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10:20:08九一四

【生活紀錄】2014年5月上旬的照片日記


【首圖:親朋好友們在三義的福軒養生館度過超開心的兩天一夜,
謝謝民宿主人阿良跟欣怡
熱情招待】

2014/5/1

兩位哥哥正認真地讀著自己的巧虎書,

臭貝硬要湊一腳,但他只有搗蛋的份。


現在不管是看笑牙還是胖虎的巧虎DVD都是三人一起,

好處是我能圖個20分鐘的短暫安靜,

再來就是雖然胖虎超齡學習,但跟著哥哥一起真的學得比較快,

無人教導莫名其妙下他竟已認得ㄅㄆㄇ了。

笑牙突然犯了過敏,

身上、四肢、臉上全都是一大片的丘型疹,

實在太嚴重,而且有越來越多的情形,

所以帶他去皮膚科看醫生。

食物上他真的沒吃甚麼特別的,

醫生說,天氣、溫度濕度、灰塵、塵螨、花粉其實都會引起,

問起上次他過敏是何時,

我想起是貝貝剛出生還在家坐月子時,約是4月中,

那很可能是季節轉變,梅雨季節來臨太過潮濕引起的吧。

2014/5/2

親朋好友們約好要去苗栗三義輕旅行,

賞螢火蟲賞五月雪,

這次還是選擇去年住過的福軒養生館


我們人數很多,七大三小,但因為房間都訂滿了,

所以一起住在樓中樓的六人房裡,再加2張單人床,

大家窩在一起好有學生時代睡通鋪的Fu。

其實我會再來福軒養生館,最大的原因是他周末才提供的養生餐Buffet

最近因為螢火蟲季,週五週六晚餐都有提供,

週六訂房超滿,所以我們選了週五前往。


蝙蝠貝在這裡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爬樓梯。

這百百款的蔬菜,只要稍微燙熟沾點醬料就可以食用,

超級養生,也超級好吃。

自己DIY燙青菜燙肉片,好吃又好玩。

(這次三義輕旅行我會再分享遊記,哎呀,永遠趕不完的文章啊!)

雖然晚餐已經吃了養生Buffet的青菜、肉片、甜點、水果、飲料,

但到三義一定要去的夜店六角亭燒烤還是不能放過,

這次因為客滿,老闆竟然直接在涼亭擺上桌椅。

林老師硬要跟孔子乾一杯。

2014/5/3

離開三義前,民宿主人阿良推薦我們這家大眾客家小館

我以為是甚麼大餐廳,沒想到是一家沒啥裝潢的小麵店,

但店內的8桌都被預訂,

我們在5點前到達詢問時剛好有一桌退訂,我們才有位子坐。

吃完之後真的覺得便宜大碗口味也很不賴,

這一大家子吃的整桌菜總共NT.1,410

吃什麼,真的應該聽在地人的建議。

回到家拿到Jessie去泰國代購的衣服香皂跟零食。

林老師是香皂控,

所以我特地請JessieMadame Heng幫我扛香皂,

他說他光在這裡買香皂就花了4,000B

2014/5/4

一樣是從泰國買回來,超好吃的捲捲海苔,

貝看到Jessie正在吃,忍不住偷咬了一口。

2014/5/5

中午總是簡單吃,

買了厚片吐司,加上番茄醬、火腿、鳳梨片跟起司,

就可以自己在家烤Pizza,孩子們很喜歡自己動手做,也吃得多。

這一期笑牙的巧虎送了恐龍遊戲,

本來已經對DVD沒啥興趣的他,這次很努力地看了10遍,

因為我規定,DVD10遍才能讀巧虎書,讀完巧虎書才能玩玩具。

哥哥們在玩恐龍遊戲的時候,臭貝就把玩具箱搞成這樣了。

他會把一整箱的玩具用力從櫃上拖下來,倒了一地,

再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好像在說:

「發生甚麼事了?真的不是我弄的...」(就是你了,還裝無辜!)

