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0:27:08九一四

2014曼谷清邁親子自由行(14)Day4-1:搭鳥航nok Air從曼谷廊曼機場飛清邁

日期

Day 4  2/5()

早餐

Abloom飯店內

中餐

Krua Phech Doi Ngam

晚餐

Khantoke@Khum Khantoke

住宿

Royal Princess Chiang Mai

房型:Superior

地址

112 Chang Klan Road, Night Bazaar, Chiang Mai, Thailand

112 .ช้างคลาน, ไนท์ บาร์ซ่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100 (ดูแผนที่)

行程

345醒來®洗衣間拿衣服®整理行李、敷臉、曬衣®700烘衣®830早餐®900收行李®1015 Check out®1030叫計程車®1130到達廊曼機場®Nok Air Check in®買曼谷包®1230登機®1400到達清邁機場®拿中文地圖,無免費Sim Card®機場外攔Sawngthaew聳條®包車400B®Royal Princess Check in®確認房型®一房升級®包車砍價200B®包另一台車至2200500B®午餐:Krua Phech Doi Ngam ®塔佩們福清邁買大象村行程®WeiBillJessie城門邊攤販買衣服®1900到達Khum Khantoke ®WeiBill7-11買飲料、吐司®2030Big C買零食®2200回到Royal Princess發現床型有誤®協調加床®洗三兄弟,其餘人去Royal Princess隔壁Le Best按摩®餵貝喝奶®又睡著了

昨晚從Chocolate Ville回來之後,太累,

在哄睡貝的時候就昏厥過去了。


凌晨345分醒來,

想起一堆事沒處理完,洗好的衣服還窩在洗衣機裡,

頓時睡意全消,就起身開始忙碌。


洗好的衣服,先掛在冷氣出風口附近吹乾,

但牛仔褲之類的厚重衣物看樣子一定乾不了,

早上7點,再扛一堆衣服到洗衣間烘乾。

只是烘了近1小時的衣服並沒有乾,

可能是衣服太多,時間不夠,

但因昨晚櫃台說代幣已經不足,想繼續烘也沒辦法,

就拖了一袋半乾的衣服上樓,

想說2小時後才要離開Abloom

應該還可以搶點陽光,最少要有八成乾才能收進行李箱呀!


我把衣服掛在屋內的餐桌椅跟吧檯椅上,

然後吃力的搬到樓梯間,想趁太陽出來之後再蒸發點水分。


Abloom的樓層格局有點奇怪,

電梯出來會面對總是敞開無法關閉的樓梯安全門,

而且兩個鄰座的電梯不相連,

我必須先從下圖的安全門出去,

往左走,才能進入另一個安全門去另一個電梯。

(門一直開著,缺點就是蚊子進進出出非常熱鬧)


據我這兩天的觀察,樓梯間很少人出入,

因此我先暫時把衣服晾曬在這裡。


(樓梯間右手邊的1132就是我們的房間)

因為很早起,8點半大家都還在睡,我就先下樓吃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主食是白飯搭配炒青花菜,

有很多料的青菜蛋花米粉湯,

之前放蝦餅、小圓麵包的地方換成了香蕉。


(這份料很多的米粉湯很好吃,我一 早就吃了2碗)

因為很早起,

因為中午要飛清邁沒時間吃中餐,

因為今天的早餐很對我的胃,

所以我吃超多:

一大盤販、兩碗滿滿米粉的湯、熱鮮奶、烤土司、水果。


今天點的水煮蛋套餐是為貝準備的,

想說帶在身上要是往清邁途中他餓了這很好餵食也有飽足感,

但後來林老師告訴我,這蛋裡是半生熟的黃澄澄蛋液,

小嬰兒是不能吃的呀!

早上1015分,Check out

之前聽網友說AbloomCheck out動作很慢,

因為房間內提供很多的廚具杯盤,

他們必須一一清點完畢,要是臨時一個找不到,

就會花上至少半小時時間。

我們是要趕飛機的,要是因為這樣錯過班機就挫賽了,

所以我聽從網友的建議,

每個房間都留下一個人陪房務人員進行清點,

很快的,我們10分鐘就Check out完畢。


(Check out完畢等待計程車中)

然後請飯店幫我們叫3台計程車往國內線廊曼機場。

因為一次就要3台計程車,

所以每次都需要比較多時間等待。


(好多的行李,好大的陣仗)


(計程車來了,快搬行李上車吧!)


(前座要留給行李箱,所以後頭好擠呀!擠到Jessie的臉都腫了!)

