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2:41:38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5月下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陪好友Kerry拍孕婦寫真,祝福她生產順利

2014/5/16

前一晚煮了咖哩飯,隔天的中餐一定是咖哩湯麵,

加上市場買的貢丸、虱目魚丸,不小心又吃了兩大碗。

住家隔壁的透天厝是附近安親班的倉庫,

老房子裡堆滿了書本、雜物、亂七八糟東西一堆,

裡面甚麼昆蟲都有,

每年45月大水蟻肆虐的季節,

他們家的小寵物就會成群結隊的往我家衝,

因為我們只跟他們家隔著一條小小的防火巷,

一到晚上家裡開了燈,

大水蟻的向光性就會驅使他們瘋狂的往我家窗戶飛奔。

但是壞鄰居一點也不想處理,因為他們不住這兒,

今天終於忍無可忍跟他們聯繫想一同解決,

卻被屋主兇了一頓說他受到莫名的指控,自己才是受害者,

大水蟻應該是從我家跑去他家的。


唉,面對無賴的惡鄰居,真是有苦難言。

林老師在防火巷噴了一整罐的殺蟲劑驅趕大水蟻,

而我就在家中施行捕捉計畫。

開了盞小燈,下方放置裝水的臉盆,

因為向光性大水蟻會飛向亮處然後掉落水中,

加點泡泡或油可以讓牠們無法飛出逃脫。

2014/5/17

林老師的表弟結婚,我們到三重珍豪大飯店參加婚宴,

等待婚宴開始的時間,

一整群孫子們在旁邊的大空間玩起了123木頭人。

老實說,這裡的菜色並不好吃,

但臭貝還是吃的很開心很滿足。


2014/5/18

一 早先去住家附近的國光國小辦理臭胖虎的幼兒園登記,

因為家中有三胎,所以胖虎可以優先登記入學。

老師說,優先入學限額的部分主要是針對外籍配偶,

所以低收入戶、原住民、三胎家庭只要登記應該都可以入學,

但還是要有抽籤的過程以確定錄取順序。

臭胖虎是正取第七名。

中午去住家附近的紅辣椒川菜館用餐,幫婆婆補過母親節。

這家餐廳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好不容易前往,

卻是非常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首先是我訂位一點鐘,店家1240分打電話給我,

口氣很不悅的問我怎麼還沒到。

訂位時間到,林老師的哥哥們一家先進餐廳,

餐廳又很不客氣的問他們為何現在才到,

兇不拉嘰的說點菜只能到一點半,師傅要下班了。


一來我早已先訂好合菜,這是需要事先準備的,

根本沒有來不及點菜的問題,

二來我們開始用餐之後還有很多桌客人陸續入座點餐,

他們都有時間點菜吃飯了,我有甚麼好著急的。

三來,從頭到尾都是他們記錯訂位時間。


到達現場時,店家已經先把我點的菜部分上了桌,

菜早涼了,還有蒼蠅正開心的享用著我們的餐點,

席間,請服務生送白飯講了3次沒人理,

送餐的時候服務生差點就把熱湯灑在家人背上,

我了解假日餐廳人多常常忙不過來,

但從客人身後送餐的時候可以先提醒一聲,

只是那位服務生傻楞楞的一聲不吭硬是強行擠過座位空隙,

要不是我們注意到了,那湯應該就都在家人身上了吧!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娘反應這些問題,

通常只要他們表現出不好意思連忙道歉大家就不會計較太多,

但這老闆娘竟開始推諉責任,

一直說是誰誰誰的錯,甚至想把錯推到我們身上,

我氣炸了!


更扯的是,用餐過後一周接到老闆娘電話,

說是當初我們少付了1千元,

他要不要直接說我們吃霸王餐根本沒付錢呀!!


中午氣得半死也沒吃飽,要離開餐廳的時候還下起了大雷雨,

幸好兩個小時之後雨就停了,

才沒影響到他們騎車遠征淡水的計畫。


看的出來他們穿的是隊服嗎?