今年第一包芒果青,從水果攤買來的,

冰到冷凍庫裡酸甜清涼好好吃。

今晚臭貝的睡前消夜是浸泡了一些豆漿的白饅頭,

泡軟的饅頭讓他好入口,他可以一次吃掉半個,

而且現在都堅持要自己吃了。

2014/5/6

因為要買送人的尿布,全家一起去逛Costco

購物推車對貝來說還算新鮮,所以他很願意坐。

現在的臭貝很享受獨自趴趴走。

奇怪每次到Costco買沒幾樣東西就花掉五六千了。

不過我們每次去買的東西都了無新意,

小蘇打粉、掛耳咖啡、雞肉沙拉、啤酒、牛肉、可頌等,

這次的尿布是要送人的,

我不買了,我要用布尿布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機票。

每次買一大盤牛肉回來,

當天一定要大吃齊味麻辣才過癮。

2014/5/8

臭貝打預防針,公費的13價肺炎鏈球菌第三劑。

笑牙打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

入國小前的疫苗全部施打完成,恭喜畢業!

相較於上次的停不下來大哭,因為林老師不在場,

他很識相的只是皺眉而已。

林老師知道這件事後說道:「原來我是慈父」!

(我們一直都是嚴母慈父呀,他該不會今天才知道?)

為了彌補他們打針的小小受傷心靈,

我很慷慨的帶他們吃麥噹噹,臭貝有分到幾根薯條。

晚上在家包壽司,我這媽媽真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真的沒招了我。

不過這壽司真簡單,

我包了紅蘿蔔、小黃瓜,都是生食直接切條狀,

煎蛋切條狀,還有肉鬆,主要的調味是黑黑那個牛肉片,

(剛好在costco買了一些,之前用梅花豬肉片也不錯)

簡單的用太白粉跟醬油醃一醃之後拌炒就很美味。

2014/5/8

小胖虎一起床連早安都沒跟我說,

就窩在這裡畫圖。

成品是這兩張戰隊英雄。

中午想把剩下的厚片烤一烤又做了片Pizza

加了點Costco沙拉的生菜跟小番茄又變好大一盤,

本來還想簡單吃,吃少少的。

下午帶朋友去中醫診所埋線,他說扎手臂的時候痛死了。

我老早就幫貝洗好澡,

但他看到哥哥們在洗澡,又衝進浴室把自己弄濕,

我只好再讓他進澡盆一起玩耍。

2014/5/9

臭貝很愛胖虎葛格,小胖虎也很疼他,不時地對他親親抱抱,

可是當他好不容易完成的樂高、積木、繪畫作品被貝弄壞時,

還是會很氣我為何生了一個壞寶寶。


這是胖虎原先堆好的城堡,

一會兒之後他說也可以讓貝玩了,

貝已經可以精準的疊高積木,以及把小木棍放入圓洞中,

小肌肉發展得還不錯。


先是破壞了胖虎堆的積木,

下午又興高采烈的跟著胖虎一起畫畫,

胖虎不跟他共用一張圖畫紙,丟了一張新的給臭貝,

但臭貝似乎比較喜歡彩繪身體跟衣服。

臭貝換上了Jessie從泰國買回的迷彩阿兵哥家居服,

很有老芋仔的Fu

租了一片與恐龍冒險3DDVD,笑牙看得出神,

影片拍得不錯,連我都看得津津有味。

晚上臨時決定到住家附近新開的海力士吃咖哩豬排,

剛開幕生意很好,候位花了半小時,

主餐咖哩豬排跟親子丼口味還好,

但免費提供的小菜、味增湯、酸辣湯、冰豆漿跟洛神花茶還不錯。

咖哩豬排微辣,孩子們吃了一口就狂扒白飯,

口味還好,但白飯可以免費續加適合帶小孩的家庭。

店裡服務很親切,侍者看到我帶小孩,

特地問了親子丼的蛋要不要煮全熟。

2014/5/10

周末午後到435藝文特區踢球遛小孩,

這裡根本就是我家後院,沒事就會來走一走。

可以到禮堂前的服務台索取粉筆在柏油路上彩繪。

跑跳一陣之後,臨時起意到全家吃抹茶霜淇淋。

霜淇淋挖出來裝在我帶去的IKEA兒童杯裡分給兩位哥哥,

餅乾的部分就留給臭貝囉!

