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09:01:52浅尘

植物園記

11月10日,每張照片都有花草和陽光
因為這個,我們充滿郊遊的童心
植物園有些大,你照著路標也沒帶我走遍
這兒的花與我種植的那麼不同
你覺得這是我的花孤單的緣故嗎
那麼你願意和我養幾株小植物嗎
它們有自己的四季和語言
你可以坐在草地上靜靜地看小鳥跳來跳去
而我像常常獨自一人所做的那樣
去聞每一棵小花的氣味
仿佛觸摸它們細微的心臟

在另外的時候,我將再次經過卻無處探望
它們是怎麼跑離原來的土壤
以自己的方式在別外綻放
像生活令我們靈敏或遲鈍
像我們經歷了蛻變或不自知

雙生茉莉正豔,蓮花敗謝,悲歡不在容顏
有的繁花 有的落葉
在秋天,愛了它在秋天本來的樣子
於是思量不用對你說起美麗的詞句

你還記得我們初相識的雨水
現在這照耀植物的陽光、讓整個秋天發亮
或是年年新生的花草
我願意用這些來比喻我們的愛







圖:逆光未名 植物之芯,淺塵攝

上一篇:到那座舊塔樓

下一篇:小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