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04:14:26九一四

小人消暑法寶。幫助寶寶舒適涼爽的度過黏踢踢的夏天吧!La Millou竹纖涼感巾。

 

嬰兒的適合溫度是24-26度,

但老一輩的觀念總是怕幼綿綿的小Baby受涼,

所以就算高溫30幾度的盛夏,

也常聽到不開冷氣還把寶寶包緊緊的離奇事件。

 

小人超怕熱的,

他們本身的體溫就比大人還要高,

太熱容易讓他們食欲不振、皮膚過敏,

長痱子、熱疹、濕疹都是常有的事。

 

貝貝滿月回診時,

除了臉上的漏脂性皮膚炎之外,

頭上還有很多類似青春痘的紅點,

醫生一看說是熱疹,

當時還是4月底涼爽的春末,

他就已經熱到滿臉紅,脖子甚至開始長出痱子,

儘管我們已經盡量讓他穿的薄穿得少,

還是抵不過小孩「喀稱三把火」的暖爐身體。

 

由此可知,小孩有多多多怕熱。

 

因為家裡有新生兒,5月底就開始燒錢開冷氣,

整個夏天,家裡幾乎是24小時開冷氣,

不管白天晚上都是27度加電風扇,

這樣的溫度對我來說很舒適,

對不愛吹冷氣的林老師來說偏冷,

但是對可立用三兄弟來說,卻熱翻了!

 

把冷氣溫度調低雖然是最容易的方式,

但一來降1度電費就不知道要多多少,

(7-8月我家的電費是6千多元,真的超級傷荷包)

二來我跟林老師會因為偏冷而覺得不適,

因此,我找了一些小玩意兒來幫助孩子們降低溫度。

 

【冷感涼墊】

這個涼墊是Molly買來給貝貝放推車上用的,

聽說三貴這個日本品牌最近賣得很好,

材質是特殊的冷卻凝膠可吸收悶熱,大約可降3度。

去年我有試用過較大size放在床上的涼墊,

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背部的冰涼感,

跟以前的水墊比起來,接觸面短時間內不會升溫,

感覺涼感可以較為持久。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一片size太小了接觸面有限,

貝貝每次只要一躺上推車就熱得哀哀叫,

抱起來之後發現他的背部溫度很高,似乎作用不大。

【推車竹蓆】

因為冷感涼墊的作用有限,但貝貝坐推車的時間又長,

出門吃飯、逛街、接笑牙下課都要用到推車,

因此我決定再去買一個推車用的竹蓆。

 

推車竹蓆價格不高,是我很推薦的消暑單品,

我以前買的大約200多元,寶寶接觸的背部較不悶熱,

清洗也很方便,先濕後乾的抹布擦拭即可,

缺點是壽命不長,因為寶寶移動、拉扯,

一個夏天下來,早就殘破不堪了。

但是這次在Y拍買的推車竹蓆品質不佳,

太薄軟趴趴的不易固定,降溫效果也不明顯。

 

【麻將竹蓆】

麻將竹蓆是我們每到夏天一定要用到的消暑聖品,

方塊型的竹蓆鋪在床墊上,

冷氣開約15分鐘就可以吸附冰涼的溫度,

背部冰冰涼涼很好睡,有時睡到半夜還會被冷起,

降溫的效果非常明顯,

缺點是容易在皮膚上烙印下方塊的痕跡,很糗,

再來是近幾年出產的麻將竹蓆品質良莠不齊,

我最近買的2張雙人麻將竹蓆都有收邊不佳的狀況,

常常我手一碰竹蓆表面就被粗糙的竹蓆側邊給刮傷了。

(我10幾年前就開始用麻將竹蓆了,

那時候的竹蓆是大方塊而且品質比現在好很多)



(麻將竹蓆冰冰涼涼很好睡,貝貝總是把枕頭推開趴在竹蓆上,
一起床就是滿臉的小方塊痕跡)

【竹蓆遊戲墊】

這個遊戲墊是大賣場買的三折薄床墊,當初買約NT.1,000

一面鋪棉,冬天使用不會接觸到地面冷冰冰,

另一面是竹蓆材質,夏天使用很涼爽,

孩子們在上頭玩累了直接倒頭就睡也沒關係。


【洞洞衣】

衣服部份我也會盡量挑選透氣、輕薄的棉質衣物,

日本平價服飾Uniqlo出了一款洞洞衣很受歡迎,

之前台灣還沒有這個品牌的時候,

很多媽媽就會特地從日本買回或是請代購協助。

這款洞洞衣有嬰兒的包屁衣一組2件裝NT.399

也有小童的T-shirt一組3件裝NT.399,價格很親民。

(換季的時候還常有一組NT.299的促銷價,非常划算)


(洞洞衣100%棉的材質很吸汗,洞洞設計很透氣)


(洞洞包屁衣有短袖跟無袖兩種,顏色非常多選擇)

【涼感領巾】

涼感領巾也是這幾年很夯的消暑小法寶,

冰在冰箱或冷凍庫裡,領巾內的特殊材質可以保冰一段時間,

有點像是冰敷墊的概念。

綁在脖子上有明顯的涼感,

這一條大創買的才NT.39,輕薄好攜帶,

小孩發燒的時候也可以綁在脖子上幫助降溫,

缺點是一段時間後就要再放入冰箱才能持續保冰,

若是出門在外可使用的時間就少很多。

(也可以直接沾水浸濕使用,但我覺得降溫的效果比較不明顯)


【涼感巾】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今年夏天最驕傲的消暑法寶:

La Millou拉米洛竹纖涼感巾,他實在是太威太神奇了!

