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6 14:19:38Michelle

深藍咖啡館

陽光灑落的早晨,我與同學相約深藍咖啡館。一直以來想去是因為它那別出心裁的名字-深藍,讓喜愛藍色的我對他有種莫名的好奇與嚮往。再加上網路上有各方部落格版主的介紹,更堅定我去一探究竟的意念。
坐落於台南誠品附近的深藍,鄰近公園與書店,有著優閒與恬適的氛圍,咖啡館本身其實不大,據說最出名的是他的蛋糕。一進入咖啡館,原本我想像會被一大片深藍色包圍,但四周卻是白白淨淨,只有天花板上有一圈一圈的圓,深藍與白交錯者,令我著實驚訝,差點脫口而出,一點都不深藍。不過,大致上來說,這還是一個不錯的咖啡館。蛋糕展示區裡陳列著包裹著可麗餅皮的各種口味蛋糕,呈現出獨特的樣貌,我想這也是他蛋糕出名的原因吧。
早餐150元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手指麵包套餐。前菜是水果沙拉,有新鮮的水果生菜與獨特的醬汁,盛裝在似雞尾酒杯的透明杯子裡,正式的餐點手指麵包則裝在大圓白盤上,麵包大約一吋半的寬度20多公分長度,內夾cheese和火腿,外圍裹上一層薄薄軟軟的可麗餅皮。盤子上放了一杯玉米濃湯,濃湯裡有洋蔥、玉米、麵包丁、香草,甚是好喝。咖啡則是用bodum的透明杯配上銀色的隔熱把手,極為賞心悅目,也非常好喝。 我想悠閒的用餐氛圍勝過食物的美味,尤其跟同學重逢敘舊,愉悅的氣氛使我記住了深藍咖啡館。

上一篇:早起的好處

下一篇: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