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6:14:27九一四

【1M】只只滿兩個月成長記錄。睡眠時間長、B型肝炎第二劑、長肉不長高、愛洗澡。

只只滿月後,月子媽媽的服務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所以換成我單打獨鬥照顧他。

早上7點林老師會叫笑牙起床送他上學,

這時候我通常在親餵只的第一餐奶,

8點半換我叫胖虎起床,然後送他上學,

臭貝可以睡到中午,只只吃飽之後也能繼續睡,

所以早上9-11點通常是我自己的時間,

我會吃個早餐、洗衣服、掃地,做點簡單的家事,

或是躺在沙發上發懶滑手機,要不就在電腦前隨意瀏覽網頁。

 

如果只起的比較晚,在我送完胖虎之後才要喝第一餐奶,

我就會在親餵他的時候再度睡著,

然後起床就近中午了,哈哈!

 

出生一到兩個月之間的只只:

1.睡眠時間長

只白天幾乎都在睡,醒來的時候就是餓了,

喝完奶又開始打呵欠準備睡覺,白天其實很好照顧,

晚上的時候也只需要一次夜奶,我會邊餵他邊睡覺。

基本上我跟只睡一張加大雙人床,

我跟他之間有些距離,他有自己的趴睡枕跟小被子,

餵完奶如果我是清醒的狀態,我都會把他抱回去小位置,

不過夜奶之後只很常是這樣跟我窩在一起睡,

又那陣子天氣冷,只跟我睡一起比較溫暖,

他好像也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才一個多月的只白天睡的多,晚上也睡得不錯,

整體的睡眠時間還是很長,所以挺好照顧的。

(我大部分時間還是都花在調皮搗蛋貝身上)


(真的沒合適的衣服穿了我才幫他買了這件NT.260的兔裝,
現階段只90%的衣服都是二手衣。)


(哥哥們很愛起床之後窩到只的小位置陪睡)

2.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台北長庚施打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

只的身高54.5cm,只長高1.5cm好好笑,

體重4.7kg,很明顯的長了很多肉,

(不過他出生有3,280g就是個胖寶寶)

頭圍35.7cm,好裡加在是10-25百分位,我很怕他跟胖虎一樣大頭。


(Molly阿姨買的60cm兔裝長好多,只的腳只到我手那邊)

3.愛洗澡不害怕

可立用出生之後每次洗澡都會害怕哭哭,

因應的方法是讓他手抓著紗布巾,或是Molly握著他的小手,

讓他們有安全感不害怕。

但是只不怕水不怕洗澡也很少因為下水哭,

他總是很享受泡在水裡的感覺,

有時看他睡得不好或是情緒不太穩定,

抓他去洗個澡就會沒事,算是很好安撫的寶寶。

4.天氣冷穿很多

極端氣候下,暖冬夾雜一波波超低溫寒流,

嬰兒連在家裡都穿好多,笨強圓滾滾。

5.剪睫毛

我為了怕只只剃髮之後跟哥哥們一樣頭髮長不出來,

所以他沒有剃髮,缺點是要承受他掉胎髮時的鬼剃頭造型。

Jessie:「沒剃頭睫毛也要意思剪一下才長得長吧!」

我們只簡單的用剪刀在他睫毛前方比畫一下。

後來只的睫毛慢慢長出來了。

6.音樂鈴來做伴

這個Combi床頭音樂鈴是懷笑牙的時候買的,

到現在已經用了超過四個小孩,

不得不說我家的嬰兒用品C/P實在有夠高,

因為用的人多使用單價就變非常低了啊!

還有這些新鮮事。

睡覺的時候會揚起嘴角微笑,是夢見甚麼了嗎?

才一個多月就被背去Costco採購。

謝謝愛美麗支援的Maclaren推車。

大便常常漏的滿背都是讓我很苦惱,

後來把慣用的幫寶適換成大王跟滿意寶寶。

咪咪有事的時候才會偶爾有瓶餵,

但只只不愛,我也很懶的擠。

笑牙很愛妹妹,會在我忙的時候幫忙抱起妹妹安撫。

在官倫阿杯懷裡,每個寶寶都超級迷你。

成天都在睡的嬰兒只常常變成哥哥爸爸的小玩偶。

 

(悄悄話) 2016-06-16 16: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