這可是Jessie特地從曼谷買回來的。

本來是打算等他們騎到淡水,我再帶三小搭捷運過去找他們吃飯,

但折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

而且研究所同學JC還在家裡跟我討論婚宴流程,

所以這餐熱炒我沒跟到。


2014/5/19

臭貝已經可以跟胖虎葛格一起組樂高了。

(拜託,不要來找我!)

天氣熱,打了杯草莓牛奶冰砂消暑。

草莓季末的時候我習慣囤積一些在冷凍庫裡,

做果醬、打冰沙都很不錯,

但季末的草莓個頭小又偏酸,所以還得加點糖孩子們才會賞臉。

等冰沙回溫一點,也給了貝一咪咪喝喝看,

他超愛的。

臭胖虎閒來沒事就畫畫,

他開心地告訴我他已經會寫「小」跟「可」了。

傍晚帶臭胖虎去民懷牙科補最後一顆蛀牙,

他選了一個小戒指禮物,說要送給我。

看完牙齒回家路上經過這家永遠很多人排隊的萬香烤鴨店

臭胖虎說想吃吃看,我們就冒雨去排隊了。


試吃結果,還是板橋文化路跟雙十路口的蕭家烤鴨比較厲害。

而且一隻要NT.590也太貴了吧!

晚上父子三人玩起了吊單槓的遊戲。

臭貝看了好生羨慕,林老師拚了三小一起掛身上。

下定決心要堅持運動,但有時真的抽不開身去運動場,

於是退而求其次改在家裡鄭多燕,

但是被三小圍繞的生活做甚麼事都難。


在家裡,根本連20分鐘的空檔都抽不出來,

一會兒這個喊咪咪抱,一下子又那個要喝奶,

肚子餓、要大便、被蚊子叮...甚麼死人骨頭都有,大事小事都要咪咪。

忙了一整天沒有喘息的空間,

到晚上9點我已經焦躁不堪,不行,我一定得出門一趟!

但要出這趟門可不容易,

先是餵飽孩子、洗好碗、抹好地、洗了三小、洗了衣服,

出門前還幫林老師買了2瓶啤酒,

都把他們處理好了,我才有短暫的1小時。


26,舒適涼爽很令人著迷的溫度,

我一個人在運動場,快的慢的走著,

有時哼著歌、偶爾閉上眼,一個人的時光多美妙。

運動完回到家,看到臭貝戴著笑牙在泰國買的手錶,

超得意。

2014/5/20

中午我總是簡單吃,家裡剛好有用來煮副食品的地瓜,

午餐就吃點蒸地瓜。

很多人好意提醒我地瓜也是澱粉,

但我減肥其實不刻意戒澱粉,拜託,我那麼愛白飯的人,

沒澱粉我應該兩天就暈倒了吧!

下午臭胖虎告訴我他的眼睛好熱,

我就知道他發燒了。

給了他退熱貼,要他好好睡覺多喝開水,吃點粥,

隔天就退燒,也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出現。

下了好大好大的雨,跟颱風沒兩樣,

客廳地板甚至因為這場大雨從窗戶滲水進來濕了一大片。

2014/5/21

臭胖虎很愛吃烤總匯三明治,

每天早午餐都指定要吃這個,

但他食量不大,我只好每天跟他分一半,

我實在不想每天吃總匯呀!

吃了一半的總匯,再搭配地瓜牛奶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地瓜牛奶喝起來綿綿沙沙,口感不錯,

不過冰的對我來說味道偏甜,所以我會加熱了喝。

林老師在攝影棚吃了8年一樣的便當,

這天錄康熙來了製作單位買了麥當當早餐給工作人員吃,

他終於可以不用再找空檔衝去吃7-11國民便當了。

傍晚發生了捷運無條件殺人事件,

地點就在離我們很近的江子翠捷運站,心情非常沉重。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一人帶三小出門遇到了,

我該怎麼保護他們?越想越擔憂害怕也沒心思煮晚餐。

後來我決定去買池上雞腿便當,

自從他漲價成NT.100之後我就因為太貴拒買了,

但這一天,我突然覺得應該及時行樂,

世事無常,想吃甚麼就去吃吧!

