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15:32:49九一四

【2015沙巴親子遊】(25)Day4-3:長鼻猴一日遊之水果攤休息站、水上人家、馬來下午茶。

 

日期

Day 4   2015/2/24()

早餐

Old Town White Coffee

中餐

金沙園生肉麵

晚餐

長鼻猴一日遊附馬來餐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700起床®APP通知大家集合時間®mail to太平洋渡假村確定訂房細節®洗澡®洗衣洗餐碗®胖虎起床®900帶胖虎去418大家都還在睡®帶胖虎去407Jessie®貝醒、餵奶®其他人去Old Town吃早餐,我在房裡紀錄行程、支出®1045集合去美麗華超市®官倫買黑胡椒、其他人買泡麵、軟糖、洋芋片、餅乾®1130午餐:金沙園生肉麵®官倫、棉、林老師回去放東西,順便接Kerry一家®1320大廳集合®劉叔帶司機阿萬來®劉叔告知2/25無車可協助接駁至太平洋渡假村®Orange超商買飲料®出發至Weston®一個多小時後休息站上廁所®路上開始下大雨,時有時無®到達Weston停好車,又下雨了®冒雨衝至碼頭,先看一次長鼻猴®吃下午茶®1700看長鼻猴、獼猴、夕陽®1800馬來晚餐®1900看螢火蟲®1930離開Weston®2120回到63飯店®63大廳拿送洗衣服®315號房分衣服®2200消夜:金記肉骨茶,貝去我洗可立®2300Wei拿富源炒麵到315給我®我洗貝®Wei接走笑牙®0030哄睡貝又睡著。

從金沙園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回63飯店整理裝備,

因為下午要去參加Weston長鼻猴一日遊,

所以最好帶上長袖薄外套以免晚上變冷,

換上長褲躲紅樹林的一堆蚊蟲,

還有望遠鏡千萬不要忘了帶。

 

下午1點20分,我們在大廳集合,

劉叔已經到了飯店門口,不過今天不是他帶團,

這次他請會講中文的司機阿萬幫忙。

前幾天我發mail詢問劉叔方不方便隔天接駁我們到太平洋渡假村,

本來是想搭太平洋接駁車的,

但想想一行人有老有小又一堆行李,還是花錢包車比較方便。

誰知道劉叔告訴我,

最近是中國新年的旅遊旺季,旅行社的行程很滿,

要是他接了我的一趟接駁,等於成天只能做這一筆生意,

對他來說很不划算,

所以他建議我們搭計程車過去,一車也才RM.15

 

Weston長鼻猴一日遊】

精明旅遊社/劉叔(劉吉梁)

電話:013-871-9562/016-587-2346

E-mail:liewcheeliong57@yahoo.com

facebook:liewcheeliong@rocketmail.com

價格:長鼻猴一日遊RM120/人,RM80/12歲以下

(我後來看到比較便宜的價格,可先爬文查評價:

Gaya Centre Hotel大廳的張飛旅遊

Weston長鼻猴一日遊RM100/,大人小孩同價)

 

在我跟劉叔確認細節的時候,

大家都已經先上了旅行社的Nissan箱型車。

出發前我到63飯店隔壁的Orange便利商店買飲料,

上車之後發現後面坐不太下,這是含司機14人座的廂型車,

所以讓我爸去坐比較舒服的前座。

後座的第一排坐Kerry一家三口,第二排坐Molly、Jessie跟我,

第三排坐官倫、臭貝跟棉,林老師則帶著笑牙、胖虎坐在最後一排。

剛開始是先沿著海邊公路行駛,大家的心情也都很興奮,

在車上一邊聊天一邊吃著上午在美麗華超市買的零食。

搖晃一段時間後大家開始昏昏欲睡,

臭貝率先倒地,躺在官倫阿杯的大腿上睡著了。

我也忍不住靠著Jessie睡了一會兒。

走了一段沿海公路之後開始進入山區道路,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休息站Yang Yang Membakut Corner

大部分旅行團都會在這裡稍作停留,不過這個休息站很簡陋,

主要是讓大家上廁所,上廁所要付費,一人RM0.3

旁邊還有幾個水果攤 。

大約只停留了10分鐘,大家繼續上路。

 

在山區道路行駛時,一度遇到午後雷陣雨,

豆大雨滴下的又快又急,咚咚咚的打在擋風玻璃上,

偶爾還伴隨著幾聲雷響,有點嚇人,

而且這雨時有時無,這段路雨下的超大,下段路又是豔陽罩頂。 

約再40分鐘車程之後,我們抵達Weston濕地。

這裡的船家很多,每家旅行社配合的船家也不盡相同,

之前聽說共有12個船家,但我想現在數目只會增不會減。

有些人會自駕到Klias或是Weston看長鼻猴,

基本上長鼻猴一日遊的行程,不管是跟哪一個船家或旅行社,

都包含了:下午茶、濕地看長鼻猴、晚餐跟夜間看螢火蟲

 

