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0:36:00 羊咩咩姊姊

賞花之旅

今天天氣真晴朗。
知道我們計劃上陽明山。
但我們第一站卻是到士林官邸玫瑰園賞玫瑰。
住台北這麼久又曾住天母,有幾年都從她身旁而過,常看到版上寫著士林
官邸,但卻從未進去官邸看看,這是第一次。
其實一早出來,精神還未完全甦醒,走了一下,我提議要喝一杯咖啡提神,
於是到一個亭子叫了咖啡,妳貼心的為我們每人叫了一塊玫瑰起司蛋糕,
喝下一杯卡布其諾後,我的精神也開始振奮起來。
我們沿著路徑看見我很多不認識的植物,但妳們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這叫
那叫什麼,而每每當我看到不知其名的美麗花草時,只能頻頻贊歎:好
美,好美喔!
妳真的很有耐性的推著我將全園都逛遍,甚至我們都以為無法過去的階
梯,妳都能克服障礙的推我進去觀賞。
已近中午時,我以為我們將結束此行程,但想不到妳問我要不要看先總統
的官邸?我說好,沒想到此話一定,我們在此又逛了一個多小時,
臨走前妳們還考我幾棵植物的名稱。當我答對時,妳說完成過關測驗
此刻已是下午兩點鐘了。
當我們到陽明山的竹子湖,看到滿山遍野盛開的白色海竽,真是興奮
得想跳起舞來。下車要用膳時已是兩點半了,由於飢腸轆轆,我們叫
了不少東西,但此行覺不能錯過的是要喝一碗熱騰騰的地瓜湯。
當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沿山路往上走,然後又返回,我們很仔細地觀賞幾處
養殖盆栽的店,也買了不少東西。
直到下山時,剛吃飯的店家看到我們時說:妳們還沒走?
今天到陽明山真的感到很特別,感覺是這麼的臨場,每到一處都可與人接觸。
不像往常只是兜風,今天在這裡我們泡了兩個多鍾頭的時間呢。
接下來,我們要去泡湯了。

上一篇:拜訪春天

下一篇:大眾池初體驗─泡湯