2014/5/22

沒看錯,小胖虎又指定要吃總匯三明治了!

最近貝的中餐我常煮起司蛋鮮奶迷你義大利麵,

作法很簡單,就是把迷你義大利麵用水煮軟之後,

水倒掉換成鮮奶小火加熱,起鍋前加入蛋液跟起司片攪拌即可。

因為想做奶酪,想要可愛小碗,

笑牙下課前,特地冒雨帶著兩小衝去板橋府中路的大創旗艦店

這間大創雖然有四層樓,但單樓層的坪數很小,貨品不齊全,

我連要找個曬衣夾都沒有,詢問了店員他們說可能沒有進貨,

914:「你們不是旗艦店嗎?怎麼貨品這麼少?」

店員:「喔,因為我們剛開幕。」

這是甚麼回答!旗艦店表示的不就是店大貨齊嗎?

下次我還是去中和環球百貨的大創採購好了。

傍晚經過巷口的沛果義式餐飲時發現有採訪車,

一堆電視台記者在採訪店員,

不知道是不是消費糾紛,

因為這也是我吃過一次之後就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餐廳。

幸好壞運沒有一路尾隨,

晚上幫林老師買金牌台啤,恭喜刮到再來一罐!

冰箱上還別有三張再來一罐,看林老師買啤酒的消費力有多大。

我在家的時候臭貝很愛黏我,

有時只是放他在沙發上坐一下,他就會氣得嚎啕大哭。

但當我出門,林老師在家陪伴時他反而乖巧聽話,

所以每次臭貝情緒失控林老師就會說是我害的。

晚餐Molly從通化街帶回楊婆婆八寶粥

這家的養生粥品真的很好吃,

冬天時候熱熱吃心都暖起來了。

甜點是下午就做好的奶酪佐草莓果醬

不過因為我買不到吉利丁粉改用洋菜粉,

結果口感偏硬不好吃。

2014/5/23

中午回烤了吳寶春麵包

這種歐式麵包紮實有嚼勁,吃個半顆就飽嘟嘟了。

實在是很罪惡的一天,

晚餐竟然嗑起了齊味麻辣

不過這次的牛肉是超市買的不是Costco的,品質差很多。

臭貝最愛的玩具應該是抹布跟掃把吧,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家事。

2014/5/24

笑牙國小的登記入學日,

我喜歡大學校少班級,家附近的國光國小剛好符合需求,

偌大的校園現在一年級只剩4班,班上好像也才20幾人。

制服費好貴唷,買沒幾套就花了我NT.3,060,

夏天的薄上衣一件要NT.310,真的很搶錢

中午特地跑到黃石市場去買米粉湯,

因為上次有朋友在FBpo了這家的米粉湯跟小菜照片,

我就立誓一定要去吃吃看。

下午里長送肉粽,

憑戶口名簿一戶可領取10個肉粽。

好多婆婆媽媽在活動中心現場包、蒸肉粽。

臭貝很依賴奶睡,

午覺時間喝著奶就用這種怪異的姿勢睡著了。

臭胖虎告訴我他鼻子會痛不舒服,我以為是鼻腔內長了痘子,

細問之下他才坦承是在鼻孔裡塞了瓜子。

我暴怒,因為這已經是他第二次拿東西塞鼻孔,

第一次是小樂高,緊急去診所請醫生幫忙夾出來,

事隔不到一年他又故技重施,這次塞瓜子,

當我知道他塞異物到鼻孔裡的時候立刻帶他到診所,

但當時已經中午12點半診所休息了。

等到約3點林老師喝完滿月酒回家,

用手電筒照鼻孔之後請他用力擤,才把異物擤出來。

原來他一次塞了樂高跟瓜子兩樣東西,我再次大抓狂!

