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0:59:10叮噹

現代VS文明

 

                     現代VS文明

    便利不代表文明,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把下一代的資源在這一代用光了,或許是以前窮怕了,我們全在為自己想,沒有顧慮到長遠,我們認為好的全是下一代的災難。

     我們所處的環境比爺爺輩的還要辛苦,以前人常說,只要努力就會有前途,

現在您還會對我說,只要我努力就會有前途嗎?

     上一代到底為我們做過什麼?像興建核電廠,造成環境的破壞,人與天爭地,土石流就像猛獸般的侵襲。

    有土斯有財,上一代的總想留一間房子給兒子,結果造成房價上漲,導致我們現在根本買不起,經濟正在衰退;低價時代即將來臨,人們在意的不再是品質,而是價格,以前人常說一分錢一分貨;現在的一分錢,已經買不了一分貨了。

     那現在您還會對我說,只要我努力就會有奇蹟嗎?

生為台灣人,誰能訴我,台灣的文化在哪裡?檳榔西施嗎?鋼管辣妹嗎?

誰能告訴我,台灣的母語要如何傳承下去?人人說得一口好英語,聽、說、讀、寫,樣樣行。

    那請問?您講了一輩子的閩南語,您可會寫啊?應該是不會,那試問您不心虛?那下一代的文化在哪裡?上一代的可有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