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5:38:54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二十五週的照片日記。Week 25:2015/6/14-6/20。


【首圖:終於又到了玩水的季節!】

2015/6/14(日)

難得林老師有連兩天的休假,

我們臨時決定到宜蘭礁溪小旅行。

中午到了頭城,吃的是當地媽媽朋友介紹的「主廚料理」,

非常好吃,不僅讓林老師讚不絕口,

不愛吃飯的他竟連點了兩碗雞汁飯。

下午入住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環境設施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0661235)

酒店內有很多活動,

至九月底甚至有適合小朋友的兒童俱樂部可參與,

孩子們玩了一下午,做餅乾、彩繪撲滿、看電影...等,

我們都累了,他們還樂此不疲。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0681870)

傍晚時刻還到游泳池泡了水,

Summer Fun Bar提供免費的小點心還有飲料、啤酒,

真的非常貼心周到。

晚上品嚐了酒店裡桂冠自助餐廳地中海美食Buffet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0685867)

2015/6/15(一) 

隔天從長榮鳳凰Check out之後我們繼續留在酒店內享用設施,

泡水依然是他們最愛的活動。

晚餐也直接在酒店內解決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

這晚吃的是豐富美味的北京烤鴨四吃

滿桌的好料理讓笑牙吃的津津有味,而我最愛他的北京烤鴨石鍋飯

(遊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0906647)

2015/6/16(二) 

胖虎班上因為有一個腸病毒病例,

我怕影響臭貝,所以直接讓他停課了。

這天早上幼兒園要幫大家塗氟,所以我帶胖虎回學校一趟。

下午林老師帶三小出門游泳。

這個夏天臭胖虎突然不怕潛水了,可以把頭埋到水裡好久。

晚上林老師拿出我送他的海尼根小禮物,

每個夏天都要買一桶孝敬他的啊!

以前都是在家樂福購買,這次家樂福沒進貨,

我特地致電海尼根總公司詢問,

原來今年目前只有頂好超市跟中部的楓康超市有進貨,

一桶5公升NT.729

不過不是每一家頂好超市都有,要買的還是要先詢問喔!

(我們家附近的頂好都沒賣,所以是請官倫從泰山幫我買的)

臭貝從5月份開始戒尿布後,很快的就自己學會在小馬桶上大便,

也慢慢練習跟哥哥一樣站著尿尿,

還有午睡的時候我也不幫他包尿布了。

2015/6/17(三)

這是三小在長榮鳳凰酒店彩繪的撲滿。

晚上熬煮了一鍋鳳梨五花肉,好給笑牙隔天帶便當。

我在煮飯的時候,笑牙跟胖虎一起合力組合樂高,

以前他們習慣自己組自己的,最近開始會合作搭建大城堡。

2015/6/18(四)

笑牙今天的便當,主菜是鳳梨五花肉,

搭配清炒空心菜、煎雞蛋豆腐,還有蒸蛋,水果是芒果。

吃完飯,林老師在洗車,臭貝硬要幫忙打蠟。

因為天氣太熱,待在家裡又悶,

我就帶了胖虎跟臭貝去麥噹噹吹冷氣溜滑梯,

胖虎開心的親了臭貝一下,但臭貝卻一副不屑的模樣。

接笑牙下課的時候,他在機車上問我,

笑牙:「咪,今天便當那個白白的是甚麼?」

914:「那是蒸蛋啊!你沒吃嗎?」

笑牙「我都沒吃。」

914:「你連試試看那是甚麼都沒有,就直接一口都沒吃!」

我真的非常非常生氣,

之前他也常發生飯吃光光菜沒吃完的狀況,

要是菜沒臭酸壞掉,我就會要他晚餐的時候加熱自己吃掉,

這次他竟然連那是甚麼都不知道就直接不吃,

我覺得除了挑食讓我很抓狂之外,

不珍惜別人辛苦為你做飯的心意更是該死。

我氣炸了,回到家跟林老師說了這件事,他也很不高興,

所以笑牙被處罰頂著便當盒罰跪,

我們很少罰跪他,上一次是因為他欺負胖虎屢勸不聽,

我們必須讓他知道這是非常大的過錯。

 

後來他說我給的分量比較多他會吃不完,

所以我之後就盡量減少他的飯量。

(不過後來我發現飯給少了他覺得吃不飽,但仍會剩一點菜,

這分明就是只愛吃飯的飯桶啊!

