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7:48:03九一四

貝貝生產紀錄

 

搜哩搜哩,

貝貝都要4M收涎了,現在才來幫他寫出生當天的紀錄,

沒辦法,誰叫你是老三勒!

 

其實懷貝貝從45個月開始我就不斷的有宮縮,

雖然當時懷胖虎的時候因為還要照顧年紀尚小的笑牙,

也不時的會有肚子硬的情形,但並不會有痛覺,

可是懷貝貝因為同時要修理兩個失控的哥哥動不動就宮縮,

而且明顯的感覺到疼痛,

逼得我非停下手邊動作休息不可。

像是拿衣服到離家2分鐘的自助乾洗店烘乾,

才一半路程就宮縮疼痛,我得馬上緩下腳步;

平常整理家裡需要的蹲下起立動作一不小心又肚子硬,

更別提走路出門買東西、市場提物回家,都會讓我不舒服。

 

本來與羅醫師約好3/29(五)要催生,

一來是因為這樣周末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兩兄弟,

二來是離預產期3/31也很近,

還有大略翻了一下農民曆,這天的日子好像還不錯。

 

誰知道3/27(三)早上就發現不妙了!

 

已經好一陣子我都會在睡夢中因宮縮的不適驚醒,

後期更是嚴重,一個晚上縮好幾次是正常,

偶爾我還會被貝貝突然而來的大胎動嚇醒。

 

729AM宮縮開始】

3/27早上7點半我又因為宮縮的疼動睡不好醒來,

但我沒有起身,昏昏沉沉的又睡過去了,

突然,又來個宮縮,我下意識的看了看手機的時間,

距離剛剛的宮縮10分鐘,

一會兒之後,又來一次,自覺得不妙瞄了一下手機時間,

糟糕,又是10分鐘,這下不得不起床了。

 

752AM梳洗準備】

8點鐘,大夥兒都還在睡,先傳了APP訊息給Jessie

跟他說我差不多要去醫院了,然後就到浴室梳洗準備,

一進廁所就發現落紅。

 

820AM整理行囊】

洗好澡,把收拾一半的待產包整理好,

打開電腦看看有無重要的郵件、瀏覽一下FB

想起昨晚看到的特價眼線液,先下標再說。

 

自己準備好了才去叫林老師起床,

睡夢迷糊中聽到我說要去醫院,還狀況外的跟我說他要上班。

 

900AM出發往醫院】

9點一家四口從家裡出發,路上宮縮時間不規律,

有時8分鐘,有時12分鐘,

林老師從後照鏡看我,打趣的說:「你那個表情又來了。」

(我宮縮忍痛時很習慣會皺眉閉眼)

 

940AM更衣檢查】

當時Jessie要好的學妹在現場,因此由他協助我進行檢查,

填寫資料、更衣、留尿,這次沒有灌腸,

內診子宮頸已經開3cm林老師去辦理住院手續

 

954AM進入待產室】

進入待產室之後先抽血,然後掛上之後要施打無痛分娩麻藥的點滴,

並綁上宮縮跟胎心音的機器,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不能下床了。


(等待的期間只能看電視,依照慣例還是要帶筆記本把過程記下來)


(兩兄弟很認真的在看卡通頻道)

1004地震】

1017AM點滴打完,換施打一般的點滴,1小時100cc

1022AM不規則宮縮,3578分鐘都有,宮縮壓力大衝至90


(其實這樣的疼痛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宮縮來臨時我的標準表情)


(林老師假裝在給我秀秀,對,就是假裝的)


(我每次生小孩的陣容都很龐大,搞得好像是要來開慶生會一樣熱鬧)

1030AM麻醉科主任協助無痛分娩埋導管】

每次生小孩我覺得最痛的是無痛分娩施作導管的時候,

要曲成蝦子狀,當那一管很大的針戳下去的時候真的挺嚇人的,

不過當初懷笑牙的時候我認真看過無痛分娩的介紹,

麻藥其實是打在脊椎旁的一個氣室,而不是脊椎,

因此我總是跟身邊的孕婦說,如果沒有經濟上的壓力那就去打無痛吧,

真的沒必要花時間在那裏痛,打了無痛就像是上了天堂呀!

埋線的過程很快,約5分鐘就OK,之後我開始戴上氧氣罩。


(背後的無痛分娩線埋好了,之後只要直接像點滴一樣給藥就好了)

1045AM林老師到樓下去移車,這時候我已經開5cm了】

1050AM麻藥發揮藥效,宮縮無感好開心】

 

1054AM醫院附近沒車位,林老師去買禮物】

小胖虎出生的時候送給笑牙一台直升機,

本來預計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幫兩位葛格準備禮物,

誰知道突然要生產,林老師只好找空檔去買。

 

1057AM Jessie內診子宮頸開約3-5cm

1106AM Jessie幫我導尿】

1120AM Molly跟黃小峰到達醫院】

 

1121AM加收縮藥】

因為已經打了無痛因此直接給藥加強收縮的頻率。

 

1130AM外出買午餐】

早餐沒吃,Jessie又判斷不會那麼早生,

因此讓Molly跟黃小峰先下樓幫我們帶午餐上來。

 

1132AM昏昏欲睡】

實在非常愛睏,不知道是因為打了麻藥還是搞了一早上累了,

這時候葛格還在看Dora節目,

小胖虎已經抱著小枕頭睡著了。

 

1139AM吃午餐】

我吃了4顆小籠包,雖然還很餓但不敢多吃,

我很怕生完麻藥退去之後會嘔吐。

 

1148AM喝多多】

一整個早上連水都沒喝,

Jessie說我空腹又沒喝水怕貝貝的活動力會降低,

因此我喝了一點小朋友的多多,喝點甜的增加熱量。

此時宮縮的震度增強了。

 
(我的午餐是4顆小籠包+統一多多)