2014/5/10

林老師說:「晚餐讓你選,any price!」

他說的是我的母親節大餐啦,我選了平價的泰味廚房

吃了一整桌的泰國菜,預算控制在NT.1,000以下,很好,

但是結帳時卻發生了不愉快。

櫃台人員問幾人用白飯,林老師很直覺的回答2人(成人)

結果他說:「先生,我有看到你的小孩有吃,也要算喔!」

這一番話惹來林老師大怒,

他覺得櫃台人員可以直接算4人白飯跟他講總價,

或是直接跟他說明共4人用白飯,

而不是問了幾人,再嗆他小孩也有吃,

分明是故意要抓包他讓他難堪。


看樣子,我的母親節大餐就是泰味廚房跟我的最後緣分了。

一整天臭貝大了3次便,我一直鬼打牆的洗小孩、洗尿布。

Mommy's touch的尿布是妯娌的恩典牌,臭胖虎之前也使用過,

不過因為他比較胖,穿了尿布的屁股太大常常拉不上褲子,

只用了一陣子而已。

臭貝一歲後我又拿出來用,剛開始沒多想省錢的問題,

只是覺得有就用不要浪費。

這幾天仔細算算,以一天保守3片紙尿布30元來算,

一個月可以省下快1千元,一年之後就有一張機票了。

這樣,再多大便我都願意洗了。


前幾天又收到朋友送的Cotex尿布,

他也是買了用不習慣,看我有在用就轉送給我,

謝謝兩位好媽媽的贊助。

2014/5/11

真正的母親節當天林老師去上班,我跟妹妹們一起吃飯。

天真的想中午吃多一點可以撐到晚上,

這樣大餐吃了,結過到了,也不至於太對不起自己的減肥計畫。


中午我們先去吃板橋誠品的鬥牛士

但是吃完之後我跟Molly一致覺得空虛,根本沒吃飽,

我懷疑他們的8 o.z.是假的,哪有那麼小的牛排。

(早知道點16 o.z.的大胃王套餐)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不適合戶外,

所以傍晚我們去了IKEA

吃了牛肉丸、薯條、霜淇淋當點心。

晚上再來一攤涮涮鍋。

這個母親節真的過得太豐盛了!(挺肚)

2012/5/12

前一天不斷的大吃大喝,徹底打亂我的減肥計畫,

因此除了埋線之外,我要開始運動了。


最合適的涼爽夏夜因為林老師下班時間不固定,

沒人可以幫忙帶小孩,只好放棄。

我選在早上送完笑牙上學,

貝貝胖虎還在睡覺,林老師還沒出門上班的空檔,

10到11點之間,

快走40分鐘,划步15分鐘,拉筋5分鐘,約1小時的運動。

中午林老師約我吃家附近新開的岩葉拉麵

附豬排或大阪燒的拉麵只要NT.120-130很便宜,

讓我這種大胃王需要加麵也只要NT.30

但是店內位置少,又剛開幕服務人員手忙腳亂出餐慢,

所以店外常常大排長龍。


吃麵的時候隔壁有一桌媽媽帶2歲多的小男孩用餐,

小男孩雙腳穿鞋跪坐在椅子上不乖乖吃飯,

媽媽生氣的一直警告他。

林老師見狀跟我說:「幸好他媽不是你!」

浴室洗手台的拉桿突然壞了,

林老師研究了半天,後來去五金行買了小零件,終於修理好了。

兩年前買了房子,因為裝修的預算有限,

所以幾乎都是林老師一手包辦,

油漆全屋、裝設燈具、修理馬桶漏水等,甚麼都自己來,

不過他的形象真的比較適合當水電工,而不是鍵盤手。

我不太喜歡孩子們看卡通頻道,但我會帶他們去租卡通DVD

昨天晚了,笑牙說要租片,

914「新片一片NT.100只能看3天,

現在時間晚了不能看,就浪費一天了。」

他想了想,答應我隔天再租。

幾分鐘之後,

笑牙:「咪咪,我想到一個省錢的好方法,

就是以後我租的用我的錢,你想看的就用你的錢。

反正我又不愛買玩具,

以後你們沒錢了或想買東西就可以用我存的錢。」

我聽了非常感動,

然後他跟胖虎今天租的片,都是用自己的零用錢。


笑牙租了龍祥出品的泰山,我覺得拍得很不錯,

故事情節、動畫都加進了新的創意;