林老師說他知道痛了就不會再犯了,

但上次之後,我時不時就提醒他不可以塞東西,

好話壞話說盡,嚴厲的、溫柔的勸說都實行,

可是他還是再犯,我真的很無奈不知道該怎麼瓣才好。

傍晚林老師說要幫兩小剪頭髮,

我卻在他動刀之前就在垃圾桶旁看到一撮頭髮,

果然有人搞鬼,笑牙拿剪刀偷剪自己頭髮。

三小從出生開始,頭髮就是由一號設計師Jessie包辦,

這次換二號設計師登場。

兩個人都被二號設計師剪成了跟他自己一樣的超短髮。

頭毛不多躲過一劫的臭貝也沒閒著,

一下拿抹布擦地,一下又拿掃帚掃地。

晚餐時間艋舺阿龍跟夜市小開來訪,

本來要去強強滾熱炒店吃飯,但餐廳客滿人爆多只好去上介青外帶。

感謝釣蝦高手艋舺阿龍帶來新鮮彈牙的活蝦料理。

還要感謝洵送來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的門票,

我當然沒機會拋夫棄子去看演唱會,

Jessie他們這些年輕人要去的。

林老師跟朋友在家喝酒,我又可以出門運動了。

一個人,真好。

2014/5/25

大夥兒一起陪好友Kerry435藝文特區拍孕婦寫真,

擔任攝影師的是另一好友,棉。

天氣很好,但熱到大家都受不了,

拍到累了就讓三小玩沙去,我們在一邊乘涼。

臭貝第一次玩,在這兒吃了很多小石子。

希望我們的陪伴可以讓Kerry感受到我們對他的祝福,

一定要順利的產下小寶貝喔!

晚上沒人可以帶小孩,只好在家鄭多燕,

但今天做的哩哩辣辣,

一下有人滾到腳邊,一下又有人從胯下鑽過,

然後才運動不到10分鐘,臭貝就偷跑到廚房打破一個盤子。

2014/5/26

中午打杯500cc木瓜牛奶就可以吃少點。

傍晚笑牙放學後,試做草莓冰淇淋當點心。

第一次做是把冰凍的草莓加鮮奶用果汁機打碎之後,

再置入冰淇淋機的內膽攪拌,

因為沒加鮮奶油跟生雞蛋,所以做出來是冰沙口感的雪酪。

如果只要做冰砂或奶昔,其實只要把水果切塊冷凍,

然後加鮮奶或優格去打就可以有冰沙口感了。

晚上跟Jessie、花小蘭去Costco購物。

本來想買這套海龜的防曬泳衣給兩兄弟,

但一套NT.669太貴,最後放棄。

2014/5/27

今年的第一顆粽子,感謝里長贈送,

不過當然跟媽媽包的沒得比,調味、內餡都是陽春版,

我安慰自己,吃這偷工減料的肉粽熱量也相對低一點了。

天氣太熱我又不想一直開著冷氣,

所以白天臭胖虎跟貝常常都是打赤膊在家裸裸蛇。

又試做了芒果冰淇淋,

這次將新鮮芒果切塊,加了鮮奶、鮮奶油、生雞蛋入冰淇淋機中攪拌。

但我發現內膽的降溫速度不夠快,

因此無法快速的將芒果牛奶液體冷卻,

做出來的冰淇淋溫度不夠低就像融化之後的模樣,失敗!

夜晚天氣依舊悶熱。

28度,有點招架不住。

運動了半個多小時才有一陣風路過,

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

濕黏不適的夏天熱情的跟我招手,

可是我並不想跟他做朋友。

運動的時候還常遇到熟人。

2014/5/28

笑牙很會玩Wii,是我們家的第一名,

小胖虎跟在旁邊,常常不會玩、玩不到或一直輸。

最近他會在起床後要求自己玩,

然後不斷不斷的練習,這就是老二的生存之道吧!

