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14:25:00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12月上旬的照片日記-1


【首圖:林老師手作的希望信箱,其實這不是許願信箱,
他的用意是讓它成為家人之間溝通的管道,
不好意思說的,想抱怨的,都可以投遞到這個信箱裡讓對方知道。】

2014/12/1(一)

一起床,林老師就出門辦國際駕照了。

辦國際駕照很簡單,只要準備護照、駕照跟2吋相片2張,

到監理站繳費辦理即可。

必須注意的是:

1.快到期或過期的汽/機車駕照必須先換新並繳納規費。

(若在國內使用的汽/機車駕照已無需更換,過期也可使用,

但因國際駕照必須註記跟駕照一樣的有效期,

所以必須先更換先駕照才能辦理國際駕照)

2.汽/機車國際駕照的費用各是NT.250

若是同時辦理一樣只收NT.250所以當然是一起辦比較划算呀!

3.辦理速度非常快,林老師說大概一分鐘內搞定。

4.我原本以為是一張的,拿到之後才發現是一本,內有多國語言。

辦完國際駕照差不多可以接笑牙放學了,

來吃好久不見的中正路阿婆乾麵

我喜歡吃他們的乾意麵還有紅油抄手,不過我覺得單價偏高,

這樣一桌吃下來要200多元耶!

下午林老師帶可用去接臭胖虎放學,臭貝撿回一朵雞蛋花送我。

(不過我只拿到手約3秒吧,

就被他搶走拿去玩你愛我你不愛我的拔花瓣遊戲了)

天氣不太好,晚餐在家吃微波的義大利麵,

又冷又下雨的,衣服也只能曬在客廳讓人覺得好討厭。

晚上臭胖虎又開始做勞作,這次做的頭飾是採神爺裝扮。

(就是財神爺啦!)


2014/12/2(二)

中午接笑牙放學,在門口等了好一會兒都沒見到人,

後來班導師匆匆忙忙過來,心理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笑牙在最後一堂課排演話劇的時候因為跌倒撞斷了門牙。

我真的嚇死了,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心思照顧他們的牙齒呀,

但是往保健室的路途中,我突然想到:

「撞斷門牙?那應該是已經在搖動的乳齒門牙吧?」

阿彌陀佛,撞斷的是乳牙,不是新長出的恆牙。

因為笑牙跟同學圍成圈圈兜著跑,

玩的太瘋速度太快,笑牙的牙齒直撞上前方同學的頭,

(哎唷喂呀,同學的頭應該更痛吧!)

血流了一大片,同學的頭、笑牙的臉跟手都是血,

突然看到這麼一大灘血,笑牙嚇的大哭,也嚇傻導師跟同學了。


我到保健室的時候,笑牙委屈的抱住我啜泣,

不過還算勇敢,情緒平復之後就可以繪聲繪影的描述當時的情況。

讓我覺得很欣慰的是,

他沒有抱怨同學追撞害他跌倒,也不去哀喊痛啊疼的,

反而安慰我,他已經不痛了,又可以跟牙仙子換金幣了。

那一刻,我發現笑牙是個勇敢樂觀又柔軟的孩子。

不流血之後就忘了撞斷牙這件事,

開心的念著他的醜小鴨劇本給我聽。

這鴨寶一號才排戲第一天就掛彩,真的有點太遜了,哈哈哈!

為了要確認傷口沒有問題,下午還是帶笑牙去了趟民懷牙科

等待時間很長,索性把作業拿去寫。

傷口沒有問題,牙掉的很乾淨,

倒是有一顆增生牙需要處理,先照X光看牙齒的狀況。


尖尖的吸血鬼增生牙已經影響到旁邊兩顆恆牙的生長,

所以確定要拔除了。

我跟笑牙說明吸血鬼牙必須拔除的原因,

還有拔牙前要麻醉,但會有一點痛讓他先有心理準備,

溝通過後他接受了處理方式,所以簽下不能反悔的賣身契。

晚上官倫阿杯來家裡看三兄弟,不意外的帶來了違規零食棒棒糖。

為了報復官倫阿杯老是給糖吃,我讓他帶立用去巷口買水果,

臭胖虎:「阿杯這顆可以嗎?那這顆可以嗎?這顆呢?」

(不斷不斷的拿起水果問可不可以打包回家)

官倫:「林可貝,那個不可以拿!林可貝,不要碰那個!

林可貝,不要亂跑快回來!林可貝!!!」

(根本無法專心挑水果,只能一直喝止臭貝搗蛋)


不過官倫阿杯買的蓮霧真好吃,臭貝吃到都趴下了,噗!