胖虎租了紀錄片十二夜,因為他喜歡狗狗,

可是這部片對他們來說太過深奧及殘忍,

全片沒有旁白只有配樂跟簡單字幕,

我必須花很多時間跟他們解釋前因後果,搞得我自己很累。

但最少看完之後,他們了解了不棄養的觀念,這就夠了。

2014/5/13

快走的第2天,很不情願的臉上、腳上都擦了防曬,

拿了耳機一路聽著音樂,

因為沒有遮陽帽,偷借了笑牙的馬力歐。

有了音樂的陪伴,一個人的運動時間並不孤單,

甚至,超享受這個只有自己的獨處時光。

運動的時候都會看到這個白髮阿杯,少說有70歲,

他已經騎了一輪車,正在公園裡喝水看報紙休息。


會開始想運動,最初當然是因為體重下不來,

年紀大了,就算埋線、少吃、搭配中藥減重速度還是很緩慢,

尤其像我這種要減2-3kg的更是艱難,(要上升2-3kg倒是很容易)

我很清楚運動才是長久之道。

想要運動的原因還有,希望自己健康一些,有更多的精神跟體力,

現在成天的時間幾乎都花在孩子身上,

我已經沒有力氣在他們睡著之後做點自己的事,

所以我希望藉由運動讓自己體力好一點,才能擁有更多「自己」。

接笑牙放學後,我會騎車載他們到處兜風,或是到公園跑跑,

這天小胖虎選了附近的四維公園。

笑牙跟公園裡的一群國小低年級生玩起來,

小胖虎跟不上,哭著來跟我告狀。

原來笑牙已經到了不喜歡弟弟跟前跟後的年紀了,

很明顯的想跟同儕玩在一塊兒,

我們都有過那樣的經驗,弟弟妹妹像跟屁蟲一樣,

我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我們玩甚麼他也要參一咖,

在學校裡,甚至連下課時間都要跑到哥姊的教室賴在身邊,

好像這樣才不會害怕。


我知道現在小胖虎笨手笨腳動作慢其實根本無法跟上速度,

但我還是希望笑牙可以帶著他,

因為那是他弟弟呀!


玩樂過程中還發生一個可愛的插曲,

小學生問笑牙幾歲,笑牙拿出手張開五根手指,

小學生:「你幾歲啦!」

笑牙:不語,張開五根手指。

小學生:「我問你到底幾歲啦?」

笑牙:「五歲啊,我就比五了咩!」

然後小學生一震錯愕,

小學生:「那你中班喔?」

笑牙:「我大班,但是我6月就要畢業了。」(驕傲樣)

身高偏高的笑牙從小就被誤認為比實際年齡大1-2歲,

跟別人玩在一起的時候,身體是成熟的,但心裡卻幼稚無比。

臭貝換上了我們在泰國買的7-11居家套裝,

哥哥們一直說他是7-11的小小老闆,

好可愛,好喜歡他。

2014/5/14

好熱,太陽好大,早上出門運動前,我遲疑了一下,

要不要等傍晚涼爽點了再去?但我知道,這一耽擱就發懶了。

早上運動的好處是精神比較好,動一動讓身體都醒了過來,

但缺點就是回到家要馬上洗澡沖涼,又多了一堆待洗衣物。

夏天到了,

小孩流汗要洗澡、小孩大便要洗澡、小孩吃完一餐要洗澡,

一直一直洗澡一直一直換衣服,

我就是一直一直洗自己洗別人洗衣服。


當天運動時板橋颳了七級陣風,

回到家滿臉滿身沾了塵土摸起來沙沙的,

看照片才發現兩腿早就都是髒汙了。

運動完後的早午餐吃自製的地瓜蛋沙拉

這次的沙拉做了點新嘗試:

