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16:01:38南國青草

超大容量筆袋


我很懶得做女工
能不做就不動
偏偏人總是會有剋星
我遇到的剋星就是我家女兒
她用的鉛筆袋羨煞不少同學
上次她答應同學說會請媽媽幫她訂做
我~~我~~~我說:    妳自己做   
厚~~~   結果  害我連夜趕工交差   收的工本費進她的豬公
現在都還沒學期末
那同學又傳話來請我再幫她做一個
還畫了一張草圖    又另外交待外面要做一個放橡皮擦的夾袋
我~~~~我~~~我問:  好像在考試  可不可以不要做   她不是有了?
candy說:  她讀國二的姊姊把她的筆袋借去用三天   大家都很喜歡   結果她姊就不還她    她已向媽媽報備過    我問她可不可以不要做    她說不行  求妳一定要幫她做
為了怕女兒的人際關係減分    又被小朋友的渴望擊敗
拖一星期之後    今早我只好又把工具搬出來練功



我邊做邊懷疑?一個小學生   有需要用到這麼大的筆袋嗎?
CANDY說:  妳不知道   她的筆超多


我想這個外袋   不只能放橡皮擦
連英文字卡都裝得下
以前我總是笨笨的車縫魔鬼沾
今天才發現    貼在薄布上   從背面熨燙   膠就能滲入布纖維裡
不用車就很牢固
那~~~~我以前不就都在做蠢事?

拉鍊兩端用棉繩做拉環
對愛在筆袋上掛叮叮咚咚吊飾的女孩而言
用棉繩    她好掛好拉    我做起來省事   我討厭摺布

縫好內裡之後    我又開始捨不得~~~
鄉下買不到價格合理又漂亮的古銅拉鍊
只好用僅剩的一千零一條頂著用
感覺有些寒酸    就像人穿得很漂亮卻沒搭配手飾一樣
不過    沒得選    因為我懶得網購  
我自己有很多袋子用不完   短期之內應該不會用到拉鍊
等要用再說吧!
再說   最起碼    夠美了
絕對不會撞包
你知道的   女人很介意這一點
相信連小學生也是如此
這就是手作的優勢    她就是懂才愛不釋手
 

愛聽的歌

上一篇:手作貓咪手機袋

下一篇:束口筆袋包

晴爸拔~ 2009-05-10 21:15:18

母親節快樂^^

薇裙 2009-05-08 12:56:34

光一個筆袋這麼多巧思,真是厲害!
我喜歡那個棉繩提耳。
但是魔鬼黏光用布襯膠,夠牢嗎?感覺好像太單薄了點。

講到古銅拉鍊,我去永樂買,一打以上有折扣,可是我又不確定那個顏色、長度到底會不會一定用到,每次還是為了某個包,再跑一趟!不但沒有折扣、還要加上車錢。怎麼算都不划算~~

要不要以後我多買來分好了.....

版主回應
魔鬼沾的背面有自黏膠
燙過之後可以完全滲透薄棉布
我做好後還摳看看 很牢
以後有用到再請你買
妳是每次花車錢
我是花郵資 不過妳可以賺回來 沒關係
我也沒關係 做東西 高興就好
2009-05-08 14:26:56
言輕 2009-05-08 10:18:04

哇啊~看了真想要一個!真的好想要喔!
那個布是什麼布呢?是厚的布嗎?我也想做一個給我家女兒ivy,她的生日就要到了,但我又不想買衣服送她,很老套耶!
在妳這裡找到了好棒的點子了,我也來做一個好了,不過,我沒有縫紉機,我只能以手工縫製.
從前孩子小時,我幫孩子做過枕頭,以他們的生肖做造型,我兒子愛極了他的馬兒,到現在還留著在用呢,很好笑吧,都十八歲的大男生了哩!
如果我做筆袋,因為拉鍊麻煩,加上我女兒學建築繪圖設計,所以我打算做束口型的,而布呢?到哪裡弄布料呢?我得再找找了...謝謝妳的好點子哦!呵呵呵呵!

版主回應
我用普通棉布在背面燙上鋪棉
在台北聽說很多布店都有賣
上網查也可以買到
2009-05-08 10: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