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1:31:09九一四

【2015沙巴親子遊】(50)Day11-1:離開Marina Court、沙巴旅遊局、怡豐茶室、Suria購物。

日期

Day 11 3/3()

早餐

中餐

怡豐茶室

晚餐

新記肉骨茶、外帶發記及富源

住宿

Gaya Centre Hotel  房型:Studio Suite

地址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60 88 245 567

官網

http://gayacentre.com/

reservations@gayacentre.com

行程

830起床®900叫孩子們起床®可立A棟泳池游泳®抱貝去泳池,太冷沒下水®1100上樓收行李、林老師帶可立去KK Toys買書包®1200房務來收鑰匙,匆忙收行李®招計程車去Gaya Centre Hotel®Check in Gaya,但只能寄行李,1500才能進房®午餐:怡豐茶室®東南書局買逼逼仔®Hotel 63確認刷退®沙巴旅遊局問郵票®0 KM拍照®Suria SabahFipper、短袖T、手機殼、短褲®Gaya進房,刷卡押金RM.200®房間休息®晚餐:新記肉骨茶®買發記、富源外帶給JessieMolly®我跟林老師2010出發去Hakod SPA、孩子們托嬰給阿姨®2200按摩結束林老師來接我®步行至海邊、休息®我去7-11買飲料®Gaya飯店


今天要從Marina Court離開換去市區的Gaya Centre Hotel了,

孩子們知道要離開公寓的泳池,

昨晚特地提醒我,要早點把他們喚醒,

讓他們在離開前有機會再游泳一次。

 

我早上9點叫醒孩子們,臭貝還想睡,

所以我簡單的幫可立換好泳衣,就讓林老師帶他們下樓玩水。

我從11樓的陽台看到林老師帶孩子們下水,

他還在廁所門口做起了暖身拉筋的動作。

早上氣溫比較涼,笑牙做了日光浴。

沒多久之後臭貝也起床了,

我抱他下樓到泳池跟哥哥們一起玩水。

林老師跟胖虎正在演爬行的兇猛鱷魚。

水溫偏涼,所以臭貝一直呈現懶懶的狀態,

不動的時候就由林老師抱著他。

下水多沒久,臭貝覺得冷,我只好抱他上岸,

先幫他脫了濕泳衣,再裹上浴巾保暖。

有陽光直曬的時候比較不冷,

臭貝就坐在池畔的地板上看著玩水的哥哥們。

我看他一直摸腳,覺得怪趨前一看,

才知道他正介意著他小妞妞旁長出的小指甲,

自從Jessie跟他說小指頭旁有個小指甲後,

他時不時就摸著他、摳著他。

臭貝大概也才下水10分鐘吧,其他時間都這樣賴在我身上取暖,

應該是還沒睡醒,又冷。

玩到約11點,該上樓整理行李了。

林老師一直記掛著他要送胖虎的書包還沒買到,

所以我在收行李的時候,他就帶可立去側門的KK Toys

準備買他前一天看到的蜘蛛人書包

本來覺得還有約一小時收拾行李時間很足夠,

直到中午房務人員來按門鈴,我才驚覺Check out時間已到,

很慌張的整理好剩下的東西,

把鑰匙交還給房務人員,在亂七八糟下辦理退房。

 

雖然回到加雅街市區步行也才10-15分鐘,

但是烈日當頭又帶著大包小包行李,

我們實在無法這樣走過去。

幸好Marina Court的側門就有排班的計程車,

我們還在煩惱應該叫兩台才足夠的時候,

有個司機說他可以一次載完,

我們便以RM.25的代價上了他的車。

(Marina Court到市區的計乘車價格約RM.12)

 

這台車的身形大小像是Wish

但品牌好像是馬來西亞的國產車,

司機很厲害,真的把所有行李都塞進了後車廂。

距離很近,所以大約5分鐘之後就到達了Gaya Centre Hotel

Gaya Centre Hotel就在Suria Sabah旁邊而已,

房間有海景,離購物點、加雅美食街也都很近。

 

我先到櫃台辦理Check in

其他人就在櫃檯正前方的休息區等待,

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商店。

(商店裡有販售郵票)

我習慣把資料全都準備好一併交給櫃台人員,

這樣可以節省很多Check in的時間,

畢竟我們一次出團都是10幾個人啊!

