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 20:49:14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四十三週的照片日記。Week 43:2015/10/18-10/24。


【首圖:結婚八周年,當事人沒啥表示,
但孩子們特地做了卡片送我】

2015/10/18(日)

林老師起床後會到公園運動三十分鐘,

這習慣已經持續幾個月了。

週末的時候,他會約孩子們跟他一起去,

這一天他帶可立出門騎腳踏車,我跟臭貝還在賴床。

 

臭胖虎承接笑牙的嚕嚕車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他一直很想學會真正的單車,

所以林老師讓他試騎看看笑牙的16吋腳踏車。

但是笑牙的這台捷安特16吋車身偏高,

就算調整到最低的坐椅,

對沒那麼高的胖虎來說還是吃力,

坐都坐不穩了,更別提開始學習踩踏板。

笑牙看他這樣,忍不住嘲笑他,讓胖虎很受傷。

下午時間林老師會窩在沙發上滑手機、看閒書,

然後睡著,

孩子們會圍繞著他,有時跟他一同擠在沙發上,

跟他一起看手機、看閒書,

有時就靜靜地在一旁玩玩具。

晚上林老師在東方文華酒店有一場婚宴表演,

孩子們上樓練琴、玩耍,

我獨自一人晚餐,買了很久沒吃的老張牛肉麵

還點了很多小菜,這樣林老師下班就有消夜吃了。

林老師是到了東方文華酒店才發現今天的婚宴非常盛大,

光是婚禮樂團就有兩大組人馬,其中還有很多外國樂手,

後來才知道是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與彭雪芬的次子吳昕豪

與前開發金總經理胡定吾掌上明珠胡亦蓮聯姻,

難怪現場有許多政商界與演藝圈名人到場祝賀。

玩了一整天太累了,

臭棒虎在用牙線的時候突然就睡著了。  

2015/10/19(一)

從外頭回來,臭貝突然抓狂一直盧我,

他堅持要把安全帽放在機車置物箱裡,

但我的置物箱已經放了一頂安全帽還有雨衣,非常擁擠,

我不肯妥協,他就這樣拉著我的衣角邊哭邊喊,

了約半個小時最後協議是把安全帽放在機車菜籃。

下午又帶他出門一趟去藥局買尿布,

這回他就沒堅持要把安全帽放哪,

之前那陣歡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今天林老師錄SS小燕之夜

他傳來工作時的照片,

要我看看躺在那有人服侍的爽歪歪Q

2015/10/20(二)

每天都為了要帶甚麼便當在傷腦筋,

今天想來點簡單的,就烤飯糰吧!

但沒想到最困難的竟是把飯糰壓成三角形,

手拙的我怎麼都弄不好,只好請巧手林老師出馬。

壓好三角鮭魚飯糰之後再放上平底鍋煎一下。

除了鮭魚烤飯糰,還搭配了培根捲金針菇。

水果有兩樣,蘋果跟奇異果,

還有可愛的動物小叉子。

今天的午餐很有野餐風,

要是便當盒再可愛一點就更有Fu了。

(今天的飯糰量給太多,其實應該兩顆就夠了)

臭貝從剛剛看我準備便當就躍躍欲試,

現在終於可以親手捏飯糰了。

待會現場的慘狀是可以想見的。

中午Molly來吃飯

拿了他去三亞員工旅遊買的山寨彩虹糖給孩子們,

因為可立都還在學校上課,所以Jessie請臭貝轉交。

臭貝:「小朋友,來拿禮物囉!」

(他叫他的哥哥們小朋友,有沒有搞錯啊他!)

晚上孩子們上樓學琴,是我跟林老師的放風時間,

他總是問我要吃甚麼,然後又無情的打槍我,

幸好他今天有聲明,不管我要吃啥他都奉陪。

然後,我就選了要扒飯的鐵板燒,

這家桂客鐵板燒是板橋的老店,網路上評價不錯,

我很愛吃鐵板燒,

但至今我還找不到板橋好吃的平價鐵板燒。

桂客鐵板燒的服務還不錯,

重點是白飯、湯品跟飲料都可以無限取用,

這對我這個飯桶來說非常重要。

 

用餐過程中有很多人來買外帶,

口味的部分我覺得不錯,

但是林老師不喜歡加太多黑胡椒醬的調味。

林老師對於扒飯這件事實在不感興趣,

但我覺得吃飯就是要吃飽,

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

一天要花多少時間在吃飯上面啊?

