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02:18:33九一四

【育兒】可立用的吸管杯們。大眼蛙喝水杯、Combi訓練杯、Skater吸管水壺、Nuby不鏽鋼學習杯。


可立用三兄弟約從6M開始學用吸管杯,

一般的吸管杯建議使用年齡都是從8M開始,

所以6M年紀時,我就是給他們試試看,

讓他們先認識不同於奶瓶的喝水容器,

不過並不強迫他們一定要學會或喜歡這個新東西。


當時幫笑牙挑吸管杯的時候也上網爬文了好一陣子,

最後我決定的是媽媽界大推的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當我在挑杯子的時候,

婦嬰用品店的店長特地教我怎麼讓嬰兒學會用吸管杯,

他教給我的方法是:

先用養樂多的小吸管,或把長吸管剪短之後注入開水,

(用指腹壓住吸管一頭即可讓開水停留在吸管內)

移至寶寶嘴邊慢慢鬆開指腹,

這目的是為了讓寶寶知道長長的吸管會有開水跑出來,

試驗幾次讓他習慣之後可以把吸管放入他口中,

讓寶寶試著自己尋找讓吸管出水的方法,

他們會很本能去吸吮或啃咬,

一旦因為吸吮喝到水很快的就學會了。


(享譽媽媽界的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內裝配件很簡單,上蓋、滾珠軟吸管、杯身,還附一支吸管刷)

可立用三兄弟我都是用這個方法訓練,

也都在幾次之後就很快上手學會用吸管杯,

我沒有用過鴨嘴杯之類的訓練杯,

原因是當初買吸管杯的時候,

婦嬰用品店的店長告訴我那是多此一舉,

他說因為鴨嘴杯跟奶嘴的差異不大,

他建議可以直接換吸管杯,而不用經過鴨嘴杯的過渡期。


不過胖虎剛開始用吸管杯的時候並不喜歡,

可能是他不愛吸管的口感,

我的方法是,他不喜歡不接受就先收起來,

等過一兩個禮拜再重新讓他試,

我常說這階段的嬰兒跟魚一樣沒甚麼記憶力,

一陣子之後再給他當初不喜歡的玩具、用具或食物,

他根本忘了曾經使用過、食用過,會願意再給機會試試看。


目前可立用使用過的吸管杯有四種,分別是:

笑牙、胖虎: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臭貝:Combi訓練杯、大眼蛙神奇喝水杯、Skater吸管水壺,

還有Nuby不鏽鋼學習杯。


因為笑牙當時用大眼蛙神奇喝水杯用的很好,

所以200ml250ml甚至500ml的水壺我都買過,

優點是真如大家說的不會漏,站著坐著躺著都能喝,

軟吸管對於剛開始學用吸管杯的寶寶來說比好上手,

他們會用咬的方式來嘗試新事物,

軟吸管讓他們很容易咬一咬就吸到水了。

而且不管是吸管還是上蓋都可以買到零件替換,

寶寶的破壞力超強,不是咬破吸管就是摔壞上蓋,

可以買到零件更換不用買新水杯省下不少錢,

另外,水杯的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

缺點的部份我覺得也是軟吸管,因為咬一咬很容易咬破吞下肚,

而且消耗量大,剛開始學喝水沒幾個禮拜就要換新吸管,

還有一個缺點是吸管偏細,雖然有專門的吸管刷,

但我還是覺得很難清洗。


因為笑牙用大眼蛙神奇喝水杯的經驗不錯,

加上我囤積了很多款,

所以與他年紀差不到2歲的臭胖虎就承襲了哥哥的大眼蛙水杯。


至於為什麼光是吸管杯臭貝就用過那麼多款,

其實是因為我大眼蛙有點用膩了,想試試看其他品牌,

剛好身邊好友洵跟Emma都推薦Combi吸管訓練杯

所以當貝6M要開始學用吸管杯時,我就買了沒用過的Combi訓練杯。

不過貝使用Combi訓練杯的經驗並不好,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超討厭喝水,常要想盡辦法去灌他、騙他,

一陣子之後我才發現他根本是因為不太吸的到水,

就是喝不到的意思,

我嘗試讓他用哥哥們的大眼蛙水杯情況才好轉。


(好友推薦的Combi吸管訓練杯)


(握把部分是分開的,獨立的一個零件)


(最讓我頭疼的是上蓋的構造複雜難清洗)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他不習慣用硬吸管,

