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3:15:57未來中國大新聞

視頻:鄧麗君89年聲援64學運 獻唱《我家在山那邊》【中國焦點視頻_六四_八九學運_鄧麗君】



【中國視頻評論_六四_八九學運_鄧麗君】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鄧麗君香港跑馬地獻唱聲援六四學運 1989年5月27日,當時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鄧麗君,參加香港跑馬地卅萬人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聲援天安門廣場前的學生。鄧麗君頭上綁著「民主萬歲」的白布條、胸前掛著手書「反對軍管」的牌子,以一曲《我家在山那邊》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幾天後,發生六四屠城事件,對鄧麗君的人生產生極大的衝擊,後來她漸漸淡出演藝界,但是每年到了六四的時候,她都會去參加相關的悼念活動。六四事件後,鄧麗君說,我是中國人,無論到世界何處,在何處生活也好,我都是中國人。所以今年中國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很心痛,中國的未來究竟在哪裏?我十分擔心,我渴望自由,而且所有的人都該享有自由,如果自由遭受到威脅,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兩小無猜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李克強訪德 法輪功呼籲制止迫害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法國反同性婚姻大示威 警方出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世界經濟論壇 巴以關係唱主角 兩小無猜 MP4 無界 平反六四遊行 中港民眾盼結束暴政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倫敦弒兵嫌犯被爆有涉恐被捕記錄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歐巴馬訪俄州災區 保證救援物資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新北市青少年武術大賽 發揚傳統精神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拜仁攜歐冠獎盃載譽歸國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向中共說不 港人反對興建共軍碼頭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美俄籌措和會 敘利亞衝突雙方表態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澳珀斯馬國民眾集會抗議選舉舞弊 飛劍飛龍 MP4 無界全日空787夢想客機週日復航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波城馬拉松像征賽 兩千人參與跑完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逾千港人參加平反六四大遊行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克裡會見波士頓馬拉松賽男子組冠軍 兩小無猜 MP4 無界世界懸崖跳水 俄選手首輪奪冠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河南再曝教師性侵幼女醜聞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倫敦殺害軍人案又有三人被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臺北街頭藝人甄選 359組報名街頭圓夢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炎亞綸代言面膜 自嘲長得像Ella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黃小琥為演唱會健身 自由發揮送搖擺鈴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拜仁絕殺多特蒙德 5奪冠軍杯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百人列隊砸數店舖 商戶:官商勾結 小豆娘 MP4 無界馬侃:美國需要進一步威懾阿薩德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視頻:鄧麗君89年聲援六四學運 獻唱《我家在山那邊》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絡圖片)
台灣國寶級歌手鄧麗君因1989年六四天安門的屠殺學生事件,終生都未去大陸。六四屠殺前夕,1989年5月27日,鄧麗君參加香港跑馬地《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獻唱「我家在山那邊」。六四事件後,鄧麗君每年六四都參加相關悼念活動。

台灣國寶級歌手鄧麗君因1989年六四天安門的屠殺學生事件,終生都未去大陸。六四屠殺前夕,1989年5月27日,鄧麗君參加香港跑馬地《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獻唱《我家在山那邊》。六四事件後,鄧麗君每年六四都參加相關悼念活動。
鄧麗君香港跑馬地獻唱聲援六四學運

1989年5月27日,當時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鄧麗君,參加香港跑馬地卅萬人的《民主歌聲獻中華》活動,聲援天安門廣場前的學生。鄧麗君頭上綁著「民主萬歲」的白布條、胸前掛著手書「反對軍管」的牌子,以一曲《我家在山那邊》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幾天後,發生六四屠城事件,對鄧麗君的人生產生極大的衝擊,後來她漸漸淡出演藝界,但是每年到了六四的時候,她都會去參加相關的悼念活動。

六四事件後,鄧麗君說,我是中國人,無論到世界何處,在何處生活也好,我都是中國人。所以今年中國所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到很心痛,中國的未來究竟在哪裏?我十分擔心,我渴望自由,而且所有的人都該享有自由,如果自由遭受到威脅,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鄧麗君原來的心願就是能踏上大陸的土地,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大型演唱會,然而卻因為1989年六四天安門的屠殺學生事件,使得鄧麗君終生都沒去大陸過,鄧麗君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發生,曾說過:「我回大陸演唱的那一天,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那一天。」


