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10:26:28Michelle

台南的味道

每次回台南時,覺得自己越來越像異鄉人,固定把台北吃不到的東西吃齊,固定去逛自己常去的地方,甚至開始帶食物回台北...卻因為離開家鄉,讓我更認識她更喜歡她更愛上她。

我總愛騎著摩托車悠閒的亂逛亂騎,隨興所致,有時幾分鐘的車程因為亂繞路卻騎了好久。固定的要吃肉燥飯配魚丸湯,固定的要去波哥或青年路報到,固定的要吃總敢宮前的炒意麵,固定的要去新光三越晃晃,固定的要去中正路感受熱氣沸騰的馬路與人氣,固定的想念那些我這次回來無法見面的朋友。每次要做的事情太多,回去的時間總是太少。又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或發現新地方時總想po到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卻又每次的一回到台北上班就懶了。又或者坐車的時候想了下一個要寫的主題,但是一忙碌又忘的一乾二淨。

但台南就是有那麼奇特的地方,雖然每次每次去同樣的地方,吃同樣的東西,但總是能帶來的莫名的感動與全新的感受。甚至上網會努力的搜尋我在台南沒去過的地方沒吃過的東西,然後就像發現寶一樣興高采烈的成為我下次回家的目標造訪之地。

之前的五天假期每天去吃不同的早餐補償我因天天吃三明治而疲乏的味蕾。吃了第三代魚丸湯與肉燥飯、阿堂鹹粥、民族路上的烤三明治、東門市場的金鳳涼麵、波哥的早餐,滿足到不行...,下次還要去發掘新的早餐....

上一篇:琉園

下一篇:網路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