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14:55:49南國青草

生病才能休息

難得龍爸休假四天    我竟然都在發燒破病
害他該收假當天又打電話多請兩天假

醫生宣布我得的是肺炎(外加尿液有潛血反應)要求我住院
雖然住院有保險還會賺錢
我還是不肯住院    簽了通知書之後
拿藥回家
果然回家仍舊發燒中~~~~

因為生病晚上睡覺我得以和小孩隔離
龍爸得管小孩洗澡 寫功課 以及招呼孩子上床   還有洗衣服.........
一早起床又趕著孩子上學...............................
這種小CASE行程進行才第二天
他這公獅子就垂頭喪氣說: 老婆妳真的好偉大   好累好煩喔!還是上班比較好...........

昨晚他替CANDY做月考前總複習
我在一旁看得是笑聲連連
他很寶 把小孩考卷拿來一題一題問
幾題之後突然像百萬小學堂一樣
突然喊一聲: 恭禧你 你已經得到1200元了(其實沒錢可領)
搞得CANDY越答越覺得好玩

龍爸給CANDY複習時很驚奇的說: 妳是不是把課本看很多遍   太可怕 簡直都背下來了嘛!
後來他們又練習幾十題數學
陪孩子讀書是他平常很少能參與的
昨晚他語重心長告訴我:   時間一到我一定要立刻退伍   這幾天和孩子相處
接送他們    陪他們    我才感覺到有很多孩子的成長過程我都沒參與到   有點失落   不能再錯過了

聽過我說honey做牙齒根管治療
儘管我形容戰況慘烈     他也只是聽聽   沒太大感覺
直到我生病    必需由他帶honey去赴長庚的兒童牙科約診
看到honey足足哀嚎一小時
還打電話回家問我: 厚~~妳兒子怎麼那麼愛哭啊!
平常他以為帶孩子看醫生就給孩子買玩具太寵孩子
結果他們父子回家時
honey手上又多了一個工程兵俠機器人
呵呵~~~~知道什麼叫心疼會捨不得了吧!
honey拿著機器人往我身上靠
小小聲的說:    媽媽    我今天第二次去   有被綁起來
我笑他羞羞臉
他說:   我有哭比較小聲了
真是的

而龍龍送給爸爸的大禮是亂便便
龍爸說像牛屎一樣大
那地是龍爸收拾
被子應該也洗了
我笑說:   哪還得憋氣   那事是我三天兩頭就會碰上的    已經是我的生活一部份
看我多可憐

今天candy考完月考   總分排名全班第二  只輸同學一分
(其中有一題應該是老師改錯   若順利改過來    就會是第一名)
聽說分數還要依各科堂數加乘平均
如果是這樣     很可能會是第一名   她很樂
加上今天老師說她校內畫畫比賽第一名
她更是樂不可支
原來她很努力想考第一名    是為了想當模範生
這是她從來沒達成的心願
孩子有好的志向   也許達不到
我還是鼓勵她:   加油    只要畢業前能當上一次就夠了   這學年妳好好努力   總會輪到妳的

生活就是這麼平凡簡單
日子一天一天過也許會嫌煩
要不是像龍爸一樣很少在家
要不是生病而感受更深
要不是我們有特殊的孩子
很多人常會人在福中不知福
其實一家人能平安健康在一起就是種福份

感傷哀哀的跟龍爸說:  要是有一天我必須跟你說再見   把孩子全交給你  ....................
沒等我說完  他馬上接口:    那我就真的會很慘    放心   妳會活到80幾的   就算妳生病  我會照顧妳...................................
想想我自己真的很三八
捨不得丟下孩子去住院   過著半夜睡覺會發燒的日子
氣色比死人好不到哪去
然後在這裡亂亂想

講到這兒  想起一件事    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夠了
前天醫生在研究我那張肺炎的x光片
痰當然我是有看到
不過腦子裡不斷閃過問號
關於:   奇怪    ㄋㄟ  ㄋㄟ還真的一大一小   怎麼差這麼多
死到臨頭還關心這種無關痛癢的問題
回過神來    自己都覺得好笑

至於我現在如何  
今天是發燒第七天
頭還是痛  吃任何止痛藥都無效的疼
不過已經有十小時沒發燒
要是能捱過今晚沒發燒    應該會慢慢好起來

平常老喊要減肥
當生病體重幾天之內掉三公斤    突然害怕起來
這兩天回升一半
只要今晚不再發燒    應該就不必去住院
是不會死的    謝天謝地

 

 

 

 

 

 

 

 


 

 

 


 

 

 

 

 

 

 

 

薇裙 2008-10-20 18:33:08

沒想到忙一週錯過了你的病史加情史.....

說真的啦!就算媽媽們比一比,妳還是最偉大的。龍爸沒誆妳。

版主回應
我的肺炎還沒好
今天照片子一看
還是白花花的
不過不用吃抗生素
然而吃藥 我的胃受不了
胃食道逆流 難受啊
至於情史 以前寫過 老朋友都很清楚
妳也看過的 不怎麼精彩
至少沒人為我打架的戲碼
呵~~沒看頭 只有一些本人忘不了的內心戲而已
2008-10-20 22:15:57
小翔 2008-10-20 09:42:24

恭喜你康復囉~~

看到這篇心裡真是一陣感動,因為有深深的愛在裡面。

版主回應
龍龍還沒好
嘨喘才正開工呢
2008-10-20 22:07:10
小瓢蟲 2008-10-18 10:44:20

還是要多休息喔

版主回應
很想休息
但天不從人願
天沒亮就被胃痛痛醒
痛到整個背一起酸到肩頭
要命得很
起床吞兩顆胃藥 吃兩小包蘇打餅
快一小時才緩解
要是我老公在
當時我一定馬上掛急診
他不在 我只好挨著點~~~
2008-10-19 05: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