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23:10:16九一四

只能到這裡

即將結婚的Pang,
老是透漏著遺憾,
遺憾愛的不夠、
遺憾錯失年少、
遺憾那些得不到。

偶然,
就這麼偶然,
我發現了Pang心中的女神May的部落格,
更巧的是,
我瞧見了當初那封約定義無反顧的信件。

不論我花了多少的時間,
用了多少的深情,
我終究只是段模糊記憶,
不刻骨銘心、不可歌可泣,
不值得被提及。

------------------------------------------------------------------------------------

May Wrote:

答應要給你的,就捎給你了,
即使是在多年以後。

坐在機場等候另一段的旅程,
生命彷彿成了漫漫的光影流動,
起飛與降落,來來與去去,
人們都怕錯過該去的行程,
卻也害怕未知的一切,
我猜在我的心中也是的,
於是我在等待的時候寫著年輕時忘了告訴你的…。

年少的記憶, 彷如層疊的樹影,
在心裡的角落裡灑落點點的百感交集,
怎麼知道歲月就這樣匆匆地離我們而去,
滄桑世故已經把我們弄得好累 。

那夜跟好友聊天,說起當年的日子,
當我們還在南台灣的小城裡,
踏著腳踏車晃遍大街小巷,
做一堆自以為很帥的傻事。
哪時的我也是被你們這些哥兒們寵壞的,
因為你們總是把我呵護得好好的,
直到有一天這樣的平衡不在了,
大家都各奔前程去了。
再談起這些往事時,
好奇怪,感覺真的很好玩,
怎麼當年的小毛頭們都到了異鄉成家立業,
每次回鄉總是在那種陌生與熟悉的情緒中徘廻。

你知道我總會想到你的,
在每一次停泊的時候,想到我們一同度過的日子。
你總是那麼的耐心的在我身旁守候,
而我卻總是在猶疑,
即使在失去聯絡的多年之後,
我們再次相遇,你還是一樣,
溫柔且多情地陪我走過我人生最混亂的時期,
直到我離開家鄉,遠走異國。

是的,我是離開最遠的,在天涯一角,
在不同的時空中迴想,
在每個不同的城市裡過境,
讓自己學會堅強,不要牽絆。
只有在等待的空白中,
照見自己的怯懦與逃避,
辜負了當時的你與自己,
是的,我從來沒有真正給你機會…

這次回來太過匆匆,沒有機會見到你,
不過也好,有些事還是記憶中的好。

好好的過日子, 愛你的生活,好好的待她,
一定要好好的走下去,晴或雨,喜或悲,都要相互扶持的,
讓錯過的就留待來世,
也許,也許我們會懂得何時何地該義無反顧地去投入。

在人生的一段,我駐足,
風花已散,但情誼還頂真的,
不論今後你身在何處,
我們還是那個在南台灣球場廝混的哥兒們,
我會永遠珍惜你曾經陪我一段,
在我最最脆弱的時候。

該是離開的時候,
我望望候機室窗外的藍天,
把最後的想念就留在這個鄉愁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