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23:57:26甲殼月光動物

關於中醫

關於中醫

我很相信中醫,因為我曾經是子宮內膜異位的患者,只要經期一開始,幾乎在前三天之中,一定會有兩天以上發生鼻腔出血的情況,而且是止不住的那種。

這種伴隨著經期而來的鼻腔出血,非得上耳鼻喉科才能止血。

當時,我才十三歲,因此,我的家人非常的擔心,也因此,不辭辛勞的帶我到台中去求醫。

那是一位中醫,真的是醫術高超的中醫!他是特考前三名的中醫師,雖然,愛吃檳榔,但是,無損他給我的好印象。

我的子宮內膜異位,便是他治好的,當時,我吃了三個月的水藥,以前還沒有現在代客煎藥的服務,因此,天天都得熬藥,還得早晚服用。

接下來,因為我不擅長吞藥粉,因此,醫師叔叔特地替我製作了黑色的中藥藥丸,雖然一餐得服用高達十二顆,還得照三餐服用,但是,為了不要再流鼻血,我很乖的把藥都吃了;當然,也就被治癒了。

現在的我,三十歲了,度過了那一整年吃藥的日子,現在,我已不再需要擔心經期期間是否會有鼻腔出血的問題,因為,已經不曾在發生過了!

當然,在這麼多年的期間,我曾經因為其他的理由流鼻血,但多半都是外傷造成的。

 

這八年來,我開始出現了鼻過敏的症狀,剛開始只是小小的鼻塞,流鼻水。甚至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是感冒沒有完全治好。

直到,某次以為又是感冒而到耳鼻喉科報到,而醫生卻開了每日早晚各一顆抗過敏的“康瑞斯”藥錠,以及治療鼻竇炎的抗生素。

而我在連續服用三天之後,居然不再出現那些惱人的症狀。我終於承認,我的確是鼻過敏的患者!

這五年來,我總是聽到大家在說“三伏貼”對鼻過敏的療效。於是乎,今年的我,也接受了三伏貼的治療。

當然,最近因為搬家而忙碌了起來的生活,總不能老往台中跑。於是,我就近在中壢地區的某中醫診所接受三伏貼的療程。

那裡的中醫師,的確是很細心,雖然我難免會想:不都是為了要申請健保給付咩!但是,的確是一個還算可以的中醫師。

可為什麼要逼我吃鼻過敏的中藥藥粉呢?

因為肝、胃不調而會眩暈的我,已經在吃台中中醫師的水藥了,我也已經說明了這個情形!

為什麼還要逼我在吃藥粉呢?

真是一整個感覺很差阿.......

希望這個三伏貼加上被逼著吃的藥粉,真的對我的鼻過敏有療效!不然,我以後一定不會推薦這家中醫!

上一篇:香港 "三趕"

下一篇:考試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