自駕來這裡參團的話,一個人大約是RM.80,本來就不便宜,

而跟旅行社的好處是包含來回接送,

一趟約200km的路程,自駕的話來回開下來非常累人的。

(差不多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實際距離沒很遠,

但他們的路況不是很好,山路彎彎曲曲,

加上回程是晚上7點半到8點之間,

路上的照明不夠,路又不熟,而且其他旅行社的廂型車都開超快,

我覺得太危險,還是參加旅行團比較安全。) 

 

我本來有考慮要自駕,但後來仔細算下來發現沒差多少錢,

旅行社:RM.120*9大人+RM.80*2小孩=RM.1,240 

自駕:RM.80*9大人+RM.60*2小孩+租車RM.300=RM.1,140

兩者只差RM.100,約NT.1,000,我當然選擇有專人接送。

車子在一排雜貨店前停下,阿萬說已經到了,請我們下車,

就在要下車的時候突然又來了陣大雨,

我們只好狼狽的在雜貨店前躲雨。 

拍完了合照,阿萬催促我們趕快離開,

我們愣了一下,想說雨這麼大耶!

原來是船家的快艇已經在碼頭邊等我們了。

我們冒著雨,經過了好幾戶的水上人家,直奔棧道盡頭。

船夫果真已經在這裡等候多時,

因為天雨地上濕滑,我們小心翼翼的上了快艇。 

本來的行程應該是直接到船家去吃下午茶,

但阿萬說天氣不好,怕晚點雨變大,看不到長鼻猴就糟了,

所以我們先去繞一圈,看看有沒有肚子比較快餓先出來覓食的長鼻猴。

沿途我們看到了很多水上人家,

這些水上人家是真的生活在這裡,實實在在的當地人。 

來看一下實際生活的證據,河裡面有尿布,哈哈哈!

還有很多的白鷺鷥。(他們是白鷺鷥吧?)

船夫開著快艇帶我們進入紅樹林,

雖然天有微雨,但還是可以看到長鼻猴在樹梢間跳動。

因為是在紅樹林內,周圍有很多樹木,所以快艇並無法長驅直入,

我們只能在比較靠近的地方遠觀前方樹上的長鼻猴。 

雖然數量不多,但還是有看到長鼻猴的啊!

這要感謝船家用心讓我們先來一趟,

因為要是待會真的下大雨,可能就無法跟牠見上一面啦!

(出發前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幫大家帶輕便雨衣,

因為很多人說這裡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當然不幸遇到下雨了,店家或導遊也有販售雨衣,一件RM.5)

如願看到了長鼻猴,阿萬要帶我們回船家吃下午茶了。

這裡是船家的基地,也是餐廳,今天的下午茶跟晚餐都在這裡享用。

餐廳前方有一整排自助取餐區,廁所在左手邊,可免費使用。

餐廳內也有賣孩子們很愛的雪條。

今天的下午茶餐點有米粉,要吃的時候自己淋上右手邊的黑色醬汁。

還有炒麵炸香蕉娘惹糕

飲料的部分有咖啡白開水

我看到廁所前方的小桌子上擺放了兩大盤蝦子。

詢問了阿萬,他說這是加價購的部分,

左邊比較小一點的蝦子RM.50/kg,右邊比較大的RM.70/kg

船家說這是他們在附近的河裡釣的,

想吃的話可以自費購買,他們會負責烹調。

看這蝦子的長相很像泰國蝦,

但是一來價錢沒有比較便宜,

二來我們對於沒有用冰塊保鮮的海鮮實在不敢嘗試。 

 

當我問阿萬這是甚麼蝦的時候,他很認真地幫我上網找, 

雖然阿萬會說些中文,但顯然不是很精通,

因為他拿給我看的手機畫面,這蝦子居然叫「宴會」,

914:「可是這查到的中文是Party的意思耶!」 

阿萬聽了自己也覺得好笑。

我們很早就到了,餐廳裡只有我們這一大桌客人。

下午茶裡最受好評的是這碗米粉湯,

湯汁很熱味道也夠,我們一連吃了好幾碗。

孩子們比較喜歡這有點像炒泡麵的福建炒麵。

不得不說我的孩子實在太好養了,

笑牙一邊吃一邊說這真是美食啊!然後一盤接一盤的吃不停。

我們吃飽了,換小宇喝奶了。

(後面的官倫還在意猶未盡地吃著米粉湯) 

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旅行團,之後率續還有十幾人來到,

我想他們應該是湊團,不像我們包車,

旅行社要沿著順路的飯店去載客,所以比較晚到。

船家知道又有一群人即將到達,趕緊去炸香蕉,

比起之前已經冷掉的炸香蕉,這現炸的熱呼呼的炸香蕉超好吃,

幸好Jessie眼尖先搶到了一盤,但也只搶到一盤啊!

吃完下午茶,船家已經在幫大家準備救生衣,

看著天空的烏雲漸漸散去,我們的運氣還不錯,

第二趟正式的長鼻猴之旅,沒有下雨了。 

 

照片太多,我又很囉唆,

第二次看長鼻猴、吃晚餐跟聖誕樹螢火蟲就等下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