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23:46:35Michelle

英國的食物 1

最近幾天在想,到底要從英國的哪一面開始寫呢?想來想去還是寫個惡名昭彰的英國食物,為它說幾句話吧!讓大家造訪英國時不用擔心。

英國的食物據說是出名的難吃,為什麼呢?歐洲流行一句諺語,「所謂的天堂就是英國人做警察,法國人做廚師,義大利人當戀人,社會上的事由瑞士人管理組織,而所謂的地獄就是英國人做廚師,德國人做警察,瑞士人當情人,社會由義大利人管理組織。」ㄧ語道盡歐洲人的文化特色。

英國的食物最有名的應該就是fish and chips了,當然每家餐廳做的食物,都會不一樣,一碗陽春麵,也有好吃與難吃的。但是基本上,這道菜,比較不會讓大家失望。英國的薯條非常好吃,比M開頭的或Burger X, KXC 都好吃,也是我變胖的禍首。好吃到無法抗拒,不想去想身材的問題。炸魚也會因為餐廳的魚而有不同,也有些地方餐廳是專賣fish and chips。當然非常好吃了。

雖說以前的英國人可能不善於料理食物,但是英國尤其倫敦也是個大都會,因此各國料理都會匯聚,因此,你在外面的餐館可以吃到各國的食物,當然都非常好吃。每天出門大概就要想今天要吃哪國菜,而不是只有吃飯吃麵的問題了。

我在英國吃過印度的珈哩,葡萄牙烤雞,義大利麵,正統英國下午茶,中國菜,日本菜,泰國菜,遺憾的是沒吃到黎巴嫩菜。(抱歉沒很多錢常上餐館)。或許你會說這不特別阿,印度珈哩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只有那種味道,咖哩有很多變化,加番茄,加優格,加牛奶,加青椒,千變萬化,光菜單就不知道怎麼挑,總之那味道在台灣所謂的咖哩專賣店我是沒吃過的,葡萄牙烤雞也不是那麼簡單,那烤的味道跟平常大家所見的有牛奶的那種不一樣,烤的極香恰到好處,特別的是他的沾醬,完全沒吃過的味道,很抱歉我也形容不出來。義大利麵是真正義大利人煮的,尤其在YORK吃的義大利麵是我這輩子到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這些菜跟台灣人做出適合或改良過的台灣口味都有很大很的的不同,值得大家親自體驗。

上一篇:英國 序

下一篇:Yes,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