棒棒糖黏踢踢,只有泡澡的時候才能吃,

今天官倫阿杯來拜年,為了不掃興我只好放行了。

睡前笑牙喜孜孜的掉落的門牙放在枕頭下,

刷牙的時候還仔細的把掉牙清洗浸泡一番,

希望牙仙子喜歡這顆小牙齒。

(然後等他睡著我們就要小心翼翼地用50元硬幣跟他交換牙齒)

笑牙目前共掉了4顆牙,

一顆上門牙被增生牙擠掉,一顆下門牙在曼谷的時候吞掉了,

一顆下排變異齒是吃飯時自然掉落,另一顆上門牙被撞掉。

所以我手邊有3顆乳牙,趁他們都睡了我拿乳牙盒出來放置,

但林老師說哪天他們好奇拿出來玩,全部弄混了怎麼辦,

所以強迫我要在每顆牙上面做記號。

(K1=Kern掉的第1顆牙)


2014/12/3(三)

中午笑牙說要吃自助餐,老實說我實在不喜歡這味,

又油又膩,不過他喜歡我會偶爾陪著去。

數錢是笑牙很愛的遊戲,因為每個禮拜都會增加20元,

他還因此在小本子上做了紀錄,

我看他長大應該是個努力存錢看存摺數字增加會傻笑的守財奴。

(兒子,錢是用來花的,努力工作努力存錢,

然後努力花錢讓自己開心才重要,知道嗎?)

臭貝每天都要演出這戲碼好幾回,

巴著我的大腿大哭要我抱,通常不是愛睏要喝奶就是想出門。

(天氣冷我在家會穿著羽絨背心,

我只要一抱他,他就會把拉鍊拉下扯我胸口掏奶)

吃飽飯寫完功課的笑牙正在林老師書桌上玩樂高人戰鬥的遊戲。

看起來,臭貝的腰力很好,騰空坐這招是少林武功等級。

晚上TSF跟Emma帶著老二來家裡,

好可愛的小嬰兒,好可愛的諺諺啊!

農曆年後TSF因為工作關係,

一家四口要先搬遷到莫斯科半年,然後定居上海。

雖然這幾年TSF往返大陸頻繁,

又我們都有了孩子之後也沒法常碰面,

但想到好朋友要離我那麼遠,還是不免感傷。

林老師說他想做一個希望信箱

下午就糾國小同學騎偉士牌去中和B & Q採購木板跟工具。

晚上可立睡了,他一個人又是鋸又是割又是畫的,很忙。

臭貝也沒閒著,一直在旁邊幫倒忙。


2014/12/4(四)

笑牙的便當日我準備的是一蘭拉麵、燙青菜跟烤豬排,

因為外頭又濕又冷,吃湯麵才能暖胃暖身啊!

(湯的部分先用悶燒罐裝著保溫,到教室再倒出來跟麵一起)

外面下雨我要自己步行去學校送便當,

所以林老師用一邊大便一邊給立用看影片的方式牽制住他們。

(臭胖虎請假在家,因為早上實在太冷,

我躺在他賴床的沙發上,然後抱著他自己睡著了,哈!)

這是笑牙今天的午餐,怕烤豬排太少,我又多炸了花枝丸給他。

沒想到分量這麼多,笑牙還是吃光光,

水果的部份我通常讓他留到下午當點心吃。

同學超熱情,主動拿著自己的營養午餐要我拍照。

(然後這位同學在我進教室前竟然衝出來一把環抱住我,

路過的人應該會以為我是他媽吧!)

下午林老師繼續趕工他的希望信箱,臭貝也拿螺絲起子湊熱鬧。

林老師把樂高加到希望信箱上,這個小創意讓它變的很獨特。

我家的樂高不算少,孩子們也都愛玩,

但是粗手粗腳的他們很快就會把費時組裝的精密模型弄壞,

小零件也很容易不見,這點常讓我大爆炸,

很多次都想直接把所有積木沒收藏起來不給玩,

只是因噎廢食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林老師把樂高融合在日常生活裡的方式讓我很佩服,

他讓樂高不只是玩具,還是一種有趣的裝置藝術。

這是希望信箱的初版。

小朋友,快來把你的希望投遞進去吧!

笑牙的第一封信是希望自己變有錢。

臭胖虎的第一封信是送你禮物。

有寄有回才是雙向溝通,林老師正在回信,

但他一付自己是皇帝正在批閱奏摺的模樣很欠扁。

這是林老師給可立的回信,

叫自己朕?他真的以為自己是皇帝了,哈哈!

林老師寄信的時候還特地去披了一件金金黃黃的被單,

他說這叫做黃袍加身

很有趣的是,笑牙投完希望信箱就去睡了,

然後林老師開始對發票,

而笑牙用自己零用錢買文具的發票竟中了200元,

林老師顧不得笑牙已經睡了,硬把他搖醒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想要有錢就中發票,這應該是有求必應信箱吧!