薄薄一條,很柔很輕只有220g,約2條金莎的重量,

他以100%環保有機的竹子纖維織造,

可提收散熱速度,降低體表溫度2度,

而且還有天然的抑菌、防螨、防臭、防紫外線功能。


本來我對此類的產品是半信半疑的態度,

但當我一收到產品,摸到他冰涼的表面,

還有像是紗布巾一樣輕的重量時,我就被收服了80%

當天晚上我先借給不愛吹冷氣獨自一人在客廳打地舖的林老師,

我用竹纖涼感巾幫他蓋肚子以防著涼,

沒想到隔天他竟跟我說:

「蓋這條被子真的會涼耶,我睡到一半竟然覺得會冷。」

試驗者還有Jessie,豔陽下開車,

只穿著短褲的他借了竹纖涼感巾蓋住大腿遮陽也防曬,

沒想到才試用10分鐘他就跟我說:

「這條被子真的會涼,不會熱耶!」

開玩笑!我為了讓怕熱的貝貝舒服一點,

可是什麼方法都想了,什麼能消暑的玩意兒都用了呀!

這條竹纖涼感巾最大的優點應該是老少咸宜全家通用吧!

我時常帶著它外出,

蓋在推車上遮陽、防蚊;

背著貝貝的時候用來幫他擋光讓他好睡;

哺乳的時候把貝貝塞在裏頭也不怕他熱得受不了。


(用涼感巾蓋著推車可以遮陽、防蚊,暗暗的比較好睡)


(用涼感巾蓋住穿包屁衣露出的兩腿才不會被蚊子攻擊)


(午睡的時候開冷氣蓋肚子)


(去溪邊野餐玩水時,我把涼感巾綁在背巾外)


(涼感巾內的貝貝不安分不肯好好睡覺,
涼感巾不會讓他悶熱難受,所以就算被裹住他也不會吵鬧)


(終於睡著了)


(到河濱公園野餐放風箏,
貝趴在野餐墊上我幫他用涼感巾蓋腳防蚊蟲)


(小胖虎也很愛涼感巾,常偷拿來當超人的披風)


(在車上小睡時蓋著涼感巾不悶熱很舒服)


(小胖虎常拿著這條涼感巾扮裝,我說他很像小紅帽故事裡,
裝扮成老奶奶的大野狼,他卻說自己這樣是在演「氣球9」)


(折起來體積非常小,放在媽媽包裡隨身攜帶很方便)

這條竹纖涼感巾真的超好用,大推!!

哪裡買:

http://www.lamillou.com.tw/index.php/my-store/bamboo

----------------------------------同場加映----------------------------------

順便介紹一下我覺得很好用的小毯子,

也是我平常除了竹纖涼感巾之外最常使用的2條,

不管是晚上睡覺,或是進出冷氣房,

這兩條小毯子都能保護寶寶不受涼。

 

Mothercare洞洞毯】

洞洞毯是可立用三兄弟從出生就開始蓋的小毯子,

外出過夜,甚至出國都要帶在身邊,

好處是特殊織法讓寶寶不容易踢被,

裹在肚子上翻了幾圈之後還是牢牢纏住,

還有因為洞洞的設計就算不小心蓋到口鼻也不用擔心。

 

有天下午進房看正在午睡的貝貝,

沒想到他翻滾之後竟把洞洞毯蓋住整個頭部,

驚嚇之後,大大鬆了一口氣,

幸好他蓋的是洞洞毯。

La Millou巧柔豆豆毯】

我喜歡La Millou的產品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他的圖案都超超超可愛,

繽紛的顏色讓人看了心情就好好,

而且他特製的豆豆顆粒對喝母奶的寶寶很有安撫作用,

嗯...就是摸起來很像媽媽的捏頭啦!

 

這款單面的巧柔豆豆毯size比較小,方便攜帶,

用在推車上當蓋毯也很適合,

春秋微涼的天氣我比較常使用它。

 

我們家還有其他La Millou的產品,我也覺得很好用。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4695338

【加入NO.914 Family粉絲專頁一起聊聊媽媽經】

https://www.facebook.com/no.914family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7 10:27:30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媽咪日記!新手老手媽媽經」,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2:09:00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不開冷氣也能消暑的涼方」,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8-19 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