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3:53:05九一四

【2018生活紀錄】Week 28:7/8-7/14。蔘雞湯、烏龜菠蘿麵包、颱風假、大學同學聚會。


【首圖:大學同學聚會,就是男孩子一窩的狀態,
這還沒有全員到齊喔!】

2018/7/8(日)

Jessie這陣子沒事就往月子中心跑,陪伴Molly也幫忙照顧Baby。

因為Molly剖腹產還不能吃人蔘,

所以同事送的蔘雞湯就進貢到我家了。

2018/7/9(一)

臭貝目前處於甚麼都想幫忙的年紀,炒菜、拖地、跑腿、跟屁蟲。

笑牙的第十顆乳牙掉了,笑起來只看到上排四顆門牙,很滑稽。

2018/7/9(二)

不知道煮甚麼好的時候就會出動咖哩飯

寒暑假孩子不用帶便當,我的中餐晚餐都很隨便。

常常去獅巴達小賴叔叔買麵包,

我一直覺得一個麵包一個塑膠袋太不環保,

之前都是請阿姨幫我把所有麵包放在同一個提袋裡,

今天出門買麵包在櫥櫃裡翻找很久,看來只有這個電鍋的內鍋適合。

小孩在家都在幹嘛?搗蛋啊!不然勒?

站在沙發扶手上金雞獨立就算了,臭只還要表演「跳下去不會怕」的戲碼。

開始有了一些風雨,瑪麗亞颱風要來了,

樂華夜市提早收攤,所以夜市小開難得星期二出現在家裡,

大家吃著雞王國,看著電視等待宣布隔天不用上班上課。

2018/7/11(三)颱風假

預料中沒甚麼風雨的颱風假。

壞只躲在臭貝的書櫃哩,故意讓我找不到。

臭只自己選的烏龜菠蘿麵包捨不得吃,

還把它當成寵物親親抱抱帶散步,媽媽覺得頭很暈。

颱風假前一天雖然補了些乾糧,但孩子沒事就一直吃,家裡的存糧又快見底,

幸好有Molly送的這個蔘雞湯,隔水加熱就可以吃了。

只是一大包量好少喔,大概只有一人份耶!

2018/7/12(四)

孟謙幫阿迪的房間裝冷氣,三洋變頻冷暖NT.23,000

他已經開始正職工作,是時候負擔自己的生活所需了。

今天滷了一鍋鳳梨滷肉,鳳梨酵素可以加速肉質軟化,

酸甜的味道也可以中和醬油不死鹹,

而且我很喜歡滷出來的醬鳳梨,配飯單吃或是蒸魚都很不錯。

但我跟林老師一直雞同鴨講,

他只把鳳梨皮拿來醃肉,鳳梨果肉拿來吃,

我是要連同果肉一起滷啦!

2018/7/13(五)

從小就要指使小孩做家事,讓他們覺得這是應該的。

林老師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躺上沙發滑手機,

孩子們很愛在這個時候一窩蜂湊過去。

下午洵來家裡,晚上有大學同學聚會,

孩子那麼多,約在家裡最方便了。

我帶他去差嫣小姐泰式廚房買泰奶,出門前我硬是上了粉底跟口紅,

被洵笑說跟鄰居買飲料也這麼搞剛。

(因為實在太素顏,我本來要戴大墨鏡,洵看了噗嗤笑出來)

晚上要招待大學同學們,林老師煮了好多菜。

孩子們很快的吃完飯要去打Switch

實在太多小孩了!!

而且放眼望去只有阿只一個女生。

臭貝正處於被國小哥哥們冷落的年紀,很悶的一個人在旁邊生氣。

中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現場太吵我躲到工作間去接一通電話,

電話講到一半聽到笑牙大哭不止的聲音。

出來後發現笑牙大哭、林老師鐵青著臉,兩父子互槓意味濃厚,

問了一下狀況才知道,

原來是孩子們在玩射飛機,小綠豆不小心射到笑牙的眼睛,

他痛到蹲下身,這時剛好Jessie來了按電鈴,

林老師叫笑牙開門,但笑牙正痛得蹲在地上起不來,

林老師又喊了一次,以為笑牙偷懶不開門,就氣得大力巴了他一下,

這時笑牙更覺得委屈,氣憤的叫他爸爸走開,

兩人就這麼戰起來了。

 

不過畢竟笑牙個性敦厚,沒有他爸那麼火爆,

所以他持續委屈的哭到無法冷靜,我也只能抱著他好好安撫。

 

事後,我請笑牙先跟林老師道歉,說他當天說話不適當,

(為了這件事我也開導了笑牙好多天)

拉不下臉的林老師看到兒子先道歉,

也願意解釋並道歉當天他不知道笑牙受傷,

再加上他自己剛好腰受傷不舒服,所以才會暴怒。

 

孩子漸漸大了,有時候一個小誤會就容易造成親子之間的隔閡,

青春期的孩子隨便罵兩句就幾年不說話的例子時有所聞,

我很慶幸笑牙在委屈、氣憤、不滿的時候,

願意告訴我們他的想法跟情緒,

這對父母來說也是一次學習,

不管你是誰、你年紀多大,做錯了就該誠心道歉,就算對方是你的孩子。

大家一邊聊一邊等著周五加班還沒到的貞儀

特地拍了這張照片叫她快點來。

(罪魁禍首Jessie一直覺得自己出現的時機太剛好,哈哈!)

終於全員到齊!其實還有缺一個啦,

就是那個永遠已讀不回,怎麼約都約不到的子雍

恭喜月娥學姊榮升副教授!!

晚點賴桑夫妻帶著哈寶來玩,又多了一枚男孩。

小孩們聚精會神的打電動,很好,

沒人吵我們,我們終於可以好好聊聊天了。

2018/7/14(六)

叫臭胖虎看書,他就給我睡覺!(暈)

中午洵來家裡,晚上他要參加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

所以托嬰小綠豆,孩子們先一起吃飯。

晚上因為打電動分配不均孩子吵起來了,

林老師把他們叫來訓話,

告訴他們哥哥們應該要照顧年紀比較小的臭貝,

他不會的可以教他,而不是欺負他。

最近臭貝讓我比較傷腦筋,

可、立對他的排擠跟冷落讓他心理不平衡,

時常會搗蛋來引起注意,或是藉故回擊兩位哥哥。

調解完,哥哥們的確有比較照顧臭貝了,

小綠豆還跟只只一國教他賽車。

晚上洵從中山堂回來帶了小菜送給林老師,

本來我是託他買上海隆記蔥燒鯽魚

但生意太好他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

不願意空手而回所以買了另一種魚小菜,也很好吃。

兩個40歲的中年大叔看著I Pad在研究寶可夢攻略,

真是被他們打敗了。

Jessie要回家,貝、只堅持要跟,好好好,都去阿姨家睡覺。

臭只看中了Jessie買來要送給Molly兒子的小鴨,整晚都抱著他。

免費小遊戲 2018-08-22 07:33:14

到處逛逛~http://www.aiav2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