吃飽回家途中,林老師帶我去看腳踏車,

這是他想買給臭胖虎的新腳踏車,

他看中了一台英國萊禮16吋童車,綠色那台,

造型還不錯,跟捷安特還有美利達比起來,

這一台的造型不是彎把龍頭,比較帥氣,

定價NT.2,500,跟捷安特價差約NT.500

雖然已經看好喜歡的車,

但因為是要送給臭胖虎的,還是希望他自己挑過,

因此決定再找一天讓他自己選擇。

回到家不久,林老師訂購的防潮家電子防潮箱送到,

之前的防潮箱太小,放不下他新買的D750

所以他直接買了一個電子的,放在他的書桌下。

組裝完成之後把他的家私都放進去。

大紙箱永遠是孩子們玩不膩的玩具啊!

現在他們正用彩色筆在紙箱上彩繪。

孩子們最愛躲在紙箱裡玩捉迷藏,

把紙箱當成他們的秘密基地,

很白目的臭貝拿尺戳紙箱內的臭胖虎。

(當然又是換來我一陣斥責)

林老師的消夜是烤香魚,

他很愛吃魚,烤的、煎的、炸的、蒸的他都愛,

不過我們家的小烤箱火力不夠,

烤出來的香魚一面乾脆另一面卻太濕軟,

口感不好,非常可惜。

2015/10/21(三)

笑牙的股癬還是沒有好轉,

之前換了一個皮膚科醫生,藥擦了兩個月還是嚴重,

我只好回到四川路的李皮膚科看診。

以前李皮膚科只有一位老醫師,

現在多了一位李姓年輕醫師,頗有接班的意味。

但應該是太久沒來了,掛號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點烏龍。

李皮膚科因為病患很多,

每天都是下午5點開門之後先拿號碼牌,

515分開始掛號,5點半開始看診。

我拿到12號的號碼牌,到號時才去櫃台掛號,

我給了號碼牌、給了掛號費NT.150卻忘了給笑牙的健保卡,

當時陰錯陽差櫃台小姐遞出了一張6號二診的號碼牌,

我以為是我掛號成功的序號,

錢給了,人就回到位置上等待。

 

直到跳號到6號,我發現有其他人進入診間,

一問之下才發現我根本沒掛號成功

掛號費被收走了,

但當時掛號的人很多,根本搞不清是誰沒付費。

結果我又另付了一次掛號費,

還重新排隊17號才能看診,

雖然李醫師說這NT.150的掛號費他吸收沒關係,

但我不想被誤會是沒付錢看病的無賴,

所以我寧願先付費,再請他們調閱監視器確認。

 

只是隔天我再打電話確認,

他們並不想為了這NT.150的小錢大費周章看監視器,

所以還是維持當時的想法,

由診所吸收掛號費,下次我去看診再把這筆錢退還給我。

(光是這個小烏龍,

我這次看診就花了兩個多小時,累死了) 

睡前我看胖虎跟臭貝窩在廚房的地板上鬼鬼祟祟,

趨近一看才知道是臭貝在看胖虎葛格畫畫。

2015/10/22(四)

我最討厭孩子們上下學的時間下雨了,接送非常麻煩,

但笑牙卻非常興奮,因為他終於有機會穿他的新雨衣。

一早胖虎、臭貝就跟著笑牙起床,

兩人窩在沙發上也不知道玩甚麼,笑的嗝嗝嗝。

因為距離胖虎上學還有半個小時,還有時間玩,

他們就把棉被枕頭通通塞到紙箱裡,窩到裡頭睡覺。

紙箱玩完了,再來是紙卡戰鬥。

送完胖虎上學,我只能休息一會兒,

因為待會又要開始準備笑牙中午的便當。

外頭下著雨,去市場非常不方便,

其實便當的菜單昨晚睡前已經想好了,

Stella放FB上的日式炸雞照片燒到,

他說大創就有賣日式炸雞粉

不用醃,裹粉之後直接炸就很入味。

 

我穿著雨衣騎機車出門,

先去超市買了去骨雞腿肉,

還在大創門口等他10點半開門,

結果府中路的大創沒有日式炸雞粉,

我只好再衝到全聯去買台式炸雞粉。

(這過程非常緊張狼狽啊,除了下雨不方便外,

我還得在短時間內採買完畢,因為林老師要出門上班了)

 