櫃台弄了很久,所有資料都確認之後告知我,

他們的規定就是得要下午3點之後才能進房。

我們只好寄了行李,然後先去加雅街吃午餐。

Gaya Centre Hotel靠近Merdeka

要過兩個路口才會到加雅街。

我們之前住在街尾的Hotel 63,所以對這一帶算是熟悉。

 

午餐我們要去吃怡豐茶室

這也到亞庇必吃的美食餐廳,

他們有很道地的叻沙很夠味飽足的沙煲雞飯

本來應該在親友團還在的時候就要來嘗鮮的

但是怡豐茶室的農曆年假過的特別久,

直到2/26大年初八才開始上工,

當時我們都已經離開加雅街了。

 

走在加雅街上往怡豐茶室的途中,

看到這家休息的店面,

門口的紅字讓我們看了相視而笑,

原來這年頭還有直接張貼「東主有喜」的休假理由

真的好可愛。

怡豐茶室約位於加雅街的中段位置,

其實也不用特別記地址,因為加雅街並不長,

整條街上都是美食餐廳、名產店,

後來發現大概是因為餐廳數量就那些,

所以好像每家餐廳都有人推薦,

就算沒做功課的人來到加雅街,也不怕吃到莫名其妙的雷店。

怡豐茶室的生意超好,門庭若市,

果真是亞庇當地美食名店啊!

怡豐茶室賣的主食很簡單,

叻沙沙煲雞飯牛雜乾撈麵套餐四種,

很貼心的是他們竟然有大碗的選擇,

實在太適合我這種總是吃不飽的大胃王了。

入口處的右手邊就是一整排的開放式廚房。

餐廳裡人很多,也沒人帶位,

所以要眼明手快看準哪一桌外要完食,並直接站在桌邊等待。

等了一會兒之後終於有位,

坐下之後服務生給了菜單。

我們點了叻沙RM.6*3沙煲雞飯RM.7*2

乾撈麵魚丸湯RM.6

飲料是拉茶RM.2.5*2桔仔冰RM.2.5,共RM.45.5

 

沙煲雞飯一上桌就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

他的口感類似韓國的石鍋拌飯,

喜歡鍋巴多一點的、口感乾一點的就在砂鍋裡悶久一點,

喜歡濕一點有點像燴飯的,就趕緊攪拌之後撈起。

 

林老師:「這是我到沙巴這麼久,吃過最好吃的飯了。」

的確,怡豐茶室的叻沙跟沙煲雞飯都有一定的水準,

很符合我們的台灣胃。

叻沙濃郁的湯汁、帶點辣的調味,

還有鮮蝦、雞絲、豆芽等配菜都沾附著濃濃的南洋氣味,

麵條的口感也很棒,不知不覺就把一整碗嗑光了。

我們的沙煲雞飯是連著砂鍋一起上桌的,

但看到旁邊的餐檯也有服務生幫忙攪拌之後盛盤的。

還有炎炎夏日一定要來一杯的桔仔冰

比較起來,桔仔冰是比拉茶更能解渴的。

這一餐,我們吃的超滿足。

吃飽了,連孩子都特別開心。

吃飽飯,我們打算隨意散散步,

反正離可以進房的下午3點還有一段時間。

 

怡豐茶室的對面就是加雅街上的加雅洗衣店

送洗的衣服約5-6小時可以取件,非常方便,

不過店面非常非常小,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怡豐茶室隔壁有一家東南書店,冷氣開放中,

所以我們走進去逛逛。

最後林老師竟然送了逼逼仔RM.2*3給三兄弟們。

(我快瘋了,因為他們之後就很開心地一直逼逼逼)

接著我們往街尾走,遇到了瓊萬興

就算已經吃飽,林老師還是堅持要買一袋包子麵包。

(這次到沙巴,我們最少買了5次瓊萬興,

不過老實說,瓊萬興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

後來我們想到之前Check out Hotel 63時被重複刷卡,

飯店承諾會取消這筆請款,

反正都到了這附近了,就親自去確認一下吧!