1158AM羅醫師內診,子宮頸開6cm

1202PM Molly送兩兄弟禮物】


(妹仔阿姨送兩兄弟小公仔禮物)

1209PM宮縮規律3分鐘,但強度不夠】

1225 Jessie內診,沒宮縮子宮頸已經開7cm,摸到貝貝頭了】

1245PM Molly跟黃小峰下樓吃飯】

1256PM因為需要產縟墊,林老師去車上拿待產包】

108PM笑牙在待產室睡著了】

112PM Jessie內診,子宮頸全開,貝的頭已經下來了】

122PM Jessie再度幫我導尿】


(小胖虎驚恐的看著Jessie幫我導尿)

125PM側躺】

轉成側躺讓貝貝轉換一下姿勢,Jessie的產房學姊幫我按摩臀部,

此時笑牙醒了,林老師試圖把他帶到旁邊無人的待產室睡,但他不肯。

 

134PM Jessie內診發現貝貝已經在產道了】

 

137PM試用力】

第一次宮縮中試用力但失敗,之後又練習了幾次,

其實生到第三胎了,我還不是很確定用力的感覺,

老說要像大便一樣用力,但我就是個很容易大出便的人呀!

這一次還要感謝實習老師跟一群年輕的實習學生,

他們非常溫柔的照顧著我,老師還會在我宮縮疼痛的時候鼓勵我,

只是看到這麼龐大的醫護群圍繞著我還是有點受寵若驚。

140PM破水】

我是聽到小胖虎說咪咪尿尿了,我才問Jessie是不是破水了。

 

141PM進產房】


(換床要推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之後護士們在一旁忙著準備工作,

羅醫師還沒進來,但一宮縮我就明顯的感覺到貝貝卡在產道,

有種他就要溜出來的Fu,因此我一直大叫:「他要出來了啦」!


(躺在產檯上的我一直覺得貝貝就要溜出來了)


(沒有Jessie在身邊我根本無法安心,多虧了他)

羅醫師進來後我們一起等下次宮縮,

一會兒都沒動靜,突然羅醫師的電話響起,

他起身接了電話,然後我的宮縮就來了,

我又再度大叫:「他就要出來了啊啊啊啊!

(前兩胎都沒有那麼明顯的感覺,所以我真的覺得貝貝就要滑出來了)

 

151PM生產】

Jessie的說法,

我是用力了一下半之後,貝貝就生出來了!

(果然第三胎超好生的呀!)


(歡迎你呀,貝貝!)


(還是由Jessie幫忙做Baby Care)


(剪臍帶囉!)

貝貝在做Baby Care的時候,

協助的護理師突然說:「他有一顆痣耶!」

也不管正在縫傷口,我驚嚇的急忙大聲問:「在哪裡?」

「手腕上。」

「還好還好,不要是長在臉上就好了。」


(貝出生時手腕上有顆黑點,後來就剝落了,原來根本不是痣)


(貝貝身長53cm,體重3,500g)


(家裡三兄弟出世第一個接觸的都是Jessie)


(嗨,我的小貝貝。)


(數一數手指頭、腳趾頭)


(終於見到你了)


(抱著我的老三前往恢復室休息、餵奶)


(就算已經生第三個了,看到小生命的那一刻還是非常新奇感動)


(是林老師的兒子無誤)


(兩兄弟非常開心見到貝貝,一直湊近摸他的臉)


(小胖虎正在模仿豬叫跟貝貝溝通)

我跟貝貝的第一類接觸除了擁抱,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餵奶工作。

我經驗豐富不用說,沒想到貝貝吸吮的功力也是一流,

雖然還沒甚麼奶汁,不過他已經可以吃的速速叫了。

300PM貝貝去洗澡】

貝貝喝完奶,我們也玩夠了,就把他送回去洗澡,

Jessie說暫待在保溫箱裡的貝貝拼命的吸吮他的手,

速速叫的聲響大的誇張,

原來在肚子裡就已經很會吃了,難怪叫他吸奶一點也不困難。



(貝貝在保溫箱裡吃雞腿)

311PM我終於體力不支瞇眼休息】

333PM產後檢查】

339PM側躺的我有點想吐】

340PM加給止痛藥】

342PM拆無痛分娩導管】

345PM林老師辦好住院手續】

 

347PM11樓病房】

本來預約的單人房沒有空房,

因此第一天先住雙人價的單人房,補差價NT.1,800

這間因為空間非常小又沒有對外窗,

因此雖是單人房但只要補雙人房差價即可,

本來想說省點錢乾脆三天都住這,

但我家人實在太多,大家根本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空間很小所以大家都擠在一塊)

幸好隔天就換到正常的單人房了,

你看,空間也差太多了吧,不過一晚要價NT.3,500

 

前兩胎我都是吃醫院配合的郭老師月子餐,

但最近耳聞月子餐配送人員直接在樓下的7-11加熱餐點,

因此我改訂「好婆婆」月子餐,一天三餐三送NT.1,400

比郭老師略便宜NT.100



晚上JessieMolly會在醫院陪我過夜,

因為清晨6點要送貝貝到嬰兒室洗澡,

隔天他們去上班了,林老師再帶兩兄弟到醫院來陪我。



(白天三兄弟一起擠在我的病床上)


(右上角是貝貝出生送給兩位葛格的禮物,
他們一直認為當時我的肚子裡除了塞貝貝,還有這兩仙玩具)



(好婆婆月子餐還不錯吃)

看一下他們三兄弟出生的第一天,長的有像嗎?

他們

眼睛都很長、鼻子都很塌、嘴巴都很翹

就說小孩不能偷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