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22:15:39青雲

Day 4 - 風雨中的海德堡

圖:海德堡萊茵河上的古橋

29/5/2007 (二)

  因為昨晚睡不好的關係,一早起來昏昏沉沉的,推窗一看,雨還是一直下,什麼心機也沒有。甚至覺得自己快要發脾氣,幸好聖靈一直提醒我要冷靜。

  吃過豐富的早餐後,我們也不作久留,要乘火車往法蘭克福去。
圖:豐富的早餐!

  原打算看罷火車班次後,再回頭遊覽洛頓堡。可是雨實在太大了,我們由酒店走到火車站才十五分鐘路程,已經渾身濕透,實在沒有勇氣再走進雨中,只好作罷。這個最美麗的小鎮,我們根本就沒有好好正眼看過她就得跟她說再見,相片也沒有拍一張,有的只是這在火車站匆匆拍下的一張。唉,什麼玩具博物館、聖誕飾物一條街等,看來都要待下次有機會時再看了。
圖:洛頓堡火車站(在照片看不出滂沱大雨!)
圖:看我們的行裝都濕透了!

  雨真的很大,在中途轉車時,發現月台的隧道竟然水浸了,大批的乘客滯留在月台上,進退兩難,奇在沒有人在鼓譟,大家都安靜等候,甚至有很多德國人用英語安撫我們這些遊客,說只要靜心等候,鐵路職員一定會有很好的安排。果然很快職員就出來安排(什麼安排?就是橫越路軌!),不消兩分鐘,大家都各自登上不同的火車。這讓我對德國人有一個非常好的印象,我想如果這發生在香港,應該已經大吵大嚷吧?
圖:水浸的隧道

  來到法蘭克福,感覺就像回到了慕尼黑一樣,又回到大城市。是晚的住宿是位近法蘭克福火車站的Apollo Hotel。雙人房連浴廁包早餐也只需€48,是最便宜的一晚。一分錢一分貨,設備當然比較差,例如洗手間的花灑頭會自行旋轉。一晚半晚,也就不去計較了。

  安頓後,我們就出發往海德堡。海德堡﹝Heidelberg﹞,是距離法蘭克福南方八十五公里處的一座古城,長久以來,都是最能激發詩人和畫家靈感的地方,也是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之一。著名景點之一就是頭部中空的猴子銅像,出發前我一直對地李老師說只要把頭伸進猴子頭內拍照,就會有好運氣,甚至會有好姻緣,聽得她蠢蠢欲動!

  由於我們下午二時多才出發,到達海德堡時已經三時多了。雨還是一直下,我懷疑整個德國南部都在下雨,天氣持續寒冷,街上冷冷清清的,我的心情同樣被一道低壓槽籠罩著。

  這次的旅程除了要看海德堡大學外,還有就是尋找花娃娃!這是德國特有的手工公仔,之前在慕尼黑、富辛及其他小鎮也見過,可是由於之前幾天都是假期,所以沒有買到,如果今天在海德堡也買不到的話,明天我們便要往瑞士去,就更不知何年何日才買到。
圖:花娃娃(攝於慕尼黑)

  海德堡跟慕尼黑、法蘭克福等大城市沒有兩樣。走到市中心的購物區,終於找到一間專賣聖誕飾物的商店,內裡的小飾物全都很別緻,令人愛不釋手,雖然價值不便宜,還是忍不住買了幾個。可是我鍾情的花娃娃卻已沽清,店員友善的請我八月再來,說屆時會有新系列出售。八月,但願我真的可以再來。
圖:戰利品

  離開聖誕商店後,再走十來分鐘,便來到常在旅遊指南中見到的大橋,在大雨和漫天烏雲的陪襯下,大橋一點也不上鏡。旁邊的猴子銅像是十分有趣,可是由於濕漉漉,地李老師死也不願把頭伸進去。
圖:萊茵河畔
圖:猴子銅像
圖:真的可以把頭伸進去的~

  看畢大橋和猴子像後,由於天雨關係,我們也就匆匆離去。在回程的路上,我因為地李老師不讓我買啤酒回酒店試弄啤酒屋著名的cola mix而生悶氣,一路上都沒有跟對方說話。在大家不啾不啋的時候,聖靈不斷的提醒我,不可這樣生別人的氣,但我這個壞孩子卻一直跟神在發晦氣,死不悔改。

  坐在火車上,我反覆思量到底我為什麼要這樣生氣,只是一枝無聊的飲料吧,坦白說,我是覺得很掃興,但有必要有這樣的反應嗎?我為何容讓自己的自我在折磨自己又折磨別人呢?惟有不斷禱告,求神寬恕我,也幫助把這些感覺挪去。

  我的壞脾氣到底要到何時才能改過來?抬頭看看那下個不停的大雨,想起主日學老師說在猶太人的觀念,水代表罪。我想我的罪比這兩天的雨水還要多。

  但願明天的天氣跟心情都可以雨過天晴。
Dororo 2007-06-20 16:52:36

點解有食物的相都看不到您們的様子。

版主回應
有呀~有地李老師的大特寫!銅色那張! 2007-06-20 2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