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7 00:30:29青雲

Day 3 - 浪漫之路

圖:浪漫之旅沿路的田園風光,可惜天氣不好,拍出來不好看!

Day 3

  昨晚下了很大的雨,雨延綿至今天。

  早上七時三十分便退房,因為我們弄錯了浪漫之旅巴士出發的時間,惟有在火車站等等吧。今天的早餐是麵包配肉醬,兩個麵包只售€0.9,等於港幣九元,在歐洲這是非常便宜呢,因為在酒店吃的話每人要€5呢!
圖:早餐

  因為下雨,天氣變得極度寒冷,害我們忍不住在火車站席地把厚外套從行李底中抽出來。好不容易熬到浪漫之旅的巴士來了,喜見一對昨天在慕尼黑及天鵝堡也遇見過的日本少女,看來大家的行程也是差不多吧!可是我們都太害羞了,故誰也不敢跟誰打招呼。
圖:在火車站休息室內無所事事的地李老師
圖:浪漫之旅巴士

  浪漫之旅是德國旅遊局把法蘭克福至慕尼黑之間的景點串起來的巴士觀光線,乘客只需安坐車上,就能一氣呵成的把這些景點遊覽一遍。我們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堪稱為浪漫之旅最美麗的中世紀小鎮──洛頓堡(Rothenberg)。

  兩個女生去遊覽浪漫之旅很古怪?才不會!那天我問詹牧師同樣的問題,我還記得他大大聲的回應說:「怎麼會?我一個男人也是這樣去啊!」

  出發之先,詹牧師已不只一次的推介浪漫之旅有多正有多值得看,所以我們也殷切期望。可惜,天氣太壞了,整天雨沒有停過,氣溫持續在十度以下,加上今天又是德國的假期(不知是什麼鬼假期,來了三天,天天都是假期!),所有小鎮都冷冷清清,加上天氣,除了淒淒慘慘戚戚外,我什麼感覺也沒有!

  不只是小鎮,連我們的巴士也是冷冷冷,連司機我們在內,偌大的巴士車廂就只有八個人。我想如果跟男朋友來,人少少,或者可以感受到二人世界一樣的浪漫氣氛。兩個女生,只會感到很悶很無聊很冷很想睡。

  巴士會在一些較大的小鎮停下來,讓遊客下車拍照。頭一兩個小鎮,我們還可以保持興緻勃勃的衝勁,四圍參觀拍照,更在第一站買了一個非常好吃類似沙翁的當地小吃,可以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的興趣一落千丈,最後一兩個站,基本下車一兩分鐘就急不及待上回巴士,因為越來越冷啊!

圖:第一站遇見的教堂,內裡裝修非常漂亮,可惜不准拍照
圖:非常美味的沙翁,€2一個
圖:美麗的小鎮  

  行駛了差不多七個小時後,我們終於都到達洛頓堡!卻因為假期城門不開,巴士只能停在火車站前,我們惟有在滂沱大雨中走進城內找住宿。拖著行李箱,冒著大雨,走在中世紀的石春路上,告訴你,一點也不浪漫,我除了覺得腳指被雨水浸得失去知覺和肩膊快要脫臼外,整個人的精神基本上都在七小時的車程中磨光了。我也不知自己是如何走進蓮花旅館,幸好有地李老師發揮有如指南車的功用,我終於看到讀地理的奇妙及作用了!

  蓮花旅館,大會顧問另一推介。由香港人開的旅館,果然在門口就看到熟識的中文字,可是接待我們的卻不是香港人老闆。€57一晚,雙人房連浴廁包早餐(第二天老闆兒子只收我們€50!),環境也算不錯,只是有些傢具似乎太刻意的表現中國的味道,我記得唸大學時教授說過這是自我東方化(唸政治的奇妙就在這,你看到嗎?)。這酒店最好就是有鳳凰衛視收看,另在房門口掛了一幅熊貓的油畫。
  今天的旅程跟天氣一樣,糟極了。晚上檢討時,地李老師說可能因為天氣、又碰巧是德國假期,加上我們出發的方向與詹牧師的不一樣使車程長了很多,故此我們的感受才會跟他分別這樣大。看著窗外那連綿不斷的雨絲,我真是希望明天不再下雨,那麼我們才能好好遊覽這個被譽為最美麗的小鎮!
Dororo 2007-06-20 17:01:25

您下次可試隨遇而安,這會開心點。下雨、冷加趍寧靜是另一番景致。

版主回應
我還沒有成熟到懂得欣賞下雨,我最討厭就是下雨!!! 2007-06-20 20:29:00
echo 2007-06-17 16:32:53

看了你連續的日記,真覺得你們去的地方好漂亮好漂亮呀/....好羨慕哦,....
下次我又要去..

版主回應
一早叫你同我們一起去!
下次真的跟我們去才好!
2007-06-17 2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