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09:40:31九一四

【2015沙巴親子遊】(26)Day4-4:長鼻猴一日遊之原來長鼻猴這麼小隻、河上落日、馬來晚餐、螢火蟲聖誕樹。

日期

Day 4   2015/2/24()

早餐

Old Town White Coffee

中餐

金沙園生肉麵

晚餐

長鼻猴一日遊附馬來餐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700起床®APP通知大家集合時間®mail to太平洋渡假村確定訂房細節®洗澡®洗衣洗餐碗®胖虎起床®900帶胖虎去418大家都還在睡®帶胖虎去407Jessie®貝醒、餵奶®其他人去Old Town吃早餐,我在房裡紀錄行程、支出®1045集合去美麗華超市®官倫買黑胡椒、其他人買泡麵、軟糖、洋芋片、餅乾®1130午餐:金沙園生肉麵®官倫、棉、林老師回去放東西,順便接Kerry一家®1320大廳集合®劉叔帶司機阿萬來®劉叔告知2/25無車可協助接駁至太平洋渡假村®Orange超商買飲料®出發至Weston®一個多小時後休息站上廁所®路上開始下大雨,時有時無®到達Weston停好車,又下雨了®冒雨衝至碼頭,先看一次長鼻猴®吃下午茶®1700看長鼻猴、獼猴、夕陽®1800馬來晚餐®1900看螢火蟲®1930離開Weston®2120回到63飯店®63大廳拿送洗衣服®315號房分衣服®2200消夜:金記肉骨茶,貝去我洗可立®2300Wei拿富源炒麵到315給我®我洗貝®Wei接走笑牙®0030哄睡貝又睡著。

吃完下午茶,約下午5點鐘,

阿萬請我們上船,船家已經在餐廳的前方等候了。

餐廳的桌上擺出了望遠鏡,我看到別團的遊客拿取,

詢問了阿萬,他說這是出租用的,一個RM.5

我們自己也有帶望遠鏡,雖然是幾年前Jessie看演唱會買的兩光款,

但應該已經夠用。

穿上救生衣,準備到Weston河岸的紅樹林找長鼻猴,

這次走的才是標準行程。

臭貝也有專屬的Baby救生衣。

之前提到看長鼻猴最好穿長袖長褲防蚊蟲,

我們一上船就有很多這種類似蒼蠅蜜蜂的小飛蟲一直靠近,

趕也趕不走,而且被叮咬之後身上還會冒出一丁點血絲,

挺可怕的。

(我們還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是我們不識貨,

其實他就是我們晚上要看的螢火蟲吧,噗!)

坐上快艇,船夫直直地往岸邊衝去。

Weston河面非常寬廣。

熟門熟路的船夫帶著我們繞到樹叢間尋找長鼻猴蹤跡。

我發現每艘船的配備不太一樣,

像是隔壁的這條船,沒有救生衣,但有導遊陪拜講解,

我本來以為阿萬會跟我們一起上船,

誰知道我們上了船他卻站在岸上跟我們說掰掰,

雖然我們自己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但在純欣賞獨特的長鼻猴之餘,我還是想多了解一些他們的生態,

這些都是必須依靠導遊的講解,

我可以諒解阿萬的中文程度應該是他無法陪同講解的原因,

但還是有了小小的遺憾。

船夫慢駛進樹叢間,我們發現了小猴子的身影。

不過湊近看,這小猴子沒有大鼻子,不是長鼻猴耶,

好像是獼猴之類的。

但依然不減我們的興奮之情,我們仔細的看著他們在樹下覓食的動作。

這隻的身形最大最威猛,我們猜測他應該是這群裡的猴王。

小猴子在樹下覓得果實後剝殼咀嚼的可愛模樣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猴子的靈活,但我們還是驚呼連連。

看完了樹下覓食的小猴子,船夫繼續帶著我們尋找長鼻猴。

我們從寬廣的河面轉而進入窄長的河道。

看到長鼻猴了,我們開心地往樹銷上指。

長鼻喉跟剛剛看到的獼猴不太一樣,

獼猴會到樹下覓食,所以我們可以近距離的觀察,

但長鼻猴大多在較高較遠的樹梢上,

如果沒有用望遠鏡,真的只能看到大概的形體,

有時連他的大鼻子都不一定能看的清楚。

還有還有,之前都是從圖片上看到長鼻猴特寫,

我一直以為長鼻猴的身形大小跟小猩猩差不多,

沒想到他們只有一咪咪,跟獼猴差不多大,

親眼所見,讓我有點認知失調啊!

(後來想想,人家就猴子嘛,當然只有一小隻啊!)

這樣的遊河行程很輕鬆,輕鬆到Jessie都大打呵欠了。

看完了長鼻猴,快艇慢駛在河道上,

我們瞧見前方有一整排的水上屋。

船夫帶著我們慢慢靠近。

然後在一間小屋前停下,

屋裡的主人拎著一尾大蝦前來,問了價錢,RM.50/kg

比之前餐廳的便宜,因為這是餐廳RM.70/kg的大小,

不過我們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購買。

(噗,不管參加哪裡的一日遊都免不了有購物站行程)