2014/5/29

再一次吃總匯三明治,我都數不清一個月內要吃幾次了。

兩兄弟很愛一陣子一直吃同樣的食物,

有一陣子下午吃小潘麵包店的巧克力麵包當點心,

每天每天都要吃,

後來變成吃隔壁店家的水煎包,笑牙一次要吃2顆,

最近換成了甜甜圈+小熱狗麵包。

小胖虎很愛臭貝,

儘管他是大惡魔一天到晚破壞胖虎成功築起的樂高或積木,

但是生氣哭泣完的下一刻,胖虎還是會充滿愛意的對臭貝親親抱抱,

現在,兩兄弟已經可以玩在一塊兒了。

笑牙的皮膚過敏再犯,

只好帶他到府中有名的李皮膚科看診。

不過最近看到黃瑽寧醫師談起小兒過敏,

他建議18歲以下有任何不適症狀還是應該前往小兒科看診,

過敏也是一樣,因為小兒不是成年人的縮小版,

小兒過敏有時起因是感染,而不在於食物或藥物,

這讓我重新思考應該如何應對笑牙的皮膚過敏問題。

看完診,下起了大雨,

摩托車內只有一間防風外套沒有雨衣,

只好等在家煮飯的林老師開車來載笑牙。

回到家,林老師繼續煮飯,

臭貝找到了他新的秘密基地,就在電子鍋下方。

拿出好久沒用的氣炸鍋,今天的晚餐有烤小雞腿。

大雨過後運動場的人很少,

跑道上潮濕積水,踩踏之後水花濺起,

很想直接在小腿上裝個擋泥板。

2014/5/30

姑姑老師開始教笑牙彈鋼琴,

小胖虎想湊熱鬧、臭貝不甘寂寞,所以三個一起上,

真是辛苦老師了。


可立用上鋼琴課,

我也開始教他們國中年紀的表姐樂樂、涵涵寫作文,

一星期兩堂作文課,先讓他們練習閱讀之後寫出讀後感,

再慢慢訓練表達方式、書寫技巧。

晚上官倫阿杯請吃飯,為隔天生日的林老師慶生,

我們又去了強強滾熱炒店

先祝親愛的老公生日快樂!

如果沒有特別預定,我就會購買板橋芳堤納克的蛋糕。

哥倆好,一對寶。

2014/5/31

JessieMolly、花小蘭一起開車回南投。

中午時間在高速公路上,飢腸轆轆的我們到南投市區覓食。

這間南投復興路的雞肉飯是必吃美食。

花小蘭:「老闆,我要鵝肉飯。」

老闆:「啊?」

花小蘭:「不是不是,是鴨肉飯。」

老闆:「啊?」

914:「是雞肉飯好嗎?老闆,我們要14小帶走。」

超好吃的滷桂竹筍,一大盤才NT.50,這在台北沒NT.100吃不到的呀!

買好雞肉飯,準備拿去對面的樂涼冰果室吃,

但樂涼現已遷移到婚宴廣場擴大營業,

啊,樂涼真是南投人共有的童年回憶呀!


我們帶著雞肉飯跟桂竹筍來到南投縣議會旁的樂涼婚宴廣場

樂涼冰果室已經遷移到樂涼婚宴廣場內了。

我們先在冰果室內偷吃雞肉飯,

鄉下的餐廳人都好好不會趕外食。

(但我們還是吃的膽戰心驚,躲躲藏藏)

就是這碗銷魂的雞肉飯呀,

小碗的NT.40雖然不便宜,但是份量很實在,飯壓的超飽超緊,

我依然要來分大的才滿足。

吃完雞肉飯,移座到隔壁的鞦韆區吃剉冰。

必點樂涼最有名的紅豆牛奶冰,

今年因為芒果太貴,芒果牛奶冰只剩下芒果丁,好可惜,

而水果盤一份要NT.80太貴囉。

吃完冰,兩兄弟就到庭園去餵魚了。

從南投回集集的路上,我們先繞去水里買蜜餞,

這間順成食品行是我們買話梅的固定商店,

林老師要我幫忙買幾包送給樂隊老師。

林老師生日當天老婆帶著小孩回娘家,

但這也是我送給林老師的生日禮物,

放他一天假讓他清閒沒人吵呀!


他一知道我要回娘家,立馬約了高中同學到家裡相聚。

親愛的豬老公37歲生日快樂,

這個生日禮物很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