炸出來的台式炸雞塊顏色分布不均,賣相不好看,

這跟我用氣炸鍋炸也有關係,

不過鹹香夠味口感還不錯。

今天的便當是咖哩飯,

搭配台式炸雞塊、白蘿蔔跟貢丸,

水果是香瓜。

中午吃飽飯,臭貝拿Molly的腳當單槓晃來晃去,

應該也只有Molly的腿夠粗壯有力可以當成健身器材。

下午我累的攤在沙發上想偷睡午覺,

臭貝一直拿玩具在我的圓肚上滑來滑去。

臭貝拿了整包的牙線,結果撒一地,

起初叫他收拾他還不肯,

直到我說要處罰他,他才乖乖的一根根撿起,

然後含淚跟我說對不起。

晚上笑牙拿了一疊的妖怪手錶卡要跟胖虎對戰。

笑牙上了小二之後,

我漸漸的感受到同儕之間的壓力跟影響力,

我們家其實不太看東森Yoyo的節目,

我覺得他們的節目內容偏向戰鬥、暴力,不太適合,

被我禁止後孩子們也不會刻意轉去Yoyo台,

所以對同學之間玩的怪獸卡、聊的卡通內容也不太熟悉。

 

最近笑牙瘋狂迷上怪獸手錶卡,因為同學都在玩,

他在根本不知道這遊戲、這卡片在幹嘛的情形下,

就用了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整疊的戰鬥卡。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狀況,

我覺得你可以喜歡玩這個遊戲,喜歡跟同學一起玩,

但不應該是盲目的跟從,

別人有甚麼你就想有甚麼,

別人玩甚麼你也玩甚麼,

雖然我清楚這就是同儕之間的影響力。

 

我沒有去制止他玩妖怪手錶卡,

我只是告訴他:

「如果可以,去當一個別人想要學習的人,

如果你玩甚麼、看什麼別人會想跟你一樣,

那表示你是一個很棒的人,所以讓別人想跟你一樣。」

「在你想要學習別人的時候,也多去想一想,

他這樣做好嗎?我想變成這樣的人嗎?

他做的事真的是我喜歡的嗎?」

 

另外,因為妖怪手錶卡笑牙也學會了遊走法律邊緣,

像是老師說不能帶超過NT.10的零用錢到校,

他為了買卡片,常常偷帶超過NT.10零用錢去福利社。

還有,雖然老師規定不能帶玩具到學校,

但他知道同學都利用星期二下午的社團課偷帶玩具,

甚至利用這時間勤跑福利社,

這招,他也學起來了。

 

林老師:「這些都是過程啊!

我們必須接受他長大的事實,並學習與長大的他相處。」

人家說上了小學的孩子會變的很討人厭,

是啊!就是氣的讓人冒煙的小屁孩一個啊!

笑牙分了一些妖怪手錶卡給胖虎,然後教他怎麼玩。

玩到一半,笑牙拿出一張可以看光對方牌的大絕招,

臭胖虎被氣哭了,

他說這樣葛格都知道他的牌,他一定會輸。

然後兩個人就吵架不玩了,

笑牙說要把他送給胖虎的卡收回去,胖虎更生氣。

胖虎在一旁哭著生氣,我只好請臭貝去安慰他,

臭貝拿了衛生紙要幫胖虎擦眼淚,可是胖虎不領情。

後來笑牙上床睡覺,胖虎也差不多氣消了,

就換跟臭貝一起玩積木。

平常只要笑牙上床之後,客廳就會熄燈,

胖虎可以晚一點睡,

這也是他跟臭貝固定玩在一起的時間。

2015/10/23(五)

林老師下午上完課回家之後,突然告訴我他去看房子,

他說就在學校旁邊的建案,是六層樓的透天別墅,

內有獨立電梯,目前賣價兩千四百萬左右。

 

對都市人來說,這樣的大空間當然很吸引人,

只是我不知道買了之後可以租給誰,

或是,誰要去住那裡啊!

林老師在新光的婚宴上認識了西班牙籍的貝斯手安東

他兩相約在今晚碰面,

林老師要給他一些國語歌的歌譜,讓他在工作上更便利。

晚上7點安東到了板橋捷運站,

外頭飄著小雨,林老師嫌開車麻煩,

就冒著雨騎機車去捷運站載他。

到了捷運站才知道當天安東有個表演,但他忘記了,

朋友急call他,他才想起這個工作,

但跟林老師之間的英文溝通有問題,

林老師搞不清這工作的重要性,也不清楚他是否要離開,

花了好久時間才確定他必須立即趕去101表演。

 

但是他的樂器跟西裝都還在師大路住家,

所以林老師冒雨騎車把他載到我家,

再換車載他回師大路拿貝斯跟西裝,然後趕去101

 

到我家換車的時候,

我看見濕漉漉的安東從懷裡掏出一桶乖乖桶

這是送給孩子們的見面禮,

對於如此狼狽的他還記得拿禮物給我,

實在覺得感激又好笑啊!

