得一試唷!^^
2007-05-23 2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