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23:30:26秋謙

走過


        那年我走進你的生命
        和你一同分享悲喜
        以為從那時起
        我是你的唯一

        我走過你的心
        審視我倆的共同回憶
        發現找不到我的痕跡
        才知道我不是無可代替
        才明白我只是剛好碰上你的孤寂

        你不曾對我甜言蜜語
        也很少對我關心
        原來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於是我選擇離去

        如今
        我和我的Honey共行
        你輕摟你的甜心
        我倆各有歸依

        多慶幸
        當年只是走過而已


        *      *      *

    【後記】

 「走過」,考完沒多久的學測的國文作文題目。

 那天看完新聞,便興起一股惡作劇的念頭。這些年來,不必被題目限制著要寫作文,這下反而想來玩玩這看來很好寫的題目。然而,走過這題目真簡單,散文好發揮,「落落長」的小說也唬爛得出來,可是這兩者都太費時又費腦力了,現在不適合挑這種「遊戲」來虐待自己,於是擱置了幾天,才生出這篇現代詩來。

 「寫這樣的東西?作文零分!」

 哈哈,反正搞笑而已。

 另外,圖是為了配這首詩而畫的,只求意境,沒有畫的很詳細,掃描起來好像有點看不清楚……嗯……朦朧有朦朧的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