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00:56:00九一四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4)Day 3-1:Ascott飯店遊戲室的美好時光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晚餐

Somboon建興酒樓@Chong Nonsi

住宿

Ascott Sathorn Bangkok房型:Two Bedroom Deluxe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房間休息、兩兄弟吃早餐®
兩兄弟去遊戲室玩;JessieWei睡午覺
®
我在遊戲室睡著®Wei來遊戲室陪玩
®
230PM離開飯店®Taxi to Central Pier®
搭渡輪N1N9®步行至大皇宮®大皇宮關閉
®
至隔壁的皇家田公園(Sanam Luang)遊玩
®
老街上廁所®搭渡輪N9N1®Taxi to Somboon
®

晚餐Somboon建興酒樓®Taxi to Ascott®

飯店附屬的Q Mart購物

有圖為證,每天吃早餐的時間兩位少爺就是這副德行,

為了讓他們好睡,我們只好拚了命的搶餐廳內少數的沙發座位。

Ascott飯店的早餐選擇真的不多,

但每天奶油夾土司2片、一個Omelet、水果、熱牛奶跟優格下肚,

倒也得到了基本的飽足。


(2片土司夾奶油是一定要的,而他們的果醬一樣甜到膩,我不碰)


(Jessie的生菜沙拉,我早餐不太吃生菜,頂多挑片火腿、起司)


(水果部分木瓜甜到讓我一口接一口,
但泰國著名的白柚水分不夠多不好吃,
火龍果是Jessie的最愛,而西瓜、鳳梨還是台灣的最好吃)

Jessie看到住客盤子上有法式吐司,

但遍尋餐檯都沒看到,問了蛋料理的女廚師也說沒有,

後來才知道原來吐司要自備,

只要拿了吐司跟廚師說「with egg」就有囉!

裹上香滑蛋液的金黃吐司非常可口,也讓早餐多了些許變化。

那兩兄弟沒吃早餐怎麼辦?別擔心媽媽都準備好了。

每次都是我們吃飽回到房間兩兄弟就醒了,

今天我從餐廳帶了炒飯、炒青菜、香腸、Omelet

還有麵包、木瓜、哈密瓜、鳳梨跟蘋果果汁,

當成他們的午餐,綽綽有餘。

伺候完兩兄弟吃午餐,林老師跟Jessie開始發睏,

也好,讓他倆去睡回籠覺,

我剛好可以帶兩兄弟到遊戲室消磨時間。

 

Ascott飯店的遊戲室位於7樓,空間頗大但看起來使用的人並不多,

進入隔離遊戲室的玻璃門需要使用磁卡,

平時電燈跟冷氣也沒有開啟,我花了一段時間尋找開關。


(位於7樓的兒遊戲室)


(門牆上張貼了簡單的使用規範)


(進入大門的右手邊是主要的遊戲空間)


(進入大門的右手邊小房間裡小型球池跟溜滑梯,
應該是提供給較小年紀的Baby玩樂)


(電視區跟懶骨頭,不確定是否有DVD或遊戲機)


(占滿整面牆的書櫃上有英文繪本)


(書櫃旁的小小閱讀區)


(角落的遊戲桌,我還在這裡打盹睡了一小覺)


(中間有收納凹槽的樂高桌,家裡也好想有一張)

我覺得遊戲室的玩具其實沒有很多耶,

不過兩兄弟一進到這個空間就開始興奮的摸這碰那東跑西跳,

這看那看的好不新奇。

他們先是衝進小房間裡滾球池溜滑梯,

笑咯咯的玩著在這個年紀稍嫌幼稚的遊樂器材。

大門的對面有一個大型玩具收納櫃,

兩兄弟站在櫃子前挑選自己想要玩的玩具,

這組過山洞的火車軌道非常吸引他們的注意。

兩兄弟各自玩樂的時候,我就窩在這角落的小椅子上,

一邊偷瞄他們玩得是否安全,一邊啃我的閒書。

幼稚完了就換益智的玩具吧!

兩兄弟一直以來都喜歡動腦拼裝的玩具,

像是樂高、積木、軌道之類的,

但是這組火車軌道組似乎是零件缺失的關係,

怎麼都無法組合成合邏輯的路徑。

看著他們玩得開心也玩得安全,我也開始愛睏起來,

叮嚀了笑牙幾聲,我躺在角落的小沙發上稍微休息一下,

15分鐘後,睡飽的林老師出現,

這下可好,有林老師陪玩我可以安心的好好補個眠,

沒想到就在這小孩的遊戲空間裡好睡了一小時。


這真是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兩兄弟在充滿玩具遊戲的空間裡玩了好久,很美好;

我在陪伴孩子的過程裡偷得了打盹小睡的時光,很美好;

林老師在睡飽之後可以跟孩子玩在一起,很美好;

Jessie不受打擾獨自在房間裡一路睡到飽,很美好。

 

這樣的輕鬆悠閒很美好,這樣的度假安排很美好。

(最不美好的是,這篇文章我明明熬夜打好了卻無故消失,

然後在我滿腹怨念的心情下又重打一次)


(林老師拍的,重點應該是躲在門後的小胖虎)


(笑牙很喜歡樂高玩具,也深深地影響了小胖虎)

回到台灣之後我常想,這次我們去了12天耶!

以前跟團旅遊到第四天就已經體力透支快不行了,

更何況這次還帶了4歲跟2歲的小人,

怎麼還可以如此輕鬆面對?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們把休息的順位擺在景點觀光的前頭。

我們不貪心,不去計算今天走了幾個景點買了多少東西,

拋開了「機票都已經買了」、「已經大老遠來到這了」的思維,

就算只是賴在泳池邊、窩在兒童遊戲室,

或是在客廳裡翹著二郎腿看DVD聽音樂,我們都覺得值得。

 

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吃飽飯吹冷氣睡回籠覺,

傍晚時分才慢條斯理出門隨便走逛,

晚餐吃飽喝足挺著撐肚賴床上,

奢侈的過著總在吃總在睏的慵懶。

 

這樣的度假生活,

享受到了、休息到了、也胖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