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9:35:50浅尘

到那座舊塔樓

一座舊建築
對我們有多少吸引
是我多年的觀望
你能否通過它,看見我曾經的神情
它並沒有真正的荒廢
旋轉的樓梯上有著光
雨水浸透的牆上
青苔慢慢生長
老照片和字跡一點一點地呼吸
門階稀薄的土上生長花朵
暗自度過它的年華
在半掩半合的門前
我害怕推開看見鮮豔的靈魂

已經沒有人爬上這座塔樓
我們是做為旅人來到這裏
我曾好奇多年
你第一次接近
陪我撫摸這輕幽的心臟和濕漉漉

從來沒有想過某天爬上舊塔樓
它和我的成長那麼密切,我一直遠遠的望著
離開它十六年
我們來到這裏
我想除了愛情,還有一些別的什麼




很可惜忘記拍攝一張內部的照片
(小公園即拆的建築,2008)

上一篇:我記得時間裡的霧

下一篇:植物園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