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11:39:44青雲

Day 9 – 死心不息之再訪梅龍闖高峰

圖:天朗氣清的梅龍鎮,這才像樣啊!

3/6/07 (日)

  由於前天天氣非常壞,梅龍鎮的遊覽可說是乏善可陳,眼見今天放晴,地李老師即時啟動應變計劃,把今天的行程由日內瓦改為留在Lauterbrunner多一日,好再遊覽梅龍鎮及征服雪朗峰!

  一早起來,走出露台,wow!天朗氣清,深吸一口氣,早晨清涼的空氣夾雜著青草味,使人精神為之一振!今天的旅程一定無得彈!
圖:從陽台往外看,看見好天氣下的史杜白瀑布

  再返梅龍鎮,感覺與前天大相逕庭,同樣的花草樹木,小屋流水,在好天氣下,全部自行美化升級,更令人讚嘆是對面的雪山不再害羞,全出來了!「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句話說得沒錯,昨天走在雪山中看到的實在不及今天站在對面山看過去那樣壯觀,巍峨的雪山在陽光中,給人一種閃閃生輝又安穩的感覺。
圖:巍峨的雪山

  故此我們決定再走Flower’s Trail,誓要親身體驗詹牧師常說什麼鮮花漫遍的動人景象。果然花兒都抬起頭來,迎著和暖的太陽在微風下搖曳,使人心曠神怡!可是,當我們再一次快要走進森林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問地李老師:「森林內不會有熊人吧?」「不會吧?前兩天不是已出過來嗎?」「連下雨都出來,好天氣牠不是更想走出來嗎?好像我們一樣啊!」「也有可能,」地李老師突然低頭看看地面說「今天沒有圓印在地上,即沒有牠的腳印啊!」「今天沒有積雪,當然找不到牠的腳印,但並不代表牠沒有走出來啊!」「唔……」我倆再一起看看前面那深不可測的樹林,怪叫一聲便爭相跑走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有人跟我們說過瑞士森林有熊人,為什麼我倆會如此害怕?

  
圖:Flower’s Trail即將入森林的一段路(圖中所見的人形物體乃是地理狂熱發作的地李老師,她正冒著熊人撲出來的危險,誓要拍下樹幹上的地衣!)
圖:在梅龍鎮看到像童話故事一樣的可愛雕像  

  打消行山的念頸後,我們便橫越梅龍鎮,準備乘坐吊車上雪朗峰。想起前天走在同一條路又濕又冷的情形,真的很感謝神讓我們有這樣美好的天氣,否則我們不知要待何時才再有機會回來梅龍鎮,更遑論征服雪朗峰。

  雪朗峰高2971米,電影占士邦007影片之「女皇密令」曾在這裡的旋轉餐廳內拍攝,餐廳內可以360度欣賞雪朗峰的全景,故此吸引了很多的遊客。除此之外,在雪朗峰更可以清楚看到對面少女峰、和尚峰及艾格峰呢。

  因為天氣好,在吊車上看到的景物非常壯觀,可以清楚看到山下的小屋和連綿不斷的雪,看著整面被白雪覆蓋的山坡,心中感動非常,天父的世界實在太奇妙了!突然問了自己一句:「為什麼神要如此恩待我,讓我有機會看到雪山?」世上有幾多人可能一生也沒有機會看見雪山?有幾多人可能一出生就遭遇戰亂、疾病、饑荒、苦難,什麼也沒有看過就離開了?我為什麼會有這個機會?我憑什麼說自己比其他人有資格去見證神的偉大,難道這一切不是白白得來的嗎?那一刻,我軟弱得不敢再去數算神給我的恩典,我覺得欠神的已經太多太多。我如何用這一生去回報神呢?

  還在思索的同時,吊車已把我們帶到上雪朗峰的山頂了!站在山頂上,感覺跟天空的距離好像近一點。在觀景台望出去,延綿萬里雲海就在我們腳下,看看圍欄上的圖解,如果沒有雲,說可以看到interlaken的土茵湖及伯茵湖,甚至可以看到倫敦!!!不過,光看那層棉花一樣的雲已夠賞心悅目了。
圖:從雪朗峰看出去的一片雲海

  但最吸引的還是少女峰及她的兩個朋友,我想如果沒有了雪,雪山是蠻醜的,想想看,光只有怪石嶙峋的山坡,不是很醜嗎?幸好有白雪蓋著,使它頓時有一種獨特的美,難怪俗語說一白遮三醜!(想起昨天從少女峰下來後,我問地李老師有什麼感想,她說少女峰白茫茫,如果自己的皮膚跟她一樣,雪完美般,就不愁嫁不出這回事!)
圖:少女峰、和尚峰及艾格峰(從右至左)

圖:雪朗峰的觀景台

  我們也特地走上旋轉餐廳去充派頭!看來占士邦在這裡真的成了代言人似的,不但在紀念品店擺滿了相關的精品,連在餐牌上也有占士邦餐。我們不是占迷,也不是太餓,所以只叫了雪糕。我叫的是艾格峰,地李老師叫的是iced caffe。看著艾格峰,吃艾格峰,也只是一個噱頭罷了,對於不大好甜吃的我來說,還是窗外的景色較吸引!
圖:我的雪糕也蠻不錯呢!

  飲飽食醉後,我們特地在山頂拍攝幾段鳴謝片段,出發前曾向贊助是次旅程(包括借出物品、提供資訊等有形贊助及寄予祝福代禱的無形支持)的所有朋友許下承諾,會在旅程中作出鳴謝!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到做到!於是在眾多遊客的注視下,我們草草拍了幾段片,就得與雪朗峰說再見了。

  揮別雪朗峰後,才下午二時。原打算下午到伯恩──瑞士國都遊覽,可是由於火車票太貴,我們惟有捨遠取近,再到interlaken遊覽吧。反正前幾天把大部份時間都花在遊湖上,也沒有好好看看市中心,也趁機買手信給親朋好友啊!

  由於今天是星期日,很多商店也沒有營業!誠如詹牧師所言,歐洲國家都嚴守安息日。幸好interlaken是個旅遊城市,還有一定數目的商店開張,加上遊客眾多,還有很多人趁著好天氣專程來Interlaken玩降落傘,天空充滿了五顏六色的降落傘,整個小鎮都洋溢著熱鬧又寫意的感覺,不像那些德國小鎮一樣,一到假期便如死城。

  瑞士風景好、人好、空氣好,最壞的要算是物價太高!我們在一家巧克力店光買手信就花了差不多港幣六百元!其他的使費,如食宿、交通等好像也比德國貴,難怪瑞士這麼富有!

  晚餐就在一家有中文餐牌的餐廳解決(但中國籍侍應是跟我們說英語,倒是那個外國侍應不斷跟我們說國語、說廣東話!)。這次吃的不是火鍋,乃是瑞士傳統的rosti。起初以為是什麼,原來是芝士焗薯仔絲,味道不錯,但太肥太滯了!這些東西天天吃,不出一個月,一定會變大肥豬!
圖:晚餐

  坐在露天餐廳,邊吃飯邊看著街頭個個臉帶笑容的遊客,頓時有一種很幸福很寫意的感覺,可是心中知道快要回香港了,想起工作上的煩人煩事,即感到非常難受,於是我倆也就大吐苦水起來。這可是整個旅程的第一次呢!感謝神賜我們有同路人,雖然日子有時不易過,困難有時也大得遮掩了我們的雙眼,叫我們看不見神的能力,但身邊的朋友卻時時提醒我們神的保護及恩典是時刻與我們同在!多謝你,我的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