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11:13:42ne

我只是設法不讓自己一推就倒

 
 
 
我們都有一個通病,容易因為小事影響了整體的心情。
一座大冰山下方的小角慢慢融化,即使上方的冰塊還沒融解,整座冰山不久就會跟著癱垮。
 
 
人時時刻刻都在倒塌與重建中,崩潰然後再度復原。
 
這個過程太耗費能量,如果你發現的話。
所以我決定不要浪費這麼多的精神體力在這費時費力的修復過程,
 
而我也意識到,不想復原、不想修復,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把自己扶好,不要輕易地倒下去,
不倒下去,當然就不用花時間爬起來,
站得很直,芝麻小事成不了干擾因素,就不用替自己擦乾眼淚。
 
 
如果你也覺得爬起來太累,那我們就不要這麼容易一推就倒!
 
 
 
上個星期開始,一直有個廣告留言,我刪了它又po,刪了它又po,
說真的,一點都不困擾我耶,刪掉這個動作只不過花我24小時中的1秒鐘時間,我何必為了一個無聊的行徑,覺得氣憤。當對方可能賭氣的覺得:「好啊!你刪我就繼續po!」
 
事實是,我還真是沒被干擾到。這是好小好小的事啊!我沒要跟誰ㄍㄚ\輸贏的意思,我刪掉純粹是我有視覺上的潔癖,就是我受不了信箱有未閱讀的信,facebook有沒處理的禮物,明日報有不相干的留言,如此而已。
 
所以再來,我還是一樣平常心,
就當去farmville收割一樣的平常心。
YL 2010-01-02 19:59:14

我懂~ 我也有這樣的潔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