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22:47:20秋謙

【祭綠豆文】自我安慰

 關於綠豆,我一直在自我安慰。

 我不斷告訴自己,牠和許多我認識的人養的綠繡眼比起來,已經算活得很久了。

 我不斷告訴自己,綠繡眼本來就很脆弱,今天牠會因不知名的原因夭折,代表就算它不是那天走掉,未來也有可能發生一樣的事情。

 我不斷告訴自己,雖然對綠豆有少許的愧歉,但牠至少蠻常在房子裡飛來飛去,而且媽咪都會餵牠吃牠想和喜歡的東西,牠還算自由也算快樂的。

 我不斷告訴自己,走了也好,這樣牠以後就不必被黑豆嚇,也不必因為黑豆而被關在籠子裡了。

 我不斷不斷地告訴自己……

 因為不這麼做,我會一直想著綠豆的種種。

 我已經兩天無法專心做該做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