確認完刷卡事宜,我們走到對面的沙巴旅遊局

一來我們想知道哪裡有賣郵票,哪裡可以寄明信片,

二來也是順便拿點旅遊資訊,還有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目前的沙巴旅遊局建造於1918年,

其實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英式建築,是舊時的郵政局

2011年才正式轉為旅遊局。

旅遊局的外觀非常簡潔雅致,

看不出來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痕跡。

 

另外,旅遊局有個代表的圖示:

以馬來西亞第一高峰神山作為背景,

上頭還有大王花和人猿。

旅遊局內部挺空曠,遊客也不多。

一旁有很多印刷精美的旅遊資訊可以免費索取。

臭貝一手拿DM一手拿逼逼仔。

我們在櫃台詢問郵票購買地點跟郵寄方式。

櫃台人員非常仔細的在地圖上跟我們說明。

我們想去的點、想知道的資訊都問完了之後,

反正也沒事,就在門口的公園椅上休息一會兒。

他們三個就一直玩那個剛買的逼逼仔。

休息了一下,我們到門面對口左手邊去看0 KM定位點

有些國家會以城市的某一處做為測量的標準起點,

亞庇就是以當時的中央郵政總局做為定位點。

0 KM座標牌匾前方有文字說明。

0 KM座標牌匾圖案設計包含了四個元素,

即北、南、東、西方向指標,

精工雕琢在花崗石上稱為Nantapuan的毛律原住民主題圖案、

馬來西亞第一個世界大自然遺產的神山,

以及亞庇市市花--婆羅洲蘭花(Phalaenopsis amabilis)為背景。

都晃了好一段時間了,還沒到可以進房的時間,

林老師:「那我來拍個沒有棉跟官倫很寂寞的照片好了。」

然後他就坐在Hotel 63前的公園椅上,演起來了。

玩到沒東西可以玩,但還是不能進房休息,

我們臨時決定去逛一下Suria Sabah

再買些Fipper夾腳拖,還有笑牙的上衣短褲,

沒事的人隨便找間飲料店坐下來休息,最少那裏有冷氣啊!

我跟林老師很難得可以沒有小孩跟在一旁,

兩人手挽著手悠閒逛街,但我兩身上的雜物也太多了吧!

之前就看到G樓的這家Trio有很多折扣,

幫笑牙買了7歲尺寸的TRM.12.5*2,很划算。

(結果半年後台灣夏季想說可以穿了,又太剛好,

現在已經尺寸已經偏小,沒事胖那麼快真的很花錢)

這家Brands Outlet衣服也很平價,

之前在這裡幫笑牙買了兩件短褲RM.9*2

但這次沒看到剛好特價的。

繼續逛,我們要去買Fipper夾腳拖。

Fipper門市光是豐富多樣、色彩繽紛的擺設,

就讓人很想每個都來一雙。

臭貝從台灣帶來的夾腳拖太小雙了,所以要幫他挑雙新的,

不然他每天穿襪子穿布鞋,熱死了。

買好立即換上。

(然後這一雙現在已經太剛好,差不多要汰換了,

啊!為什麼小孩長的這麼快啊!)

還買了幾雙要送給小咪一家當伴手禮,

沒辦法,沙巴真的沒東西好買啊!

這些夾腳拖最貴的也才RM.19.9,台幣200元不到,

買來當伴手禮真的經濟實惠又大方。

買好夾腳拖,Jessie找了一間飲料店坐下,

孩子們跟阿姨在這裡休息,我再去逛逛。

我上三樓的F.O.S幫笑牙找短褲,

剛好有第二件七折的活動,

所以我挑了兩件棉褲跟兩件海灘褲,

都是同款不同色。

但笑牙實在長的太大隻,還是叫他來試穿比較保險。

最後買了四件短褲RM.71.4,還是非常划算。

(因為褲子很難買又很貴啊!

然後那個棉褲現在已經緊到會夾屁股了,唉!)

而閒閒沒事坐在飲料店休息的林老師,

看到一旁有賣手機殼的攤販,

竟然過去買了兩個,一個自用一個送給Molly

但是一個約RM.50,很貴耶!

(算了啦,

反正我每次東省西省摳下來的錢,也沒有林老師隨便一次花掉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