Abloom離廊曼機場不遠,

上午時間不塞車我們半小時之內就到了,計程車費約150B

廊曼機場小小的,舊舊的,

很像我們以前的松山機場,

這裡大部分是國內線飛機,

但後來亞航飛泰國的起降也改在廊曼機場。

廊曼機場要先過行李再進行Check in

我們進了機場大門之後要先找到所屬航空公司,

然後行李過了X光才能進到服務櫃檯。


在這裡我看到亞航、東方航空、鳥航還有獅航。

廉價航空對行李重量規定很嚴格,

當初我沒有額外加購行李,很怕超重。

因為聽到網友說,有時候他們的訂單行李重量不能合併,

像是我一家五口機票分兩張訂單,

我的一人行李限重15kg,其他345kg

若我的15kg超重也不能跟他們的45kg合併計算為60kg

(目前聽到亞航對這方面非常嚴格)

幸好鳥航的櫃檯小姐很好,讓我們10件行李合併計算,

當然我想也是因為我們人太多了,

一個一個來實在太費時。


(每次Check in就得拿厚厚一疊的護照,我很有當領隊的Fu)

廊曼機場小人也不多,所以Check in很快就完成,

我們沒事,就到處走走拍拍。

鳥航旁邊有一區Kids Club

可是只看到簡單的告示看板跟卡通造型飛機拍照區,

我原本還以為是有小型遊戲區之類的。


(沒事做,索性吃起零食)

要登機的時候檢查隨身行李發生一件趣事,

因為我們帶著一整個小幫手推車的零食,

水果、飲料、優格、爆米花、魷魚絲...一堆有的沒的,

但是就算搭乘國內線班機也不能有超過100ml的液體上機,

(老實說這一點我是真的忘了,搭乘國內線變的好隨便)

直接丟棄覺得好浪費,

所以我們就在垃圾桶前猛灌飲料猛吃優格。


(最遠的那一台應該是我們今天要騎的鳥吧?)

不過幸好悶燒罐裡的白粥可以攜帶,

所以我就在免稅店前,大家在看飛機的時候餵貝吃粥。

林老師還到免稅店裡買了一隻小猴子送給貝,

額頭光禿禿沒毛的臭貝像極了剛出生的紅毛猩猩,

大家一直說這隻小孩子根本就是臭貝嘛!

泰國機場現在有很多各國風景名勝、著名地標的電子看板,

因為前方有小型攝影機,

所以只要站到前方,人形就會直接融入在畫面裡,

拍照之後很像到了各國遊歷。

廊曼機場的免稅店不多,我們也沒甚麼興趣,

不過這裡有一家NaRaYa曼谷包專賣店,

可愛的大象玩偶才220B,化妝包、零錢包也都很適合買來送人。


(MollyNaRaYa買的大象一隻220B)


(KerryNaRaYa買的化妝包285B)


(在登機門前等待買曼谷包的MollyJessieK4夫妻)


(要上飛機囉,咱們騎鳥去吧!
)


(鳥航一排6個座位,一邊3個,
位置雖不寬,但因行程短並不會感到不舒適)


(看到機場跑道上的粉紅鳥飛機)


(黃色嘴喙加上駕駛艙的觀景窗,鳥航飛機很像戴墨鏡的雄偉鷹類)


(雖是廉價航空,但機上還是有提供簡單的麵包跟杯水)

清邁機場是泰國本島內離市區最近的機場,

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達,

機場很小,但外國遊客依然很多。


到清邁機場的第一件事,是要在大廳拿中文地圖,

但只看到簡體字的簡易中文版,沒找到500大的地圖;

第二件事是看提領行李處有沒人發免費的Sim Card

7-11儲值之後就可以通話,

但是我妹他們東瞧西看都沒找到;


(感謝網友提供的照片,免費的Sim Card就在行李提領處旁的小櫃台,
有時會有專人發送,沒遇到的話可直接前往拿取)

第三件事是要去機場前的馬路上招聳條,

直接包一台車載我們去飯店、吃午餐,還有晚上的帝王餐。


我背著貝貝走出機場大廳,

本來以為走向前面的馬路上就可以輕鬆招到一台聳條空車,

但大廳前的聳條好像都是由出境大廳那邊過來的,

有的車上還有載客,有的一駛過來就有背包客直接跳上車,

根本沒有完全空的聳條車。


林老師跟Jessie見狀,

直接往聳條來的方向再走前面一些,

終於攔到了一整台空車。


像這樣包一台車往市區,約150-200B,看人數。

我們的計畫是直接在機場包好一台整天的車,

所以他要先載我們去Night BazaarRoyal Princess Hotel

放好行李再帶我們去吃午餐、然後去古城區買隔天大象村行程,

晚上再載我們去吃帝王餐、Big C購物,然後回飯店。


Jessie談好價錢,一台車400B,我覺得划算,

沒想到後來司機載我們到飯店後竟說這是單趟的價格,

也就是只有機場到飯店。


(幸好這台聳條有車頂行李架,不然根本裝不下10件行李加13個人)


(行李先上,大家再慢慢的擠進發財車改裝的聳條)

聳條是清邁市區主要的大眾交通工具,

依遠近距離計算車資,一個人單趟約10-20B

車上直接付費給司機,人多還可以議價,

以往我們都是採用自租機車的方式認識一個新城市,

但是因為這次人多,包車會比租機車便宜方便很多。


(終於把大家都擠上車了)


(車內真的非常非常擁擠呀!)

這是清邁的街景,很乾淨很舒服,

直到回來整理照片我才發現,

原來清邁的天空這麼藍,跟曼谷很不一樣,

我好想念清邁。

小哆兒 2015-05-30 20:00:09

您好,我這次去清邁也是想搭鳥航16:30的班機,想請問一下,大概多久以前需到機場報到呢?

版主回應
我們是提前一小時到達,時間算充裕,
但建議可以再提早一些,約1.5小時,
雖然機場很小,
但可以留點時間逛曼谷包,哈哈!
2015-05-31 0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