1.把馬鈴薯換成地瓜,並搗成泥。

2.小黃瓜不刨絲,切成小丁狀。

3.加入水蜜桃罐頭。

因為地瓜的關係,整體甜份提升,第一次沒加美乃滋,以優格取代,

多了水蜜桃,太甜,我無法招架。

小黃瓜的部分,切丁口感較明顯,但生味也比較重,

地瓜因為是泥狀,反而吃不太出來。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夏天食慾不佳的時候,

來點冰涼的沙拉輕食對我的減重計畫應該有幫助。

(很明顯的比一餐扒兩碗白飯來的好)

笑牙跟胖虎合力完成的軌道作品,

叮囑我一定要拍下來。

最近大家運動的很努力,

快走、慢跑、騎車,還有乒乓球,

看來大夥兒是真的胖到嚇到了。

隔壁里的里民活動中心有提供免費的桌球場地,

我們常去那兒玩。

(活動中心的場地很棒,開放時間也長,

最大的缺點是球桌隔壁就是免費的卡拉OK交誼廳,

很愛唱的歐巴桑們一整天持續轟炸很疲勞。)

暑假笑牙的學校還開了桌球初級班,

準備讓他去玩玩看看,到時可以跟把拔、阿姨比劃比劃。

2014/5/15

Molly把他去跟大甲媽祖遶境的遮陽帽送給我,

我終於可以不用那麼擔心我的臉黑嚕嚕了。

今早林老師要比較早出門上班,

所以我整裝完畢送笑牙到學校就直接去運動,

老師看到我跟平常睡衣拖鞋的打扮不一樣,

多看了一眼我腳上的球鞋,

老師:「你要去運動喔?」

914:「嗯。」害羞的點點頭。

我很愛喝酸辣湯,但附近好吃的酸辣湯已經不賣了,

而且,減肥的人不能吃有勾芡的食物,那是大忌。

朋友說有一家酸辣湯很不錯,大碗料多味美還沒勾芡,

我禁不起誘惑買了碗回家吃吃看,

還是有勾芡啦,只是很薄很薄,但口味一般而已。

臭貝每天吃粥早就吃膩了,

我只好想破頭為他煮點新鮮的。

這天中午吃的是玉米濃湯迷你義大利麵

作法很簡單:

少許水加上一咪咪的康寶濃湯粉及迷你義大利麵,

煮滾之後加入鮮奶轉小火,義大利麵軟了就差不多了,

起鍋前打顆蛋花就完成囉!

迷你義大利麵煮熟之後一顆只有這麼一丁點大,

不用費心的剪小麵條,還有很多可愛圖案,

我這次煮的是數字跟英文字母,B&Q就有賣,我當時買3NT.99

臭貝吃飯的時候我一定要給他一副自己的餐具,

他一邊自己吃,我一邊餵他,

如果只有一根湯匙他不是不開口,就是直接搶走自己吃。

晚上我在煮飯,

哥哥們進行玩具大搬風,臭貝玩垃圾桶,

我真是夠忙的了!

晚上吃咖哩飯。

咖哩內容料煮軟放咖哩塊之前,我會先撈一點起來臭貝,

放涼打成泥就可以拌飯,

我們吃咖哩飯的時候臭貝也會來一點,

白飯淋上一咪咪咖哩醬,他很喜歡,

不過給孩子們吃的咖哩醬我就會加入很多鮮奶。

才五月中,胖虎就熱到打赤膊了,

而且,我還有開冷氣耶!

吃飽飯的臭貝不支倒地,在餐椅上睡了好久,

可是滿地滿桌滿身滿臉的飯粒看了我就頭痛。

臭貝的香蕉牙刷已經被他咬得稀巴爛,

而且牙齒越來越多固齒器式的牙刷已經不敷使用,

所以我又買了Tommee Tippee的三件式牙刷給他,

拿到手之後就非常開心的自己刷起來了。


臭貝的刷牙訓練很輕鬆,可能是他每天都看到臭胖虎弄牙線清牙齒,

也會看到哥哥們用電動牙刷每天嚕嚕嚕刷牙,

所以早早就學會了刷牙的動作。


我真心覺得老大教好了,接下來的弟妹會輕鬆很多,

老大照書教會了,老二跟著學,就算跟豬養也能長的肥壯,

那老三?

哎呀!閉著眼睛養他就會自己長大了啦,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