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15:48:48秋謙

月蝕秀

 不少人知道,今晨有月蝕秀,但不曉得有多少人抵抗了睡意起床觀賞咱們地球的影子把月亮吃掉了呢?

 我是很想看,難得好多年才有的月蝕秀,下一次月蝕如果天氣不好或因為其他因素也不一定看得到,但我一向晩起,總覺得想歸想,搞不好到最後還是起不來。

 沒想到,我真的辦到了!準時五點半……醒來!(好,我承認還是慢了點。)然後又為了貪幾分鐘的賴床而慢了點爬上頂樓,上到頂樓時月亮已經被啃了一小口了!

 皎潔的月亮、缺了一角的陰影和大清晨微涼的空氣,讓我一下子完全清醒了過來,第一次看到月蝕的興奮讓我三步併兩步衝下樓,拿出相機換了鏡頭、扛著腳架再度衝上樓,完全不知道拍不拍得起來也要賭一賭!

 呵呵,我的小小白真是給我面子啊,雖然月亮在畫面裡有點小,雖然還需要再裁減過,但它幫我留住了看到月蝕的感動!

 說了很多廢話,現在請各位和秋謙一同欣賞月蝕吧!
5:5 2 a.m.

這張照得比較亮,暗部隱隱約約可以看到月球的形狀,但看不到月球的陰影。
5:5 6 a.m.

把陰影照出來了,就看不到暗處的形狀了。(這張有點糊掉。)
6:0 2 a.m.

其實看來有點像月的盈缺,只是盈缺的邊緣是銳利的,而月蝕邊緣就不那麼清楚了。
6:0 4 a.m.

地球很猴急,吃的速度還滿快的!
6:0 7 a.m.

後(東)方的天呈魚肚白了,天越來越亮,月亮照出來有點偏紅。
6:0 8 a.m.

天空的顏色照起來怪怪的,但我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
6:1 0 a.m.

越來越看不見了。
6:1 1 a.m.

這張我只是要照月亮不見的天空,因為肉眼已經看不到月亮了,沒想到照片一放大還看得到隱隱約約的月亮,相機真厲害!


        *          *          *


 其實月亮還沒完全被吃掉、還沒落下地平線,天就亮了,就看不到了。

 我跟娘親說,真可惜沒看到前面、沒從頭開始拍,她竟然叫我改天月圓時照一張來湊!娘啊,這叫作弊啦……

 不過雖然沒看完全程,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