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16:59:04九一四

貝貝產檢(5)高層次超音波

 

首先,一定要跟貝貝說聲對不起的呀!

都已經是兩個月前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了,我現在才來記錄,

而且記憶已經一點一滴流逝,當天檢查的印象漸漸模糊,

唉,幸好當天我堅持手痠的拿著相機全程錄影,

不然,真的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帶過貝貝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其實在上一次產檢,確定貝貝是男生之後,

林老師因為過於失望,

對於需要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一來是要多花錢,二來是得千里迢迢跑一趟台北長庚,

他一付意興闌珊的模樣,

不過為了公平,為了確保貝貝目前是健康的,

我覺得這額外的2千元還是非花不可,

雖然我也覺得攜家帶眷跑一趟長庚真的好累。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當天是星期二,約定的檢查時間是3:00PM

本來笑牙應該要到學校上課的,

但林老師覺得「健康教育」比去學校吃喝玩樂重要,

因此讓笑牙請假一天,全家大小都去醫院看貝貝。

 

負責幫貝貝照高層次超音波的是一位年輕女醫師,

Jessie跟他蠻熟的,人很親切,也很仔細,

不過因為全程他說的話不多,只有在關鍵時刻,

比如說:這是心臟、這是大腿、這是腳趾之類的會特別說明,

其他時間都是很認真的掃描,

也因此30分鐘的掃描過程中,一度讓林老師打起瞌睡。

 

超音波室裡暗暗的、靜靜的,

剛開始兩兄弟還好奇的看著螢幕上的黑影,

很開心的說他們看到貝貝,

但因為過程太過冗長無趣,兩個人開始聊起天玩起遊戲,

想當然是玩了一陣之後就開始吵架。

 

小胖虎想喝笑牙自己帶來的保溫瓶裡的水,

但因為先前小胖虎闖禍讓葛格生氣,

所以笑牙規定他要先說對不起才能喝水,

小胖虎說了好幾遍笑牙還是不肯原諒他,

後來甚至規定小胖虎要「小小聲」說對不起才給他水喝,

只是小胖虎怎麼也學不會「小小聲」,一直聲音高亢的大喊對不起,

就這樣,小胖虎因為喝不到水又得一直道歉,氣得想哭,

而在一旁本來快睡著的林老師,也因為他們無聊的爭執舉動發火,

倒是旁邊的醫師覺得好笑,

也算是為無聊的檢查過程增加了一些趣味吧!

 

而貝貝目前看來器官方面都ok

手指、腳趾的數量也都正常,

比較可惜的是當天因為貝貝呈現趴著的姿勢,上方被胎盤遮住,

因此無法看清楚他的五官,有一邊的耳朵也沒掃描到,

這讓我有一點擔心,沒看到正面就無法確定是否有唇顎裂問題。

 

過程中,醫生有特別指出貝貝的性器官,

唉,都這時候了,我也知道翻盤無望了,只能默默的接受。

另外,我比較關心就是貝貝的體重,我實在好想生一隻小一點的Baby

不要每個都是還沒滿月就像半歲的大隻佬,

而且我實在很擔心寶寶太大我得剖腹生產。

 

問起貝貝的體重,

醫生看了看跟我說貝貝長得很好,目前約有563g

我不屑的轉過頭跟林老師說:「貝貝還這麼小耶,連2斤都不到!」

醫生聽到了,趕緊說Baby現在約大了一周,

百分比在前20,已經很大了,

我聽完馬上抗議:「怎麼可能?我又沒有吃很多!」

這一抗議,原本昏昏欲睡的林老師突然從椅子上跳起來,

橫過我的肚子對另一側的醫生說:

「他都吃大碗牛肉麵的耶,每次服務生都送錯,把我的小碗遞給他。」

 

從那次之後,每次我飯盛很多,或是點大碗麵的時候,

林老師就會冷冷地說:「都已經前20強了,還要吃喔?!」

 

產檢日期:2012/11/27

【寶寶現況】

週數:22

特徵:前20強的壯小子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小胖虎

費用:處置費NT.2,200

回診:2012/12/13

備註:

1.預計12/6至醫院進行糖尿篩檢

2.原本排定的12/10產檢因為妊娠糖尿報告還沒出來,因此延至12/13(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