唉,能怪誰呢?誰叫我也是只愛扒飯的飯桶啊!)

晚上是胖虎幼兒園的畢業典禮,

他們班雖然不是畢業班,但要上台表演冰雪奇緣

班上的男生當王子,女生當愛紗,

整個表演由三首冰雪奇緣歌曲貫穿,

看完表演,其實是太佩服老師們了!

這麼長的表演,這麼難的動作,還要變化隊形,

是要怎麼訓練這些不聽使喚的小惡魔啊!

參加幼兒園畢業典禮的臭貝,身體有一點夯夯,

大部分時間都賴在林老師身上,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

2015/6/19(五)

前一晚參加完胖虎學校的畢業典禮回到家,

就發現臭貝發燒了,貼了退熱貼之後隔天退燒。

沒想到起床之後發現他的腳背長了好多小紅疹,

一開始疹子不多的時候看起來像跳蚤咬的,

後來林老師懷疑是腸病毒,我趕緊帶他去小兒科就診。

 

果真,中標!

去年也是這樣,哥哥們都沒事,只有臭貝一人中獎。

我想病毒應該是哥哥們從學校帶回來的,

但因為臭貝年紀最小抵抗力最差,所以只有他發病。

幫臭貝跟胖虎買的Lativ布鞋送到了,

很便宜,折扣後一雙才NT.263,很多顏色選擇,

我幫貝挑了白色,胖虎自己選了綠色鞋帶款。

生病的臭貝其實沒有多大不適,

我很努力地想隔離他們,但臭貝還是硬要跟哥哥們一起玩。

晚上林老師煮飯的時候,臭貝還是要跟胖虎一起切菜。

只要林老師休假在家,大廚的角色就由他擔任,

好處是我免得麻煩可以好好翹腳休息,

但討厭的是林老師很愛碎碎念,如果他在家看到我煮飯,

連切個蔥白蒜頭,或是洗個菜調個味他都會很有意見,

一下說你不能這樣切、這樣洗菜不對,

或是你怎麼會先放這個,該怎樣怎樣的,

所以後來,只要他煮飯,我就一定躲得遠遠,最好都不關我的事。

(奇怪!一個大男人那麼愛念是怎樣,跟個娘們一樣!)

吃飽飯,林老師陪孩子們玩大富翁

像是拼圖、桌遊、下棋之類的益智遊戲我都無法勝任,

我實在沒那個耐性慢慢陪著他們玩,

然後心裡還會不斷的OS「這麼簡單為什麼不會?!」

所以這類的遊戲都交給老師就好了。

臭貝畢竟是個病人體力差,

洗完澡他就以奇怪的姿勢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因為臭貝身上帶有病毒,哥哥們又沒隔離,他口罩也戴不住,

所以只好趁他們都睡了,

我才把家裡地板、家具、玩具都消毒擦拭過一遍。

 

而臭胖虎剛開始因為班上同學腸病毒停課一週,

後來臭貝確診我也不讓他去學校影響別人,

所以他就莫名其妙停課到放暑假了。

2015/6/20(六)端午節

中午上樓到婆家吃飯,孩子們一起立蛋過節。

所有的孫子都回來了,但臭貝口罩戴不住讓我非常擔心傳染給別人,

所以應變策略只好變成我們身邊的人戴口罩,

尤其是我這個主要照顧者,大人可也是會被感染的啊!

端午節也是阿公的生日,這次大伯買了冰淇淋蛋糕,

小朋友們最開心了。

晚上艋舺阿龍約了林老師釣蝦,

臭胖虎也想跟,所以我就騎車載林老師去,

讓臭胖虎釣一會兒之後再帶他回家。

臭胖虎自己拉起了好多尾泰國蝦,瞧他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