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15:19:20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5年第二十四週的照片日記。Week 24:2015/6/7-6/13。


【首圖:親愛的小宇一歲囉!阿杯阿姨們祝你平安健康長大唷!】

2015/6/7(日)

林老師發現房間電扇旋轉功能壞了,

拿起工具箱就開始修理,但已經回天乏術,只能將就使用了。

下午大學同學子雍跟洵要來家裡,

趕緊把珍藏兩年的臭貝的胎毛跟臍帶拿出來,

要交給子雍幫我做胎毛章跟臍帶章。

真的是好久好久沒看到子雍了,

之前通電話騙他說我懷第四胎要他趕緊來看我,

沒想到一語成讖,為了見他,我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吧!

子雍叔叔帶來了好吃的薯條零嘴。

還有在日本買的超貴的草莓棒。

我跟大學同學聊天的時候,臭貝在一旁猛吃零食,

可立兩位哥哥在專心的組著樂高。

最近他們很愛組有攻擊效能的戰車,

最厲害的是每個小零件都有他獨特的攻擊戰力,

每每聽著他們如數家珍我頭都昏了。

這一輛是笑牙的作品,聽他說著戰車的功能,

很有李麥克他夥計的味道。

洵因為傍晚還要上班,就跟子雍一起離開了,

晚上林老師提議帶孩子們到湳雅夜市晃晃。

我本來是要拍林老師帶三子逛夜市的溫馨畫面,

沒想到竟在無意間捕捉到臭貝仆街的一霎那。

我們買了一口吃小鍋貼、包餡地瓜球、金桔檸檬,

然後到眼鏡仔吃炒麵跟豬血湯。

吃飽飯就是孩子們開心的玩樂時間了。

先去投籃,

再去打彈珠,

最後是打槍。

只是臭貝拿的是那把槍好像有點怪,

那是剛剛胖虎打彈珠贏來的玩具槍啦!

逛完夜市回到家,我們家御用的1號設計師也來了,

孩子們頭髮太長,天氣又熱,所以請Jessie阿姨幫忙修剪一番。

夏天的時候他們會直接把全身衣褲脫光光待在浴室裡剪髮,

頭髮剪好了,也可以順便洗澡了,

而且這樣不管是衣服還是地板我都好清潔很多。

剪完頭髮的笑牙看起來清爽多了。

2015/6/8(一)

棉親自送來他手工製作的小小兵送給臭貝,

小小兵超可愛,臭貝超開心,而棉的手也未免太巧了吧!

下午去超市採買晚餐食材,籃子裡有貝要送給把拔的小禮物。

晚餐有青椒炒牛肉,我們家附近就有個傳統市場,

通常雞豬魚肉、蔬菜、水果我都會在傳統市場購買,

但是小市場裡沒有賣牛肉,

所以我會趁每天下午4全聯當天即期品五折的時候購入,

反正當餐就會煮了,所以新鮮度我覺得還OK

(而且我發現婆婆媽媽煮牛肉的機會比較少,

要搶到有折扣的牛肉比較容易)

Molly比較早下班的時候也會過來一起晚餐,

其實人多點一起吃飯我還比較好拿捏分量。

2015/6/9(二)

爸爸上台北參加阿嬤親戚的公祭,地點就在家附近的第二殯儀館,

現在高鐵方便又快速,爸爸可以自己開車到高鐵站搭車北上,

然後我再去板橋站接他就好。

因為林老師也在,所以中午就直接到國光小館用餐。

菜色蠻豐富的,雖然都是家常小菜不過口味還不錯,

我們四大兩小叫了一千元的合菜還吃不完。

吃飽飯爸爸去參加公祭,林老師買了冰棒讓笑牙跟臭貝消消暑。

晚上可立用在樓上學琴吃飯,只剩我跟林老師,

炒了一個菜,煎了一個蛋,還有中午打包的梅干扣肉,

其實只要有梅干菜我就可以喀兩碗飯了。

洗澡的時候胖虎突然大喊:「咪咪我的牙齒掉了!」

唉,胖虎的乳牙真的很不堅固,恆牙隨便一頂就掉下來了。

現在胖虎下排有三顆缺牙,講話很漏風。

 

2015/6/10(三)

胖虎洗澡時掉的乳牙睡前依照慣例放在枕頭下,

等待牙仙子拿金幣來交換。

今天一早我還在睡,

胖虎:「咪,我的牙齒還在。」(一臉訝異與失望)

我整個大驚醒,害啊,我昨晚忘了裝仙子放金幣了!