鄧麗君每年六四都參加相關悼念活動

田芳生《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一書中曾披露,鄧麗君說:「身為歌手的我,很想以演唱會的方式,儘可能地帶給中國人甚麼幫助,但是總覺得不安,因為那次事件死了很多學生,總覺得開演唱會唱歌是不好的,其實我也感到很困惑……」「完全無法相信那個共產黨了,如果我只顧著自己享樂的生活,而無視問題的存在,那勢必之後就會有大災難來臨。」「最近在香港錄國語歌,甚至需要花三天練習才終於可以錄成,因為很容易就哭,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希望中國可以很快地民主化,到時候就可以唱很多慶祝的歌曲,我現在還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容易就想哭。」

1989年6月份鄧麗君原本計劃要赴日為唱片作準備工作,發生天安門事件後,鄧麗君遲遲未能動身到日本,她於6月21日接受日本電視台香港現場轉播時說:「我非常想去日本,但是因為中國發生狀況,現在我想留在香港」。隨後她在露天陽台上唱了一曲「香港」,不禁又熱淚盈眶。


六四事件後,她在法國巴黎接受訪談時表示,她生長在一個很民主的國家,她還不想回大陸。她還說,若大陸繼續一黨專政的話,是沒有甚麼希望和前途的,對整個世界來講也是一個災難。她當時並誠心希望大陸社會水準能很快提高,與台灣一樣享受自由民主。

吾爾開希曾透露,他於1990年巴黎的六四週年祭時,曾見過鄧麗君,鄧麗君一首《歷史的傷口》因泣不成聲而中斷。然後,她拿起麥克風,帶著哭腔堅定地說:「不要向專制妥協,不要向暴政屈服!」感動在場的所有人,包括嚴家其和吾爾開希。

鄧麗君小傳

鄧麗君1953年生於中華民國台灣省雲林縣褒忠鄉田洋村,籍貫河北省邯鄲大名縣鄧台村,是台灣國寶級歌手,被譽為永遠的軍中情人。

1986年,她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歡迎女歌星,成為唯一同時榮獲這兩項殊榮的亞洲歌手。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在泰國清邁因哮喘病發猝逝,終年四十二歲。其遺體運回台灣,葬於台北金山。

附:《我家在山那邊》

作詞:王琛 作曲:周藍萍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那兒有茂密的森林,
那兒有無邊的草原,春天播種豆麥的種子,
秋天收割等待著新年。張大叔從不發愁,
李大嬸永遠樂觀。自從窯洞裡鑽出來狸鼠,一切都改變了。
它嚼食了深埋的枯骨,侵毒了人性的良善。
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
張大叔失去了歡樂,李大嬸收藏了笑靨,
鳥兒飛出溫暖的窩巢,春天變成寒冷的冬天,
親友們失去了自由,拋棄了美麗的家園。
朋友,不要因一時歡樂,朋友,不要貪一時苟安,
要儘快的回去,要把自由的火把點燃,
不要忘了我們生長的地方,是在山的那一邊,
山的那一邊。

【大紀元2013年05月26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相關連結:
鄧麗君逝世18週年一生硬骨節氣永傳
【經典天下】永遠的愛國歌手鄧麗君
【酈劍鋒】:從六四屠城到鎮壓法輪功
中共最懼怕的兩部影片:
驚天黑幕》和《生死之間
雲上:憶六四慘案 解體中共邪惡
六四臨近 中共最不願面對的圖片瘋傳網絡(慎入) | 圖片 | 大紀元
原北京醫務人員見證六四開花子彈屠殺
一舟:十多年後才瞭解的「六四」真相
六四紀念日 台灣大學生南北同步悼念
【林輝】:「六四」到底有多少人遇難?
吳仁華:六四鎮壓時消極抗命的28集團軍
六四屠城20週年帶給中國人的啟示(2)
【熱點互動】「六四」屠城20週年(2-2)
曹長青:六四悲劇和知識份子的責任 | 大紀元
【讀者投書】 六.四抹不去的記憶
【史海】「六四」擋坦克英雄王維林在廣場被帶走細節揭秘 | 大紀元
〝六四〞中共手段盡出抓捕軟禁限製出境
六四週年將近 大陸全面清洗網路
〝六四事件〞24週年 紀念館在加拿大開幕
趙紫陽秘書揭六四屠殺 反人類罪(新聞視頻)【禁聞】
【九評共產黨】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焦點連結:
有關中共活摘器官應看的視評
The least you must see regrading Live 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 獨家採訪病患家屬
神經外科泰斗施純仁醫師籲應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醫師提政策協助反活摘器官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九評及退黨浪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