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5:46:43海晴

廉價打手

學務處組長告訴我a學校剛打電話來告知有幾個學生在假日去打他們學校的學生,他們已經報警。
其中幾個是我班上的學生,把他們叫來問,他們說是a學校的某學生請他們喝酒,後來說請他們幫忙出一口氣打其他學生。然後對方來,就打起來了。這件事發生在3.28,之後4.4對方說要和解,又去喝酒和解。
聽到這件事,想到前不久才和同事聊到請原住民幫忙剝一堆箭筍,對方說不需要工錢只要一瓶米酒。
只要請喝酒就可以幫對方打架,不在乎是否受傷或送命。我真的很生氣,給學生看林淑藝的報導,有人努力想活著卻死了,也有人輕賤自己的性命。如果我是小叮噹,希望也能從百寶袋摸出生命互換器,讓他們對調生命。
還有學生希望我別告訴父母親,我當然拒絕,告訴學生:要請父母協助注意學生假日生活及朋友來往,不然等出事到警局或到醫院才知道學生有偏差行為,那樣就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