本來林老師打算晚點帶安東去吃強強滾熱炒

誰知道安東要工作,

但吃熱炒的計畫還是可以進行,

所以我們臨時約了Jessie去吃飯,

這也是我們今年第一次吃羊肉爐

吃飽飯送Jessie回家,

他把去敦煌的名產拿給我們,

這是敦煌大葡萄直接曝曬而成的葡萄乾,

一斤RMB.30很大顆很甜很好吃。

孩子們要上床睡覺了,笑牙跟臭貝抱抱說晚安。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

胖虎睡前一定會一一跟家裡人抱抱說晚安,

不只跟咪咪說晚安,也會抱著我的肚子跟只只說晚安。

家裡有客人的時候,

也會跟阿杯、阿姨、叔叔說完晚安才進房,

這是個很好的習慣,

但正處於尷尬情緒時期的笑牙,就比較難做到。

睡前我去洗澡,林老師在吧檯,

孩子們本來要睡覺卻在房間玩起來,

一直以來我都禁制他們在房間床上玩,

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就會發生受傷意外。

洗到一半,我聽到他們越玩越嗨的聲音,

直覺不對,一定會樂極生悲,

因此我趕緊擦乾身體準備穿衣出來喝止他們。

 

結果才穿衣服到一半,就聽到臭胖虎的哭聲,

哭了一會兒林老師才趨前查看,

原來是在玩的過程中拉扯,

臭貝撞傷了額頭、臭胖虎撞斷了兩顆正在搖動的乳牙。

 

我超級超級生氣,

不是保護孩子不能受傷,而是,這是可以避免的,

胖虎的牙本來就不好,

雖然門牙已經搖動,

但不撞斷的話還可以撐個一兩個月,

現在一口氣撞斷兩顆,之後怎麼吃東西?

笑牙身強體壯力氣大,

隨便一個推擠拉扯都可以讓弟弟受傷,

所以我很不喜歡他們有身體碰觸的遊戲。

林老師明明人就在隔壁而已,為什麼不能去察看一下?

當你聽到他們玩的過嗨的聲音就應該有所警覺,

這是做爸媽應該具備很基本的敏感度。

 

現在牙斷了滿口血,才來警告他們有用嗎?

真是氣死我了。

臭胖虎的門牙就這樣硬生生的斷了兩顆。

2015/10/24(六)結婚八周年

今早一起床,胖虎發現枕頭下有2枚牙仙子給的金幣,

開心的下床跟他已經起床的哥哥說:

「謝謝你幫我撞斷牙齒讓我可以賺錢!」

還在賴床的我聽到他這麼說,一整個要暈倒,

我怎麼會生了一個這麼這麼笨的兒子啊?

再過幾天笑牙就要期中考了,

所以從週末開始我陪著他一起複習功課。

笑牙在複習功課的時候,

胖虎就陪臭貝在客廳畫畫。

下午臭貝一個人自己玩積木跟小車。

臭貝已經很會用積木搭建軌道、橋梁讓小車通過,

但是他突發奇想拿了沾濕的紗布巾來當道具讓我很傷腦筋。

臭貝玩積木,胖虎在組樂高,

這是他做的小飛機。

稍晚我帶臭貝出門烘乾衣服,

通常他的工作就是幫我把衣服從烘乾機裡拿出來放在衣籃裡,

當我在摺衣服的時候,

他再幫我從衣籃裡拿衣服出來。

今天是結婚八周年紀念日,林老師沒啥表示,

其實我也還在為前一天胖虎撞斷牙的事生氣,

我就是覺得他沒盡好照顧他們的責任。

 

晚上笑牙突然問了我結婚周年的事,

我也沒特別去注意,

誰知道後來就收到了他跟胖虎做的卡片。

 

我非常感動,

因為笑牙現在已經很少跟我撒嬌,

不僅沒有以前常牽手、常抱在一起的親暱,

甚至常常因為說話不得體、白目或欺負弟弟被我斥責,

我兩的關係常常是劍拔弩張,

有時我會很自責自己對他太嚴厲要求太多,

但內疚的下一刻他可能又採到我的地雷讓我抓狂生氣。

 

笑牙的卡片雖然文字非常簡單,

但卻讓我溫暖好久好久。

英雄控們一直在為月底的萬聖節做準備,

胖虎剛好發現有蝙蝠俠的披風,

穿上之後就在家裡飛來跳去,

臭貝看了直喊他也要,

我只好找出潔寧給笑牙的背心擋著先。 

穿上英雄衣服之後,就以為自己真是英雄演不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