這個發票事件其實有個小插曲,

可立兄弟手邊都有幾張自己零用錢買文具的發票,

小心翼翼保護著就是為了等待兌獎時間,

想到就問何時可以對發票,心裡非常期待。

不久前Molly先幫臭胖虎對發票,

他的992發票只差一碼就可以中200元。

Molly:「臭胖虎,好可惜喔,你的992只差一個號碼耶!」

你前面那個991很幸運,他可以獲得200元。」

臭胖虎:「蛤...」(非常失望的低下頭)

沒想到,那個很幸運的、排在臭胖虎前面結帳的,

竟然是他大哥!!


為了讓臭胖虎也有中獎的喜悅,

林老師把他對過的一疊發票再請臭胖虎幫忙,

然後偷偷在裡面藏了一張他剛才對中的美廉社發票,

當臭胖虎自己對中號碼的時候,是真的又驚又喜啊!

(該不會以後林老師要生出3張中獎發票給可立用一人一張吧!)

後來林老師又把HOPE字樣重拚一遍,

因為這樣的顏色組合字體會比較明顯。

2014/12/5(五)

雖然我每天差不多七點就要起床,

不過等可以坐下來吃早餐,都是十點之後的事了。

每天早上除了送可立上學,還會幫林老師準備點小水果,

因為他吃了八年攝影棚千篇一律的便當實在害怕,

每天兩餐的便當,他頂多扒幾口飯吃點青菜,一個便當吃不到一半,

若是集與集之間的空檔比較長,

他就會到便利商店買顆茶葉蛋或吃個國民便當,

但若當天時間密集,一整天下來他吃的東西非常少,

只有等到下班回家後才能飽餐一頓。

所以我會幫他準備點切好的水果、小麵包或是三明治之類的,

不想吃便當又餓肚子的時候至少可以止飢。

林老師在TVBS錄影遇到JPM,他跟棒棒堂男孩認識的早,

因為從節目開始製播林老師就是該節目的Keyboard老師,

等於是看著他們從青澀的小男孩蛻變成當紅偶像。

乾脆,林老師加入他們組一團JPMW好了,

跟這三個嫩男站在一塊兒並無違和感呀!噗!

臭貝真的很愛胖虎的幼兒園接送證,

每次接胖虎放學,才到校門口就伸手跟我討接送證,

自己跑去給老師看完證之後還是緊握著不放。

臭胖虎:「臭貝,葛格抱!臭貝,葛格好喜歡你喔!」

臭貝明明很壞很常欺負胖虎,但胖虎葛格對壞貝的容忍度很高,

還是每天對他親親抱抱愛得要死。

接了胖虎放學後我突然想吃包子饅頭,就到板橋公館路這家專賣店。

其實這家豐園包子饅頭店我從沒買過,

但每每經過都看到有排隊人潮,

基於有人排隊就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的原則,來嚐嚐看囉!


輪到我購買時是真的有嚇到我,

因為不是你想買啥就有啥,當天只有56種有現貨,

如果想要預訂必須同種類訂購10顆以上,

最後我買了鮮奶饅頭、雜糧饅頭、豆沙包、芝麻包。

嚐過口味之後,我覺得還是木柵軍功路口的包子比較好吃。

吃完下午點心,可立用就上樓學琴了,

而我要繼續艱困的衣服換季工作。

臭貝在樓上阿嬤家吃餅乾,已經被訓練到捧著垃圾桶接屑屑了。

晚上氣溫有點低,泡了杯糖妃的黑糖薑黃飲暖暖身子,

這薑黃的用料太實在所以非常辣口,

不過喝完一杯之後整個身體都暖和起來不怕冷了。

2014/12/6(六)

星期六的早上我都在賴床啊,孩子們就會自己找出路做早餐吃。

胖虎做的是海苔吐司。

我起床之後發現外頭天氣還不錯,拎了三小去公園騎腳踏車。

臭貝只要逮到機會就會偷騎車,

我把嚕嚕車的椅墊調到最低他可以勉強滑一些,

但動作還是不太協調,不過依他這速度看,再幾個月就很OK了。

臭胖虎撿了小紅花送給我,硬逼我要吸他的汁液,

讓我想起小時候,是真的很愛拔這種小花吸食,

但是年紀大了,就不敢了。

騎完腳踏車再來溜滑梯。

後來公園人越來越多,很多人橫衝直撞非常危險,

我們就轉戰435藝文特區,結果又在門口遇到樂樂姐姐。

剛好將近3點手作DIY的報名時間,我們也跟著去排隊。

5點這場做的是棒棒糖髮夾免費提供材料又有老師現場教學,

有趣好玩讓他們每個禮拜都想參加。

不過這個項目有點難,光是捲緞帶就花了好一番功夫。

黏著的時候胖虎還把熱熔膠點在自己手指上,燙傷了,

我趕緊買罐裝飲料幫他冰敷。

成品真的很可愛,我好喜歡。(但兩兄弟絲毫沒有想送我的意思)

因為樂樂姐姐還要繼續做6點場次的髮束,所以我們在一旁等他,

只是晚餐時間到了,孩子們有點餓,

我就買了園區內行動餐車的炸甜不辣跟薯條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