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6:45:37甲殼月光動物

找設計師,務必睜大眼睛

找設計師,千萬要睜大眼睛!

不是品牌至上,更不是排在所謂十大或是百大榜上的,就值得信任。

以下為親身經歷:

雖然因為父親過世,而耽誤了建房子的計畫與進度,不過,這是父親的遺願之一,勢必我們將之要完成。
前一次父親在大溪興建的房子,雖說也是自建住宅,卻因為一點裝潢都沒有,冬天來臨時,難免顯得冷清空洞。於是,我的妹妹建議要找設計師,而她和母親,也找到一個他們認為不錯的設計師。我的妹妹還告訴我,他們是排在最頂尖的!

只是,現在我的感覺,卻像是被這家設計公司給“設計”了。工程還沒全部處理好,卻急著收尾款,說什麼會給承諾書。說實話,承諾書有屁用嗎?

以木工的部份,其實整體工程並不差,可是,很多小地方卻沒有注意:
1. 門框轉角部份的貼皮,脫落、破掉了的,居然只是黏回去。
2. 書櫃的層板似乎有點薄,感覺不夠牢靠。
3. 櫃子門在開開關關的時候,非常不對勁,總覺得不是上面會鬆開就是下面會鬆開。
4. 用來遮掩電箱的
裝飾木架,位置有問題卻沒發現,結果有一座電燈開關的蓋子蓋不上去。
5. 四樓主臥室同一扇更衣間通往毛線室的拉門,已經修了不下四次,還是有一樣的問題(不好拉動)。

油漆的部份
1. 牆面不平,尤其是補過的地方。
2. 說是要染色的木櫃,有的根本就沒有處理到。

清潔的部份
1. 清潔過後,廁所浴櫃下面居然還有工程廢棄物(碎石子)。
2. 清潔時,因為不注意,造成大淹水,卻把責任全部推給業主。

綜合以上

我絕對絕對不會給任何一個朋友推薦這家設計公司,甚至,如果聽到有人要找他們,我會立刻告知我的經驗談,以免又有我認識的人被他們“設計”。

上一篇:考試後

下一篇:改名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