這附近的水上人家,除了經營長鼻猴一日遊的船家之外,

快艇好像也是一般人家很重要的交通工具。

漸漸的,我們看見天邊出現紅霞,船夫駛著快艇帶我們追落日。

剛開始帶我們看的落日一直被烏雲遮擋,正懊惱拍不出好照片的時候,

船夫一個大迴轉,帶我們到河道的另一面,

這裡的視野、景觀都非常非常棒。

大家悠閒的在快艇上吹著風,欣賞遠方的美麗夕陽,

小胖虎的焦點永遠在可愛的小宇Baby身上。

看到超美的夕陽,開心的爭相拍照。

這次多虧了林老師跟棉兩位攝影師,幫我們帶回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

也很感激這位船夫大哥非常盡責的帶我們河上遊歷。

欣賞完落日,準備回餐廳吃晚餐,

再看一眼這河上獨特的晚霞。

一回到餐廳,先請司機阿萬幫我們跟夕陽來個大合照。

接下來就是晚餐時間,一樣是在餐廳前方擺出一長排的自助餐檯。

餐點內容比下午茶豐富很多,我們又是第一個回到餐廳的旅行團,

6點時間一到,阿萬請我們先去晚餐。

先來看看餐點的部分,

飲料除了跟下午茶一樣的咖啡、茶、開水之外,還多了冰紅茶。

飲料台前方有一鍋可保溫的白飯。

熱炒的部分有兩樣青菜、小黃瓜、煎蛋+美乃滋,

馬鈴薯雞肉、有點泰式口味的檸檬雞 ,

紅紅的是小章魚、黑黑那盤是魚肉,青菜、蛋、肉、海鮮都有了。 

還有兩樣水果,西瓜跟木瓜,依照慣例木瓜很甜,西瓜根本沒味道。

大家吃的大同小異,

那個煎蛋+美乃滋林老師很推薦,帶點甜味小孩也很喜歡。

我們吃到一半,其他旅行團也陸續回來用餐。

其實像這種Day Tour內含的餐基本上都不會太高級,

但我覺得先有了心理準備,以及不要太挑剔,

還是可以開心的飽餐一頓。

我比較在意的是看起來是否衛生乾淨,

如果餐具看起來很髒汙,或是餐點附近蒼蠅滿天飛,

不只影響了食慾, 要是吃了之後鬧肚子就很麻煩了。

吃飽飯的臭胖虎依然纏著小宇不放,他實在太愛Baby了。

長鼻猴一日遊的時間差不多固定, 

5點看長鼻猴、6點吃晚餐、7點看螢火蟲,然後離開回市區。

我們一吃飽,阿萬就請我們再度上船,

這次阿萬有跟我們一起。

 

因為觀賞螢火蟲不能有光害,所以船上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很緊張的抱緊小孩,幸好船駛的很慢。

網路上找不到現場螢火蟲分享的照片,

出發之前棉也一直問有沒有機會拍到,

但因為我們是在搖晃的船身上,所以成功拍到的機會微乎其微。

 

親眼所見,沙巴的螢火蟲果真如聖誕燈一樣,

是圍繞在一整棵樹上閃閃發光,

但因為周圍太黑,我也搞不清我們到底離螢火蟲聖誕樹有多近。

後來船夫拿出一個類似手電筒的東西,

會發出跟螢火蟲很類似的螢光綠燈光。

他教我們一直快速的拍打燈面,製造出一明一滅的閃光,

這時,螢火蟲以為遇到同伴,紛紛往船上飛過來,

緩緩伸出手掌,螢火蟲慢停在掌心之間,

但視線真的不好,所以也無法看清楚牠的長相,

不過肯定的是,遠遠的、圍繞在樹上的、亮晶晶的螢火蟲,美多了。

(這時候我們看到隔壁船的導遊直接拿出一個會自動閃爍的手電筒,

厚,方便多了,因為我們一直很快很快的拍打,手痠死了。)

看完螢火蟲,船夫沒載我們回餐廳,就直接到了來時的棧道碼頭,

這下我才明白,原來阿萬跟我們一起上船是因為要直接回程了。

只是接下來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先上個廁所比較保險吧!

因為沒有回到餐廳,

所以阿萬找了間雜貨店斜對面的公共廁所,一個人RM.0.3。 

上完廁所,回到停車的雜貨店前,他們也要打烊了,

這時是晚間7點半,我們準備踏上回63飯店的路。

經歷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約9點半回到飯店,

今天非常謝謝阿萬的幫忙。

 

最後來說說我覺得長鼻猴一日遊值不值得,因為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

如果是帶著孩子的親子遊,我很推薦,

因為我覺得生態教學對孩子來說是很不錯的機會教育,

大部分的孩子也都喜歡動物,親眼所見讓他們很興奮,

怕動物的也不用擔心,

因為不管是長鼻猴還是螢火蟲都還是有段距離,

而且整個半天的行程也不會太累。

缺點的部份我覺得價格太高,但這好像也沒辦法,

因為沙巴的Day Tour定價都不低,

再來是防蚊的裝備一定要夠,

像我們最後去看螢火蟲,因為伸手不見五指,

蚊子咬的我們神不知鬼不覺,

等到下了船上了車才發現身上到處都是被叮咬的腫包。

 

那如果是情侶、朋友同行適不適合呢?

哈哈,除非同行裡有人喜歡生態或攝影,

不然年輕人一定覺得出海比看長鼻猴有趣多了啊!

回到房間之後,我們先各自領回送洗的衣服。

餓的人又去了一趟金明茶室吃肉骨茶,

我在房裡忙著洗可立兩兄弟,

所以稍晚林老師幫我外帶了富源的炒麵。

吃完消夜,

林老師依照慣例在飯店門口的公園椅上跟官倫還有棉聊天。

不過今天表現比較好,被我唸過之後終於記得要帶著笑牙一起,

而不是把他丟在房間裡讓他自己看電視。

男人有時候真的跟牛一樣,你要抽一鞭他才會走一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