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21:45:42南國青草

拉花終於入門了

我相信多咖啡迷都很想學會拉花這件事
卻不得其門而入
說穿了,有人教最快。
但我在鄉下,又一直要陪孩子,實在沒閒功夫出門上課。
一個烘咖啡賣咖啡的人,不用學拉花也可以,但總覺得不能花飾一下咖啡,內心十分遺憾。所以我偶爾會心血來潮玩一下,但牛奶用量十分驚人,深感浪費,於是每次都半途而廢。

最近龍哥長大了,有人可以幫我喝拉花失敗的拿鐵,於是一天兩杯的練習,突然在某一天就開竅了。雖然不是頂美,但有花就很開心了呀!
當然,要我教學有點班門弄斧,但我想給初學者最省錢的工具建議。
1.600CC拉花鋼杯
2.雙層手動打打奶泡器VS BIALETTI BRIKKA加壓摩卡壺
   或者直接買優柏TSK183型號的義式咖啡機
    (當然預算夠可以買好一點的,至少拉花不成,咖啡也還會很好呵。)
3.200CC左右的咖啡杯
4.義式咖啡豆(若用小飛馬磨,大約刻度2~2.5,太細咖啡有可能會鹹)
5.全脂牛奶或豆漿都可以。直接用蒸氣打奶泡,或者微波到68度左右, 再用手打奶泡器打)

整個過程最重要的是奶泡,這個我不多說,建議去YOUTUBE找影片,會有達人介紹。
搜尋一兩百個影片認真看,最後再勤加練習。
然後某一天,手就突然順了。

好啦!感覺我是在寫廢文。
我真正想說的是,想學拉花三千不到就能開始,加油吧!



加壓摩卡壺
容我愚昧,我實在煮不出CREAM。圖中的金黃色澤泡泡,多放一下會全消失。我猜摩卡壺2-3BAR應該是煮不出CREAM吧!如果可以,歡迎達人指教,我也很想知道怎麼做到。





鳳梨酥是我自己做的
比很多市面上賣的好吃,我家人說的啦!







拿鐵喝完,葉子仍美美的沈在杯底,可以撐半小時喔。


最後這杯是手打奶泡拉的,線條粗些。

以上是個人里程碑紀錄,無教學效果,哈哈,原諒我真的沒閒功夫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