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23:49:05秋謙

【祭綠豆文】捨不得


 雨一直下,不停歇地下。下到積水窪窪,下到土地飽涵了水分。

 是老天為綠豆的早逝而下的嗎?我想應該不可能是吧。如果不是,老天可願意大發慈悲,讓雨暫停一陣子呢?

 繪本「當天使飛過人間」裡,那隻為了救牠孩子的媽而被車子奪走生命、背上長了雙翅膀的狗,留了一根羽毛給牠的主人當作紀念。我可愛的小綠豆,總是在梳毛的小綠豆,我想牠應該很愛漂亮,所以雖然很想留下牠的羽毛,我還是留給牠一副完整漂亮的身軀。

 然而我埋牠入土後,竟是連綿不絕的雨。雖然我特意挑了較高地勢的地方埋,但我昨天撥空繞過去看了看,那泥土和草地,吸了飽飽的雨水,綠豆想必也幾乎是浸在水中了。那羽毛,必定也是被水分浸濕;那軀體,會被水泡得變成什麼模樣呢?

 好心疼,雖明知軀殼終究歸土,雖明知靈魂已不在、牠不會痛也沒感覺了,卻依然會捨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