可能是臭貝從小全親餵,也不吃奶嘴,

用奶瓶喝奶、喝水的次數數的出來,

習慣吸吮軟物,突然換了個硬吸管讓他不太能適應,

經過一陣子比較上手之後,軟硬吸管都會使用了,

所以我就把大眼蛙水杯跟Combi訓練杯交替使用。

Combi訓練杯的優點是瓶身短胖,握把好拿取,

有防漏膠條不易滲漏,

而且上蓋跟吸管也都買的到零件更換,

缺點是上蓋的眉角太多不易清洗,價格偏高,

還有對貝來說他的硬吸管真的比較不好吸。


我很懶的洗碗洗盤洗杯,

所以連孩子的吸管杯都要多準備幾個才行,

又吸管超難清洗我很不想面對,

所以一個髒了先換另一個乾淨的使用,

等稍晚再一併解決。


新吸管水杯的加入是日本的Skater吸管水壺

這是之前大學同學洵去日本時買送給可立兄弟的,

家裡有兩個一模一樣附背帶的吸管水壺,

但因為當時兩兄弟已經不用吸管杯,換拿有耳朵的塑膠杯,

所以就一直擱著,

直到貝開始用吸管杯,我才又拿出來交替使用。

這個吸管水壺的優點是容量較大,有340ml

也是硬吸管,附背帶可以讓孩子自己背出門,

我的這款是簡單的素色瓶身,但是日本有多款卡通圖案授權,

像是超人、蜘蛛人之類的,瓶身超可愛,小人一定喜歡,

缺點的部份是他的上蓋彈跳按鈕比較容易鬆開,

一不小心水就會從吸管滲漏出來,

再來是水壺瓶身沒有握把,年齡低的小人比較難抓穩。


(有背帶還可以寫名字的Skater吸管水壺)


(彈跳按鈕比較容易鬆開)


(上蓋構造比較好清洗,內裝零件也簡單 )


(我超討厭洗油膩的吸管呀!)

以上三款吸水杯都是塑膠材質,

雖然輕巧好攜帶,但使用塑膠容器總還是有些隱憂,

幾經考慮之下,又幫臭貝傳了一款Nuby不鏽鋼學習杯


Nuby的產品我買過一些,

包括很沒用的水果棒,把切塊的水果放在網子裡讓寶寶吸吮湯汁,

以防咬太大口噎著,我家小孩很不賞臉,

因為他們喜歡直接啃咬水果,而不是隔層網子。

也買過他的感溫湯匙,這玩意兒就不錯,造型也可愛,

我先後買了2組,我家共有6支,

對於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來說非常方便也安全。


Nuby不鏽鋼學習杯網路上的評價不錯,購買的人也不少,

查過規格之後有幾點是我比較在意的:

1.瓶身內外都是100%#304食用級不鏽鋼。

2.保冷保溫約6小時。

3.防漏機制。

4.容量有280ml


其實我之前不想用不鏽鋼學習杯,最大的原因是重量,

出門一定會隨身攜帶孩子們的水杯,

不管是背的還是提的都是我,

滿袋的尿布、濕紙巾、餐具已經夠我重的了,

要是再來一個檔叩叩的不鏽鋼杯,我豈不是每天扛石頭出門。


(橘黃瓶身配色鮮豔,我挑選了可愛的袋鼠圖案)

拿到Nuby不鏽鋼學習杯後發現重量跟我想像的有些差距,

沒那麼重嘛!

看貝拿取的姿勢,握把的角度也都很適合,

所以他很快的就愛上這款新的袋鼠杯杯了。

(然後他一天到晚指著瓶身上的袋鼠喊狗勾,

全世界的動物都是狗勾就對了。)


(重量的部分我很滿意,算是輕巧好拿取)

目前臭貝使用Nuby不鏽鋼學習杯約一個月的時間,

還是會跟大眼蛙、CombiSkater交替使用,

不過因為正值冬天,用Nuby不鏽鋼學習杯的機率比較高一點,

優點部分,我覺得保溫效果還不錯,

只是有個為難,我想讓臭貝喝溫水,

但只要溫度高一咪咪,溫水就很容易從吸管噗噗噗冒出來,

這一點好像不管哪個品牌的吸管杯都會發生;

吸管部分也是硬的矽膠吸管,但吸起來挺流暢。


(內裝簡單,瓶口寬大好清洗)

缺點的部份我覺得上蓋的材質不夠堅固,

有天在吧台上吃飯,臭貝手不小心揮到Nuby不鏽鋼學習杯,

落地之後就摔壞了一小角,幸好目前沒有滲漏的問題,

查過Nuby粉絲頁,還好上蓋跟吸管都可以買到零件更換。


(上蓋被臭貝摔壞了一角)


(現在去哪都帶著新歡Nuby不鏽鋼學習杯)

我還蠻推薦這款Nuby不鏽鋼學習杯給滿一歲的嬰兒,

瓶身彩繪童趣可愛、握把弧度易拿取、

重量也輕巧,隨身攜帶不是負擔,保溫效果還不錯,

尤其是冬天,用塑膠水杯裝了常溫水,

才過一會兒就變冰水了,喝起來不僅對身體不好也會好寒冷,

讓寶貝喝溫水不僅健康還可以有暖身的效果唷!


(寶寶喝好水好健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