慌張之餘,

914:「他...他可能忘了,沒關係我們繼續放著,他一定會來的。」

幸好這件事並沒有影響到臭胖虎的心情,

起床後他默默的跑到客廳組樂高,之後開心的上學。

下午我因為害喜躺在房間休息,

笑牙:「咪,臭貝用膠帶把他的GG黏住了啦!」

我不以為意,想說他只是調皮偷撕了一段膠帶而已,

不久之後臭貝哭著進來找我說他的GG痛痛,

我一看整個傻眼,他用膠帶把GG整圈捆住還黏很緊,

臭貝的手部小肌肉也太發達了吧!這麼小的GG都黏的住。

再來當然是一陣哭天喊地兵荒馬亂的拆除動作,

我超怕捆太久甚麼血流不過去壞死之類的啊!

晚餐我煮了沙茶口味的空心菜炒牛肉,我實在太愛吃牛肉了。

可立每天都要花上好多時間組樂高,也就影響了臭貝有樣學樣,

他很開心的拿自己組好的作品來給我看。

哥哥們的作品也很棒。

臭貝想翻書的時候胖虎也會很有耐心的陪著他,

今天是陪臭貝一起玩貼紙書。

晚上跟林老師提起我忘了當牙仙子這件事,

林老師:「厚!你真的很蠢耶!」(瞪)

不過唸歸唸,林老師還是幫我想到了好理由。

914:「臭胖虎,咪咪知道為什麼牙仙子沒來了啦,

因為你換睡覺的位置,所以他找不到啦,

我們今天再放他一定會來的。」

笑牙:「那你要留張紙條跟牙仙子說喔!」

所以胖虎就畫了一張他換位置的示意圖。

把這張圖貼在他原先睡的位置的牆上。

貼好圖,再放一次乳牙。

我想今晚兩光仙子一定不會再缺席了!

(結果因為壓力太大,我跟林老師各放了一枚五十元硬幣,

幸好有及早發現,不然牙仙子又要出包了。)

2015/6/11(四)

因為突然好想吃吉野家的牛丼,今天的便當就做牛丼飯吧!

配菜的部分都是涼拌菜,有皮蛋豆腐、醃小黃瓜跟一咪咪干貝醬,

天氣實在太熱了啊,做涼菜不會滿頭大汗還比較好入口,

水果是香瓜跟特地加了些許冰塊的西瓜汁。

臭貝因為個子太小看不到教室內的笑牙,

每次都要求我抱他上窗台偷看一下葛格。

笑牙只要看到便當有西瓜汁就會非常開心。

送完便當從教室要走到校門口的路上,

臭貝看到校園內正在整建的校舍有挖土機,

非常興奮的一直盯著看不肯走。

回到家把今天的便當照傳給林老師看,

他也回敬我一張他今天的便當照,

甚麼?三塊炸物跟薑片?沒有配菜也沒有咖哩醬,這是要怎麼吃啦?

製作單位省預算省的太誇張囉!

太陽大的誇張,吃飽飯我就把棉被拿到門口曬一曬,

也差不多要把冬被收起來了。

騎車帶貝出門買個東西,沒想到他就在機車上睡著了。

下午放學笑牙很開心的告訴我他數學考了100分,

小時候覺得他不太聰明,

所以一直幫自己心理建設在功課上不要太要求他,

上了小學之後,發現他雖然不挺聰明但榮譽心重,

所以很在意自己的成績跟老師的稱讚,

這些都會讓他自己想要努力向前,

像他期中考考差了,我不用多叮嚀,

他自己就會警惕讓期末考的成績好一些。

他考試考好我不太有獎勵啦,

我覺得那是他的本分,本來就應該做到的,

Molly阿姨說考100分就有NT.10零用錢,也很不錯呀!

