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21:21:38九一四

【2017暑假南部小旅行】Day 2-3:入住平價舒適空間大的藍天驛站民權館四人房,C/P值破表的親子住宿推薦。

從仁德阿裕牛肉涮涮鍋吃飽飯,我們開車前往台南市區,

今天要入住中華西路的藍天驛站airbnb

 

藍天驛站民宿有自己的官網,也可以在Agodaairbnb訂房,

差別是於跟官網訂房所有房型皆含早餐,

我選擇在airbnb訂房的原因是因為我有旅行基金,

兩個晚上住下來我只要支付NT.207而已。

 

第一天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上,所以外觀的照片都是隔天拍的。

因為颱風的因素,一直在網路上跟老闆娘聯繫,

老闆娘很熱情,有問必答,也很願意提供協助,

當天到達民宿的時間約晚上830

老闆夫妻已經在民宿樓下等候。

 

民宿是一棟六層樓高的華廈,

一二樓是四海豆漿,四五六樓都是藍天驛站民宿,

老闆娘讓我們把車直接停在樓下四海豆漿前,

隔壁還有一個正在興建的建案,門口的空地可以停車。

一樓大門口。

一樓大門要使用磁扣感應。

進到電梯間有藍天驛站的民宿名稱跟小裝飾。

【房間設備】

我這次訂的是民權新館5樓的四人房,

訂房前有先詢問老闆娘因為我們兩大三小一嬰兒,

能不能免費幫我加床,算我四人入住價就好,

老闆娘很阿沙力地答應,還多送了我早餐。
 

整體的空間是這樣,坪數大,我們一家六口也不會覺得擁擠,

這是我要退房的時候整理好拍的,

還有一間進門後位在右手邊,空間很大的浴廁。

 

進門的感覺很好,因為木地板被清裡的很乾淨,

踩起來很舒服。

房內有兩張雙人床,中間部分本來是放兩人沙發跟小茶几,

因為我加床,民宿老闆娘幫我把沙發移開放入單人床墊。

床的對面有IKEA小茶几、電視櫃、電視跟小冰箱。

沙發則被搬到這個扇形空間,

沙發對面有層架擺放紙拖鞋、本來跟沙發一組的IKEA小茶几,

還有一張可以當成化妝台的小書桌、大面鏡子,

以及掛鉤跟衣架。

書桌上頭有一些提供給房客的資訊及備品。

像是台南市區旅遊地圖、入住須知跟周邊景點介紹,

吹風機也有提供。

簡單的備品跟茶包。

民宿的名片。

民宿老闆娘送給我的6張早餐券,

一張價值NT.50,可以直接在樓下四海豆漿兌換產品。

(老闆娘給我300元的餐券,但我兩晚的住宿費才付了207元,

等於是倒賺93元的意思嗎?哈哈哈!)

浴廁的部分空間非常大,也很通風乾淨,還有免治馬桶。

很寬闊的乾濕分離淋浴空間,熱水水量大,洗髮沐浴用品都有提供,

缺點是因為水量太大了,排水顯得慢,容易積水。

睡前三個哥哥一人一張床看電視,

只只在房間裡跑來跑去,林老師在沙發上休息滑手機,

空間夠,住起來就舒服很多。

【民宿設備】

整棟樓的四五六樓都是藍天驛站所有,

四五樓是房間的部分,六樓是頂樓,放置清掃工具跟備品,

樓梯間不僅有壁貼裝飾,階梯也都鋪設了地毯。

藍天驛站有提供洗衣機跟曬衣空間,

這點我覺得超棒,

因為老早就詢問好洗衣問題,

所以我把在義大兩天的衣服通通拿來這裡清洗。

洗衣機位於四樓陽台是免費使用,

民宿也貼心的提供了洗衣精,

烘衣機的部分是必須投幣付費使用的。

洗衣機很大也很乾淨,應該是不多人使用

陽台的另一側就是曬衣空間,

有兩根曬衣桿跟蠻多衣架,

因為民宿老闆娘提到這天只有我們一家入住,

所以我可以安心的洗衣服。

一來不用怕衣服遭竊,

二來是因為我看到陽台有菸蒂垃圾,

表示會有人在這裡抽菸,

要是有其他住戶在這裡吸菸,我的衣服不都遭殃了嗎!

五樓的陽台則是吸菸室,

但實在很難規範想抽菸的人一定要到五樓陽台啊!

五樓的電梯出口有大幅的台南市區古蹟美食地圖,

跟房間內書桌上附的一樣。

在民宿的FB粉絲頁按讚打卡跟評分都可以獲得NT.50早餐券喔!

【民宿周邊環境】

雖然民權新館位於中華西路二段,

這裡算是台南市區的邊陲地帶,

但民宿周邊還算方便,生活機能不錯,

這裡比較靠近安平區,

若有規劃去安平或是四草綠色隧道住這裡距離比較近。

 

民宿樓下是四海豆漿店,從晚上營業到隔天中午,

想吃早餐或是消夜都沒問題,

馬路對面就有7-11

7-11同一側有一家大九九大賣場

販售五金、零食、啤酒飲料,購物很方便,

林老師連著兩個晚上都去光顧。

住宿民權館會贈送樓下四海豆漿的早餐兌換券,

在這裡的兩天都來買早餐,

但是早餐貴又不好吃,如果沒有早餐券強烈建議不要在這裡用餐。

整棟大樓的外牆出租給建商當廣告牆,

本來擔心會影響到房間的採光,

實際拉開窗簾之後發現帆布的透光性還蠻強的,

因此室內的光線還不錯,白天不需要開燈。

Check in時民宿老闆會面交鑰匙,以及簡單的介紹民宿設備,

Check out的時候只要將鑰匙放入一樓電梯間的信箱就可以了。

藍天驛站民權館入住心得

『空間大、生活機能佳、價格平實,適合親子入住!』

【優點】

1.房價便宜空間大,C/P值高,平日約NT.450/人,假日NT.550/人。

2.民宿位置離安平區、四草綠色隧道近。

3.老闆娘熱情親切好溝通,有問必答還免費加一床還送早餐。

4.附近有免費停車位,好停車。

5.提供洗衣機、曬衣間、洗衣精、曬衣架,烘衣機要投幣。

6. 洗衣機新又大

7.曬衣桿大、衣架多。

8.房間乾淨,但入住期間有小蟑螂從天花板來。

9.浴室大、乾淨,有免治馬桶座,水流強水溫熱,但排水不夠快。

10.民宿對面有7-11、大九九大賣場,購物方便。

11.民宿樓下就是四海豆漿店,吃早餐跟宵夜都沒問題

 

【缺點】

1.民權館位置較偏僻,不是在鬧區,比較適合有開車的人

2.房間的冷氣會滴水。

3.冷氣位置較差,晚上睡覺有的人冷有的人熱

4.兩面大窗戶外都有外牆帆布廣告,但白天還是有採光

5.樓下四海豆漿早餐店貴又不好吃

 

【藍天驛站】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52號

電話:0960-950-001

官網:http://www.skyblue.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lueSky/

E-Mailbluesky9500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