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20:46:21Michelle

閒談法國行

坦白說,當我心情很亂的時候我是寫不出文章的,只有當我很平靜的時候我才有辦法思考。因此最近的文章真的很少....

有一次在一篇雜誌上看到作者問旅遊世界各地的一對外國夫婦,去過哪些國家印象最深刻,他們如此答到:巴黎是皇家的,羅馬是偉大的(另ㄧ個城市我忘了不好意思^^")。

巴黎是個怎樣的地方呢?其實第二次去巴黎是為了紅茶、為了法芙娜巧克力與Macaron去的。巴黎的房子是奶油白的,有著灰灰的梯型屋頂,外表看起來是個長方體,有特殊的窗戶與欄杆,ㄧ路上兩旁都是像楓葉的行道樹。路上的人並不匆忙,商店上到處都有麵包甜點咖啡。走累了就吃個點心喝杯咖啡,回想起來好像路上都是咖啡店。餐廳裡桌上都鋪著白色桌巾,或銀或不銹鋼的刀叉在桌上閃閃發亮,光透的高腳杯裝著白酒或紅酒,還有愉悅用餐的人們。

路邊有許多小店還有秤重賣的金屬飾品,一進店裡老闆娘就說Bonjour。我們遠赴瑪黑區去吃晚餐,我們不過點了幾樣菜,送來擺了滿桌,又送小菜,在法國吃飯是大事,我們細細品嚐令我們驚艷的每道菜,豆子鴨肉羊肉,好像是法國菜裡最常見的肉類了。餐廳裡也有個大鏡子讓我想起彼得梅爾山居歲月裡說道法國人很重儀態,餐廳裡有個大鏡子,可隨時看著自己的一舉一動。

離開畫家村在聖心堂的山坡上我們到一家小館吃到了鴨肉燉豆,前菜則是像鴨賞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