下午收到了微熱山丘新產品蜜豐糖蛋糕,有桂圓跟老梅兩種口味。

立馬拆了桂圓口味的給孩子們當點心吃。

原先聽到有口味的蜂蜜蛋糕一直以為是把桂圓加入蛋糕中,

吃的時候還左翻右轉都沒看到蛋糕中的桂圓果粒,

最後在蛋糕的底層聞到濃濃桂圓香氣,

原來,桂圓藏在這裡啊!

 

我自己很喜歡桂圓濃厚又獨特的滋味,

但因為蜂蜜蛋糕本來就偏屬較甜膩的口感,

所以這款桂圓口味的蜜蜂糖蛋糕要是甜度能再低一點,一定更棒。

 

不過話說回來,有口味的蜂蜜蛋糕真是一大創舉,

光是創意跟研發的精神,就讓人愛不釋手了。

臭胖虎一直是個稱職的老二,不跟老大老么爭寵,

尊敬哥哥,愛護弟弟,

就算哥哥怎麼欺負他,弟弟怎麼糟蹋他,他都甘之如飴,

睡前,竟還特地畫了一張卡片送給笑牙,希望他一早起床就能看見。

但是當笑牙看到,卻無情地說:「這甚麼啊?怎麼畫的這麼醜!」

真的很欠揍!

2015/6/12(五)

一早,我又拿出微熱山丘的蜜豐糖蛋糕給笑牙當早餐。

下午接胖虎放學,我先騎機車帶臭貝過去,林老師隨後趕到,

回程的時候臭貝堅持要把拔背著走回家。

晚上跟大學同學在強強滾吃熱炒聚會,

現在這情形看起來根本就是媽寶聚了嘛!

吃飽飯回我家繼續聊。

2015/6/13(六) 

起床之後臭貝就開始玩小汽車,最近他很愛拚地墊自己玩車。

(反正哥哥們也不想理他)

中午林老師在煮飯,臭貝又偷拿高麗菜切切切。

耍脾氣的臭胖虎被我罰站。

臭胖虎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怒無常,脾氣說來就來,

而且都是因為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像是吃飯前叫他去洗手、時間到了叫他去刷牙、出們前叫他去尿尿,

這些本來就該做的事,他會突然之間抓狂然後大哭鬧,

生氣的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當然最後的下場就是被處罰,

而他個性又硬,有時站個半小時都還不肯認錯,

只好一直被罰站,站到願意道歉為止。

不過這情形在他中班下學期之後明顯改善,

他抓狂哭鬧發脾氣的機率減低很多,

我想也許是年紀到了,經過這麼久的學習,也慢慢會控制自己情緒了。

吃飽飯,臭貝吵著要吃西瓜。

下午林老師帶著可立用一起種前幾天在夜市買的九層塔

傍晚我先去重慶黃昏夜市買黑珍豬水餃,

因為晚上要去幫周歲的小宇慶生。

一到林口Kerry家,剛喝完喜酒的官倫阿杯就拿出小禮物送給三兄弟。

今天Kerry阿姨準備的是孩子們最愛的造型蛋糕。

祝福親愛的小宇寶貝健康快樂長大。

臭貝吃蛋糕吃的滿身,他很開心我很無奈。

接下來是送禮物時間。

棉阿姨送給小宇推車草蓆,炎炎夏日這禮物超實用的啊!

我買了Thinkbaby的餐具,跟Molly一起合送,

Molly人沒到,因為他跟黃小峰一起去馬來西亞員工旅遊了。

官倫阿杯送給小宇可愛的蛋糕名片夾。

Jessie偷拿我要送林老師的桶裝海尼根給小宇聞香。

最後要抓周囉!我們一人手上拿一個抓週物吸引小宇,

結果最受小宇青睞的果然是很愛黏著他的胖虎哥哥。

小宇最後拿到了手機、計算機跟耳溫槍,

其實不管你長大了是甚麼職業,

都要記得以自己的工作為榮,愛你的工作、享受你的工作,

記住了喔,小宇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