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22:52:49ne

辦案結束。

 
 
 
 
 
 
用一個週末以及一個星期一,玩完了一個冒險遊戲。
 
與其說玩,不如說一直偷看攻略。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冒險遊戲是什麼,我也不是要為自己打電動這類無聊行徑辯白啦!
事實上冒險遊戲非常有趣,它通常會設下一個情境、一個主角、一個追尋的方向,
多半一開始都是個陌生又複雜的開端,
謎。
冒險遊戲中最精采的部分有大大小小眾多的解謎,需要靠想像力、智慧、經驗、以及攻略(哈哈,有時候真的得俯首稱臣),才能征服。
 
我第一個冒險遊戲是福爾摩斯,那時候是高中??忘了。
家中電腦還是386,只有2D畫面,福爾摩斯跟華生都長得很粗糙,走路像木偶一拐一拐,肢體動作不協調。
不過遊戲相當深刻,我還記得是個歌劇院女角的謀殺案,延伸出很多的場景、蘇格蘭警局的關切、一堆做不完的桌上實驗,有趣極了。
 
後來又瘋狂迷上了各式各樣的冒險遊戲,大部分都來自於我的供應者:老弟。
現在的遊戲簡直就是比畫面精緻度、比美術製作,
我曾經玩過一個叫 The longest journey。
April到某個中古世紀的市集,還要跟攤販玩猜錢幣在哪裡的遊戲,他才會提供妳某條線索。
(這個畫面精緻度尚可,但在5.6年前玩的時候,我可是被震驚到了。)
 

 
 
 
對了,冒險遊戲的設定角色很喜歡以女生為主,我玩過Kate Walker, April Ryan, Victoria McPherson,其他忘了....都是年輕貌美的女生,
大概是要滿足以男性居多的玩家的視覺感受吧,但,僅只如此,從來就沒有什麼入浴、換衣服的鏡頭。
 
 
 
這次玩的叫做overclocked。
主角是一位心理醫生David接到新任務到紐約,
在某家醫院中治療五位病患,而他們近日都剛好在紐約市區陸續被發現:裸體、失憶、驚恐、無名氏。
在治療過程中五個病患相互有所連結,甚至與此位心理醫生過去的某段不愉快的過去有些關聯。
 
這次的解謎容易得多,很像看電影一樣,一直接著情節下去。
想要了解更多的背景因素,所以心理醫生就疲於奔忙於五個案主的對話間,
簡直累死我,還要不斷偷看密笈。
 
 
 
辦案累了,必須休息了。
 
 
 
 
PS:場景中有hotel 跟bar讓你休息喝酒睡覺,甚至還有PDA可以收發email、撥電話。
 
 
 
 
 
S 2009-03-31 12:47:42

我也好愛這種遊戲喔
可惜我英文很爛
整個看不懂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