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5:40:34klc

柳丁橙汁-狹路相逢


看到同事寫了一篇取名“教孩子不要怕警察”的言論,讓人不住會心一笑,父母口中的警察,真的是多半拿來嚇唬小朋友的。

沒想到北至玻璃市,南至柔佛,只要身為長輩的,似乎治不住頑皮的小朋友時,都懂得應用這同一個招式,看到小孩子不聽話,不乖,不吃飯,吵吵閙閙,就說要叫警察叔叔來捉。

於是乎,小朋友的小小心靈,從小就已經被嚇怕了,都把警察叔叔當成了會吃人的“虎姑婆”,怕不乖會被吃掉一樣感到非常害怕,長大了都會有陰影。

如今只要我們遠遠看到警察,都會不自覺地退避三舍,莫名其妙地心虛緊張起來。可是回頭一想,他們明明是被派來保護我們的呀?可沒有人會愿意這樣擔驚受怕的呢。

就在週日,一如往常地出門,開車路經了光大前的一條分叉路,正要從四條道轉入只有一條道的右轉線,卻未覺後面緊跟著一輛警車。
當我在開始右轉進道時,才從倒後鏡裡看到一輛警車試圖插隊要我讓路,在後面把我逼得緊緊地。

看到警車雖然有點緊張,可是,這一條道非常窄逼,根本無法擠多一輛車,而且,這條道也只有短短的十尺長,再過幾秒就能轉進四條道了,車子要怎麼越過呢?更何況警察也是人,再怎麼樣也是要遵守交通規矩吧。

於是乎,我不疑有他,決定繼續很自然地往前開進,這時,對方開始不耐煩了,向我按了一聲車笛。不久,我們的車子很快地就開進了四條道裡來。

原以為,進入了順暢的四條道,警車不再有所動作,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他們乾脆直接打開了緊急警嗚,大街上就突然“依嗚依嗚”地大嚮了起來。

同一時間,前面一列車子迅速地讓開了一條“楚河漢界”,這時,只見警車猛一踩油,快速地從我們身邊衝到了前面去。

就在警車衝出重圍之際,沒想到的是,警嗚也僅僅嚮了一下就關掉了,更加沒有想到的是,前面正好是個紅燈,以為警車會一樣“勇往直前”,只見關了警嗚的警車,最終停在了紅燈前面。

我這才知道,“原來”警車的緊急警嗚可以這樣使用。今天,這一個警嗚記,不但讓我看得瞠目結舌,還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